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馬拉威 結果共110筆

  • 〈獨家〉非洲童唱台語歌 表演「千手觀音」

    「千手觀音」的表演您也許有看過,不過您看過非洲小朋友表演「千手觀音」嗎?這群小朋友其實是來自非洲馬拉威,是台灣佛教關懷中心在當地設立的孤兒院,收留的小朋友,他們特地學習台灣民俗舞蹈和台語歌曲,巡迴演出來感謝資助他們的人。
    2011/12/21 00:46
  • 潛入東非內陸湖 看水中生物奇觀

    非洲東部有3個內陸湖,分別是維多利亞湖、坦干依喀湖和馬拉威湖,這3座湖泊,都有百萬年的歷史,裡頭的生物為了生存,都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透過日本NHK電視台的鏡頭,我們來看看這些水中生物,是怎麼抓魚和養魚的。
    2011/05/26 22:41
  • 〈獨家〉台、馬拉威斷交 扁送火車頭傳變廢鐵

    最近有4輛火車頭,引起相當多的鐵道迷關心!原因是我方在2006年,援助馬拉威4輛柴電機車火車頭,但到了07年底,馬拉威就和我方斷交,最近還傳出4輛火車頭,只剩其中一輛能運行,讓鐵道迷擔心這根本是「客死異鄉」,想發起跨國搶救行動,不過專家表示,火車仍然是馬拉威的經濟命脈,當地政府正在全力搶修。
    2010/05/03 19:12
  • 搶救馬拉威孤童 改變娜姐人生觀

    好萊塢大明星們做慈善不落人後,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不僅投入這次海地強震的募款活動,其實也積極在各地做公益,當中大家最深刻的,一定就是她在馬拉威領養小孩,還拍起紀錄片,不過卻飽受外界批評,說她在砸錢作秀;接受CNN專訪的瑪丹娜卻不以為意,直說馬拉威,拯救了她的人生。
    2010/01/27 22:52
  • 領養童回贈大禮 娜姐馬拉威蓋校

    西洋樂壇天后瑪丹娜,之前在馬拉威認養孩童,被懷疑以特權介入領養,一度引起軒然大波,最後瑪丹娜順利完成領養程序,她因此為馬拉威獻上大禮,捐贈1500萬美金,在馬拉威蓋了一所女子學校,她還親自趕往參加動土典禮。
    2009/10/27 16:24
  • 〈獨家〉拚外交「火車頭」 台鐵賣171萬當廢鐵

    10月初國際鋼價行情來到波段高點,算盤撥得精的台鐵,賣起廢鐵!把3輛已經服役將近50年,稱得上祖父級的火車頭拿來標售,最後以171萬標出,多少增加一點收入;這回標售的火車頭中有兩款,跟曾經扮演台灣史上首度「火車頭外交」,也就是送給邦交國馬拉威,還是屬於同一個系列的柴電機車頭。
    2009/10/15 19:38
  • 收養馬拉威童 娜姐申請遭駁回

    美國流行樂壇大姊大瑪丹娜,領養第二名馬拉威兒童的申請,遭到當地法院駁回,原因是根據當地法律,領養者必須先在該國至少住滿18個月,記者訪問瑪丹娜的心情,她一概拒絕回答,不過瑪丹那還是有權利,向法院提出上訴。
    2009/04/04 13:47
  • 爆耍特權再領養 瑪丹娜:干他啥事

    美國女星瑪丹娜搭乘私人飛機抵達馬拉威,瑪丹娜這次前往非洲,一方面要企劃蓋學校的事宜,一方面還要再領養一名4歲女童;她一抵達馬拉威,立刻引起媒體追逐拍攝,瑪丹娜說,回到馬拉威感覺很棒,不過當記者問到領養的問題時,瑪丹娜只回了一句話,「干他們什麼事」!
    2009/03/30 16:10
  • 娜姐再申請收養 又是馬拉威孩童

