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拉斷交/台馬斷交舌戰 呂:該有官員負責


發佈時間:2008/01/15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馬42年的邦誼畫下句點,而且是挑在陳水扁總統出訪時宣布,副總統呂秀蓮在接受TVBS專訪時,不滿的批評,每次發生斷交事件,都沒有看到官員扛下責任,這話傳到外交部長黃志芳耳裡,他說外交部已經盡力處理,他自己不戀棧,如果有人要接棒,他隨時可以走人。

外交部長黃志芳:「我們在非洲的友邦馬拉威,宣布跟台灣終止外交關係。」

台灣又少了一個友邦,而且這次是挑在總統出訪才宣布斷交,黃志芳拼外交已經夠累了,但接到壞消息,實在沒有心情好好休息。外交部長黃志芳:「1點多從總統的房間出來,就開始聯絡馬拉威的外長,所以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覺。」

黃志芳焦頭爛額,不過在國內的副總統卻是砲火全開。副總統呂秀蓮:「第一個田弘茂部長的時候,馬其頓跟我們斷交,接著簡又新部長的時候,賴比亞、多明尼克、諾魯先後斷交,陳唐山部長的時候,葛瑞納達、塞內加爾斷交,黃志芳部長的時候,查德、哥斯大黎加跟今天的馬拉威,每年斷交一個,連續9個邦交國,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沒有一個部長因為斷交下台嘛。」

副總統話說的很重,點名有人要負責,黃志芳說他一點也不戀棧。黃志芳:「不會啦,我服公職到現在,我沒有一個職務是我去求來的,所以我一點也不眷戀這個職位,我也講過了,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我一秒就會讓出來。」

外交戰失利,也點燃政府官員自己人之間,早已積怨已久的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8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