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非洲童唱台語歌 表演「千手觀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1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千手觀音」的表演您也許有看過,不過您看過非洲小朋友表演「千手觀音」嗎?這群小朋友其實是來自非洲馬拉威,是台灣佛教關懷中心在當地設立的孤兒院,收留的小朋友,他們特地學習台灣民俗舞蹈和台語歌曲,巡迴演出來感謝資助他們的人。

真的很厲害,就連千手觀音這樣的舞蹈,都配合得很有默契,這些小朋友通通都是來自非洲馬拉威。非洲馬拉威小朋友:「那時候我們在看電視,他們在練『千手觀音』,我很感動,因為他們體力就是很好。」

在非洲看電視學跳「千手觀音」,來到台灣表演,還特地學了台語歌跟國語歌,入境隨俗。非洲馬拉威小朋友:「酒矸通賣無,酒矸通賣無,酒矸通賣無。」

非洲馬拉威小朋友:「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只不過等到致詞時,這位小妹妹一個人講話就有點小緊張,邊講還邊偷偷抓著裙子,好害羞。非洲馬拉威小朋友:「我很喜歡唱中文歌曲,因為唱中文歌可以表達...人與人...之...之間的愛。」

會講國台語,還會功夫或者民俗舞蹈,這些非洲小朋友看起很熟悉台灣文化,其實他們都是台灣佛教關懷中心,在非洲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等地設立的孤兒院裡,收留的小朋友們。

巡迴演出來到台灣,感謝一直資助撫養他們的台灣民眾,也讓台灣文化在不同的民族上呈現,有了新的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36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