    才離婚不久的美國流行樂壇大姐大瑪丹娜,再度申請收養第二名馬拉威孤兒,預計領養案將30日將在馬拉威舉行聽證,根據了解娜姐這次收養的是一名3歲女童。英國媒體就大膽推測,瑪丹娜是因為擔心高調談情會影響到領養手續,因此才會主動宣布與巴西小男友分手。
    2009/03/29 19:30
  • 〈快訊〉陳詩園、王振邦 個人賽晉32強

    中華男子射箭隊上午在個人賽中,陳詩園在第一輪以107比106,打敗了馬來西亞的選手馬拉威蘇萊曼,晉級32強,另外王振邦也以110比100打敗不丹選手,雙雙挺進下一輪。
    2008/08/13 11:01
  • 【醫療奉獻獎】信仰支持跨海醫病 余廣亮圓夢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余廣亮,6年前因為想要完成學生時代的夢想,因緣際會的來到非洲馬拉威,在衛生極差、全國愛滋病患者達14%環境,余廣亮無私奉獻提供醫療服務,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專題,帶您來拜訪這位發揮大愛的醫師。
    2008/06/21 09:42
  • 〈獨家〉慧禮法師在非洲! 教小孩唱台灣歌

    馬拉威雖然與我國斷交,不過台灣卻有一位師父叫「慧禮法師」,十幾年前因為星雲法師的一句話,到非洲興建寺廟,後來他決定繼續留下來,深入馬拉威及非洲內陸窮苦地區,興建關懷中心收容上千名孤兒,慧禮法師的一步一腳印,讓他贏得「非洲和尚」和「台灣史懷哲」的尊稱。
    2008/02/03 19:15
  • 建交1個月 陸馬拉威大使館開館

    去年12月底才和馬拉威建交,短短1個月大陸在馬拉威的大使館,1月26日已經正式開館,對於先前外傳,馬拉威官員捲走大陸的金援款項,這位被點名的官員卡松加,人正在英國也對外澄清,他沒有捲款「落跑」。
    2008/01/28 13:59
  • 他簽的 馬官員疑捲1千萬美金逃

    前邦交國馬拉威,在與大陸建交不到1個月的時間,爆發外交案外案;馬拉威當地報紙披露,當初力主與大陸建交的馬拉威官員,疑似拿走大陸要捐給馬國總統個人,與執政黨的政治獻金1千萬美金後潛逃出境,由於大陸與馬國雙方,都不願承認有暗盤交易,因此只能啞巴吃黃蓮,不願證實有這件事。
    2008/01/25 00:12
  • 隆誼之旅/護外長 扁虧胡志強斷5國沒下台

    呂副總統前天暗示,外交部長黃志芳應該為我與馬拉威斷交負責下臺,不過陳總統今天說,外交艱困是非戰之罪,還說大家找錯對象,他細數過去國民黨時代的外交部長,也斷交了很多國家,像胡志強就斷了5國,還包括南非,不過胡志強今天在接受TVBS專訪時駁斥,說他外長任內只斷交3國,陳總統刻意混淆視聽。
    2008/01/16 18:21
  • 隆誼之旅/斷交非戰之罪 扁:黃志芳免下台

    陳總統出訪,非洲友邦馬拉威趁機宣布與我斷交,副總統呂秀蓮不滿,暗示外交部長黃志芳應該下臺,不過陳總統今天力挺,說外交艱困是非戰之罪,所以黃志芳不用下台;至於有人質疑,總統夫人吳淑珍可以出門投票卻不能出庭,總統則解釋,吳淑珍的健康是真的很不好,而且這段時間法院沒有開庭。
    2008/01/16 13:28
  • 隆誼之旅/〈快訊〉扁:無中間路線 堅持轉型正義

