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反政府流血示威釀至少15死 外國旅客慘困偏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6:13
秘魯示威升級成致命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示威升級成致命衝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示威抗議升級成致命衝突,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卡斯蒂約在正式受審前的拘留期限,也在週四(15)被延長到18個月。這起事件不僅讓秘魯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更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在偏鄉地區無法離開。

示威人士手持國旗要求政府釋放前總統卡斯蒂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秘魯最高法院的司法小組15日下令,延長對卡斯蒂約的審前居留至18個月,以利檢方繼續調查對他的叛亂和陰謀罪指控,並稱卡斯蒂約有逃亡的風險。而卡斯蒂約拘捕時間的延長,也意味者國內的抗議活動將持續進入第2週。據秘魯當局的聲明,截至15日已經至少累積15人在抗議活動中喪命。
 
報導指出,由於秘魯國內局是如今陷入一片混亂,導致有多達60名國際旅客被困在東南方的庫斯科(Cusco)超過48小時,另外還有數百人因為公路和火車被封鎖,被迫滯留在「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遺址。

秘魯街頭有大量武裝部隊士兵駐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哥斯大黎加旅客比利亞羅艾爾(Wilmaris Villarroel)表示,他所參加的國際旅行團,在13日凌晨前往秘魯東南部國家玻利維亞的途中被當地人攔下,威脅他們若是繼續前進,就要「放火燒死所有人」,現場找不到警察的身影,外國使館介入也無法調解。一行人彷彿被當成人質般扣押長達48小時,不僅沒有食物和水,還被強迫留在車上,就連廁所也故障無法使用。據悉,受困旅客包含日本、美國、法國、智利、英國還有阿根廷籍,共60人。
 
 
事實上,秘魯這起國內政治危機已經演變成外交事件,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和墨西哥,於本週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稱卡斯蒂約是「非民主騷擾下的受害者」。另外包括古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也表態支持卡斯蒂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秘魯示威#抗議#衝突#秘魯#流血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7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