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駐台 結果共1,151筆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役期恢復為1年 時事分析家籲「台灣更進一步加強軍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役期從2024年起恢復為1年,駐台北加拿大籍分析家寇謐將認為,台灣必須比延長役期做得更多,且台灣正面臨生存威脅,盼大眾理解這類措施有其必要。
    2022/12/27 22:34
  • 民竟持納粹旗歐洲學校外抗議 以色列駐台代表高度關切 警依社維法法辦

    有一群長年在台灣要向德國政府陳抗的民眾,最近轉移陣地,頻頻現身台北歐洲學校校門口,還手持納粹旗幟、專挑學生上下學的時間。校方報警處理,抗議民眾雖以社維法送辦,他們仍持續現身。以色列駐台代表知道此事後,有向外交部表達高度關切,外交部也特別發新聞稿對抗議民眾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
    2022/12/17 21:25
  •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翁履中:「溝通非介入」實行不容易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華府及國會,正在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以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的對台施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簽下的許多友台法案中,已經有這種行為的原型版本,原本計畫美國會派初階官員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的語文訓練,畢竟在美國,尤其聯邦政府單位對於整個亞太地區形勢有所了解的官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甚至語言上的障礙,所以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都希望可以透過中文訓練來強化聯邦政府的官員,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加上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政府單位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並了解中文,等到越來越多人了解中文,就能有跟當地官員交流的機會,所以才有這麼一個新的版本出現。」
    2022/12/16 15:56
  • 最快明年秋天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面對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增加,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
    2022/12/16 15:47
  • 日媒:美計劃派官員到台灣政府部門 加強合作抗中國大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與國會考慮明年秋天開始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包括在政府部門工作。報導說,中國大陸加強對台施壓,拜登政府希望在安全保障與經濟政策等方面強化與台灣合作。
    2022/12/16 06:43
  • 印尼強震死傷慘 鴻海砸500萬物資賑災送暖

    印尼西爪地區5.6強震,造成當地多人死傷,也還有許多災民待安置,鴻海集團(2317)最新宣布,捐贈556個家庭帳篷,以及1,188個睡袋等總價值超過500萬元賑災物資,援助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席安約鎮(Cianjur),相關物資在印尼投資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協助下,已經空運送至印尼,並由印尼當局協助發送予災區需要的民眾。
    2022/12/04 12:15
  • 台灣閱讀節嘉年華12月登場 邀海外圖書館員訪台

    台灣閱讀節今年邁入第10年,串連民間出版業者、書店及比利時、英國、法國等駐台單位,12月將推出2天的「台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並邀請多名國際圖書館館員來台交流。
    2022/11/21 16:21
  • 一中街沒落?外傳租金50萬 全台最大松本清3日後熄燈 

    號稱「全台灣最大」的日本藥妝店松本清,於2019年進駐台中一中街商圈內,外傳一個月租金高達50萬元,在疫情的肆虐,加上租金、物價上漲等諸多因素,也許多店家風光開幕,卻黯淡退場,而松本清台中一中店將於本月20日結束營業,讓許多喜歡日系美妝店的民眾,感到十分不捨。
    2022/11/18 11:39
  • 伊斯坦堡爆炸事件 外交部:目前無台僑傷亡

    土耳其觀光景點發生爆炸事件,外交部表示,亞非司長賀忠義已在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表達台灣誠摯慰問,據目前掌握訊息,尚無台灣僑胞傷亡消息。
    2022/11/14 10:20
  • 立陶宛駐台經貿代表處開館 最終以台北為名避北京威脅

    台灣政府一年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開設代表處後,立陶宛駐台北的經貿代表處今天也開館並開始運作。
    2022/11/07 20:55
  •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韓媒:駐台代表恐改派「前參謀總長」

    今年5月就任的尹錫悅政府持續發布新人事,韓媒報導,台灣在近期東亞安保態勢中戰略地位顯著提升,韓國政府正考慮派遣曾任參謀總長的預備役4星將領出任韓國駐台灣代表。
    2022/11/02 20:01
  • 「假網站」騙辦韓K-ETA 花2千8比官方貴12倍

    有民眾將和家人到韓國玩,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許可時,卻被假網站騙,一個人費用88元美金,約合台幣2833元,但官網只要花1萬韓幣,也就是台幣230元,兩者價差高達12倍,民眾事後發現有異,但已經刷卡付款,對此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說,要認清網站網址,最後必須要是.kr,有韓國國碼,其他的都是詐騙。
    2022/11/01 20:20
  • 2023年犯台可能性多高? 陳明通:中共對台可能「以戰逼談」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有一定的因應建議。另一頭,國防部最新的決標顯示,美國政府將派遣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5年經費達新台幣24.9億元。
    2022/10/20 19:15
  • 美國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 5年經費高達24.9億