    陳水扁總統出訪瓜地馬拉,參加瓜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大典,對於非洲友邦馬拉威和台灣斷交,總統在上午與隨團採訪記者舉行茶會,暢談轉折,並細數本次出訪與友邦元首見面的成果。
    2008/01/16 11:06
  • 馬拉斷交/中、馬合演戲 建交把台灣矇鼓裡

    大陸中央電視台昨天報導中馬建交的同時,強調兩國早在「12月28日」就已經簽署建交公報,過半個月才宣布,就是要等陳總統出訪宣布,讓我方難堪!而且這段時間,馬拉威駐台大使馬洛亞在台灣繼續當他的大使,不但接受訪問,強調和台灣關係穩固,跨年的時候他還到台東玩,和原住民同歡,現在看來演技實在很好!
    2008/01/15 19:06
  • 馬拉斷交/趁總統出訪 馬拉威與台斷交

    馬拉威趁著陳水扁總統出訪中南美洲,宣布與台灣斷交跟大陸建交,雖然外交部一直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不過事實上,馬拉威早就在去年年底已經和大陸簽約,大陸央視晚間,播出了和馬拉威建交的畫面,不過主播卻說明,這是早在12月28日,就已經拍攝好的畫面,外交部從頭到尾都被矇在鼓裡。
    2008/01/15 12:20
  • 馬拉斷交/ 台馬斷交 扁:台灣不能任人欺負

    陳水扁總統出訪,就傳來馬拉威和台灣斷交的消息,這讓陳總統半夜沒辦法好好休息,壞消息也似乎也影響總統的體力,他今天參加瓜國新任總統柯隆就職典禮時,忍不住打起瞌睡;不過,總統藉著和瓜國僑胞見面的機會,強調大陸在經濟起飛後,對台灣的國際打壓手段更惡劣,台灣是不能任人欺負的。
    2008/01/15 09:08
  • 馬拉斷交/台馬斷交舌戰 呂:該有官員負責

    台馬42年的邦誼畫下句點,而且是挑在陳水扁總統出訪時宣布,副總統呂秀蓮在接受TVBS專訪時,不滿的批評,每次發生斷交事件,都沒有看到官員扛下責任,這話傳到外交部長黃志芳耳裡,他說外交部已經盡力處理,他自己不戀棧,如果有人要接棒,他隨時可以走人。
    2008/01/15 08:28
  • 馬拉斷交/台馬斷交!外長:大陸使「奧步」

    非洲邦交國馬拉威,在今天晚間傳出確定和台灣斷交的消息。而大陸方面,也傳出將在今天晚上,正式對外宣佈,和馬拉威建立邦誼,而對此陪同陳水扁總統一起出訪的外交部長黃志芳,也對此發表談話。
    2008/01/15 00:00
  • 馬拉斷交/1年斷交1國 呂:沒人下台負責

    馬拉威宣佈與我國斷交的時刻,呂副總統在TVBS新聞現場也特別談到這個在外交上,她認為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她仔細算過,8年內有9個國家與我國斷交,期間4個部長,沒有人扛上政治責任!距離總統大選剩下60多天,她再次提出「台灣良心」4個字,希望黨內團結,喚回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心!
    2008/01/14 23:09
  • 馬拉斷交/馬拉威與大陸建交 我宣布斷交

    外交部傍晚宣布,非洲邦交國馬拉威和中國大陸建交,台灣同時與馬拉威斷交,大陸央視晚間播出了和馬拉威建交的畫面,不過主播卻說明,這是早在2月28日就已經拍攝好的畫面,外交部從頭到尾都被矇在鼓裡,被馬拉威共和國完全切斷聯繫管道。
    2008/01/14 20:03
  • 41年邦交動搖 馬拉威擬與台斷交

    根據外電最新的報導,和台灣建交長達41年的非洲邦交國馬拉威,現在正積極考慮和中國大陸建交,同時可能中止和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根據報導,馬拉威當局,這個月內,就會作出是否和台灣斷交的決定。
    2008/01/10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