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將派官員長駐台灣 翁履中:「溝通非介入」實行不容易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5:56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華府及國會,正在考慮明年秋天起派遣政府官員長駐台灣,以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的對台施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幾年簽下的許多友台法案中,已經有這種行為的原型版本,原本計畫美國會派初階官員到台灣進行為期一年的語文訓練,畢竟在美國,尤其聯邦政府單位對於整個亞太地區形勢有所了解的官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甚至語言上的障礙,所以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都希望可以透過中文訓練來強化聯邦政府的官員,現在中美關係緊張,加上台海局勢升溫,美國政府單位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並了解中文,等到越來越多人了解中文,就能有跟當地官員交流的機會,所以才有這麼一個新的版本出現。」
 
翁履中提到「美國除了希望在語言培訓外,還希望可以跟台灣政府的各部會進行交流,扮演協調者的角色,針對未來台美之間各部門運作能扮演居中協調者,只不過這些美國來台受訓的長駐者,未來在跟台灣政府的合作上,要如何溝通協調才能扮演真正有效率的角色,若有外國官員進駐到台灣的政府部門當中,就算台美關係非常友好,是否願意完全的信賴對方,台美關係未來的發展,各部會要如何交流、如何交換情資,達到溝通的角色,而非介入角色,這些都是在實行上要思考如何落實才可以確保雙方的權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楊茜雯#翁履中#美國#台灣#交流#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044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