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年犯台可能性多高? 陳明通:中共對台可能「以戰逼談」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9:15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國安單位有一定的因應建議。另一頭,國防部最新的決標顯示,美國政府將派遣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5年經費達新台幣24.9億元。

圖/TVBS

 
愛國者飛彈向來是台灣防空主力,經台美雙方協議,美方協調愛三飛彈原廠,派遣飛彈技術代表團,10月開始長期駐台!

翻開國防部10月20日最新決標公告,採購名稱為「愛國者技術代表」的項目,經費達新台幣24.9億元。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讓愛國者飛彈可以跟國際間的使用者,進行相關使用經驗的交換,同時可以改良技術硬體跟軟體的部分,讓命中率提高。」

 
執行期程從2022年10月4日開始,一直到2027年年底,長達5年3個月屬於勞務案,不過每月經費約4千萬元,乍聽之下確實很驚人。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工程師是佔裡面的很小部分,這個費用其實包含軟體升級,硬體更換的價格。」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價格本身可能沒有辦法,透過合不合理來分析,美方如果提出這樣的要求,他勢必也要提供相對等的保證才行。」

總得要維持愛三飛彈系統,運作順利無虞,今年7月的漢光演習,TVBS就曾捕捉到,疑似是軍火商的美籍技師,現身陣地督導我部隊,如今技術團長期駐台作業協助,專家指出這有助於我軍更熟悉飛彈。

軍事專家施孝瑋:「可能在世界各地有經過,實戰洗禮或歷練的美方人員,在台灣做指導的話,會對我們在未來,真正面臨狀況的時候,有更佳的效果。」

隨著美方對台軍援力道增加,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更不排除,中共最快可能會在今年武力犯台,我方如何評估。

立委(國)李貴敏vs.國安局長陳明通:「(你喜歡英文2023可能性多高?)2023年的情境,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譬如說透過封鎖這種的方式。」
 

圖/TVBS

因應和準備是否充足,目前看來迫在眉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局長#陳明通#立法院#以戰逼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46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