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無照露營區山崩 死亡失蹤達30餘人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09:22
馬來西亞西南部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西南部發生山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官員說,西南部雪蘭莪州今天凌晨發生山崩,土石滑落到一處露營區,有至少12人在睡夢中死亡,目前仍有22人失聯,搜救人員仍在厚重的泥堆與倒塌的樹木中搜尋生還者。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消防救援局在聲明中說,首都吉隆坡近郊雪蘭莪州(Selangor)凌晨3時發生山崩,土石滑落到一個有露營設施的有機農場附近道路旁邊。

 

根據馬來西亞消防救援局在社群媒體的發文,有90多人因為土石坍方受困,其中59人安然無恙,但仍有22人失聯。這起災害造成12人罹難,另有8人受傷送醫。

地區警方首長薩菲安(Suffian Abdullah)說,死者都是馬來西亞人,包括1名年約5歲的孩童。

他在記者會上說,多個單位出動近400人救援,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消防救援局長哈米斯(Norazam Khamis)說,土石從營地上方約30公尺處崩落,落石覆蓋的區域約0.4公頃。

這起災難是發生在吉隆坡北方的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在以度假村、瀑布與自然美景聞名的旅遊勝地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外側。

雪蘭莪州是馬來西亞最富裕的州,之前也發生過坍方意外,時常是由清理森林與土地引起。這個地區現在進入雨季,但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未記錄到豪雨或地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山崩#失聯#露營區#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4

0.1270

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