    兩岸情勢嚴峻,繼對岸今年8月對台海周邊實施軍演,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上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我國對於國防需求、預算日益增加。我方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防空飛彈,美方協調原廠技術團長期駐台,國防部今(20)日公布決標案內容,金額達24.9億元,自本月初到2027年止。
    2022/10/20 12:21
  • 中美洲駐台大使傳愛 攜手主播助台東慢飛天使展翅

    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今在台東舉辦募款見面與慢飛愛心義賣園遊會,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與代表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2022/10/15 22:12
  • 對台總體方略料寫入20大報告 學者:和統仍是優先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登場,各界關注對台政策走向,尤其是預料將寫進二十大報告的「對台總體方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聯合報》報導,對台總體方略歸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以來,對兩岸政治定位、實踐方案、行動綱領與對台政策等,同時將推進統一納入民族復興進程,並包括促統、促融、反獨和反介入四大面向。這項對台新論述鋪陳4個月,8月初共軍圍台軍演後,北京隨即在8月10日發表第三份對台白皮書,刪除『不派軍隊和官員駐台』等內容,具體規劃統一以後的方案,同時從香港經驗當中吸取教訓。9月15日中台辦還出版《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300多頁中大談如何進行統一,及統一將遇到什麼問題等主題。」
    2022/10/13 17:21
  • 看好穆斯林美妝時尚商機 貿協推「線上快閃店」直播登場

    「穆斯林端莊時尚產業」規模預估2024年達到4,020億美元,為協助我國業者爭取龐大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合力推出「台灣穆斯林端莊時尚線上快閃店」,今(27)日透過海內外直播登場,鎖定新南向、中東及非洲穆斯林國家,推廣我國化妝品及服飾共35個品牌,會中彩妝示範、時裝走秀讓現場近20位穆斯林國家駐台大使及夫人驚艷不已。
    2022/09/27 19:07
  • 疫後運動增抵抗力!健身房搶進內科 生技公司幫員工買會籍

    新冠疫情造成許多原本有健康習慣的民眾開始減少去運動的頻率,不過隨的疫情過去也有人意識到,其實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自身的免疫力對抗病毒和病菌。就有連鎖健身業者近期將宣布進駐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開設分店,吸引生技公司為員工購買健身房會籍,希望職員多運動增進健康。
    2022/09/24 11:39
  • 生殖中心進駐台中 斥資上億打造實驗室

    知名生殖中心,看準台中發展潛力,斥資上億打造專業實驗室跟環境,希望幫忙備孕夫妻,完成生育計畫。
    2022/09/21 09:56
  • 花東強震登陸媒頭條 杭州、長沙都有感

    台灣花東強震,不僅大陸福建沿海的民眾有感,甚至遠在浙江杭州、湖南長沙都有人拍下吊燈搖晃的畫面,美國CNN駐台記者則說,這是他駐台以來,感受最強的一次地震。
    2022/09/19 14:51
  • 台灣強震外媒都關注! 花蓮玉里屋倒CNN駐台記者急連線

    從17日晚間,台灣東部發生強烈地震後,餘震不斷,今天下午東部的規模6.8強震,不僅美國海嘯警報中心,發布了海嘯警告,CNN駐台北記者也急忙連線,坦言這次地震搖晃程度非常強烈,而CNN也在第一時間就發出快訊,報導花蓮房屋倒塌的訊息,另外日本媒體也關注台灣地震,對沖繩地區帶來的海嘯警報。
    2022/09/18 22:51
  • 白俄兵剪立陶宛邊牆 縱放移民「混合攻擊」

    立陶宛駐台北經貿代表處今天正式運作。長期面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壓力,卻是北約與歐盟成員國,立陶宛至今堅持親歐盟與力挺台灣的立場。但這個在強權夾縫中求存的小國也面對挑釁:2021年白俄羅斯利用企圖偷渡的中東難民,對波蘭與立陶宛發動「移民炸彈」攻勢,不斷鼓勵難民偷渡進入這兩國,製造人道壓力。立陶宛邊防部隊拍到影片,證明白俄士兵帶隊剪破邊境圍牆,放行難民。
    2022/09/14 20:00
  • 證實駐台經貿代表處9月開館 立陶宛總理:陸反應過度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Šimonytė)表示,駐台經貿代表處可望在9月開館,她批評中國對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反應過度。
    2022/09/05 10:11
  • 邊境政策鬆綁!台YouTuber飛了「開箱2022韓國」 觀眾懷念

    想去南韓旅遊,現在又可以少一道程序!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今天(31日)宣布,持台灣護照免簽入境,時間再延長到10月底,只須上網申請電子旅行許可(K-ETA)即可!而隨著國際邊境措施逐漸鬆綁,現在也有不少曾經主打「玩南韓」的YouTuber都恢復過往人氣系列,開箱2022年的南韓到底長怎樣。
    2022/08/31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