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竟持納粹旗歐洲學校外抗議 以色列駐台代表高度關切 警依社維法法辦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21:25

有一群長年在台灣要向德國政府陳抗的民眾,最近轉移陣地,頻頻現身台北歐洲學校校門口,還手持納粹旗幟、專挑學生上下學的時間。校方報警處理,抗議民眾雖以社維法送辦,他們仍持續現身。以色列駐台代表知道此事後,有向外交部表達高度關切,外交部也特別發新聞稿對抗議民眾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

圖/TVBS

 
拿著納粹旗幟,兩名男子從11月底就頻繁現身,台北歐洲學校校門口,就算家長和學生路過也不避諱,校方認為有安全疑慮報警處理。

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所長蕭凱仁:「警方到場有發現兩名男子,在該處舉納粹旗、發文宣、提出訴求,行為仍有滋擾到歐洲學校的猶太裔家長,故本所仍依社維法第68條,滋擾公共場所的部分將其送辦。」

就算被移送法辦仍繼續出現在校門,就算警察在後面也完全沒在怕,此事被以色列駐台北代表獲悉,向外交部表達高度關切。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外交部針對極少數國人,持納粹旗幟表達訴求的行為,表示高度遺憾,同時也籲請國人務必,遵守文明世界的規範,尊重各國人民的內心感受,及各族群的不同立場,任何可能造成台灣整體負面形象的言行都不應出現。」

圖/TVBS

外交部16日發生新聞稿,強調各種意見表達受憲法的言論自由保障,但是納粹旗幟代表種族主義、屠殺和種族滅絕行為,在二戰後已遭到普世唾棄,這群人其實在台灣已陳抗多年。

士林分局蘭雅派出所所長蕭凱仁:「他們可能覺得在信義區,向德國辦事處抗議無效,所以他們近期才轉移到歐洲學校這邊。」

據悉他們的目標根本不是校方,抗議團體表示唾棄納粹主義行為,但訴求是因納粹拒還一戰時,所發行的金馬克債券賠償金,日治時期的台灣人有購買,債務延宕至今未處理。

前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理事長方恩格:「可能對一些小孩、同學,真的不只是傷害就是會嚇到,因為他們上課的時候,尤其是歐洲學校就會學習這個歷史。」

認為非常不應該,而在台灣納粹標誌遭亂用,時有耳聞。

圖/TVBS

 
前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理事長方恩格:「一看到當然猶太人就會很傷心,除非是在上課、討論歷史的情況下,其他的情況其實是不應該使用。」

要表達訴求是一回事,但挑歷史傷口地點還在學校頗有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旗#歐洲學校#抗議#社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