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馬拉威 結果共110筆

  • 固邦返台 黃:外交史艱困的一年

    台灣的外交狀況是不是真的亮起紅燈?現在傳出,不只有馬拉威跟我方邦誼岌岌可危,就連馬紹爾群島,也因為新總統剛上任,雙方關係是否穩固還有待觀察;剛前往非洲友邦鞏固邦誼的外交部長黃志芳,昨天下午返抵國門,他坦承,這是外交史上艱困的一年。
    2008/01/09 08:15
  • 拉警報! 馬拉威傳月內與我斷交

    我國和馬拉威的邦交恐怕不保!去年底才傳出外交警訊的非洲國家馬拉威,現在當地又傳出,這個月即將和大陸建交!外交部長黃志芳星期三緊急趕往馬拉威鞏固邦誼,沒想到對方卻以高層臨時休假為由,予以婉拒,外交部坦承,這樣的狀況確實不尋常,我方還在努力當中。
    2008/01/05 12:17
  • 邦交拉警報 外長急召馬拉威大使

    我國在南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馬拉威,今天派遣了2位部長,正式訪問大陸,儘管馬拉威駐台大使表示,這純粹是為了貿易,不涉及邦交,不過,外交部已經緊急派遣政務次長到馬拉威危機處理,如果邦交確定不保,我國的邦交國,將減到23國,這也是陳水扁總統就任來,邦交國最少的記錄。
    2007/12/24 19:39
  • 〈快訊〉大陸挖牆腳 邦交國馬拉威恐動搖

    我國非洲邦交國馬拉威,驚傳與大陸有密切往來,根據當地報載,馬拉威的兩位部長級官員,近日將到大陸訪問,目前外交部次長楊子葆與非洲司長,已經緊急前往馬拉威關切,外交部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台馬關係。
    2007/12/24 12:50
  • 無恐不在/「非禮勿碰」 安檢貼標籤取代脫衣

    總統的維安工作陷入兩難,總統自爆遭恐嚇,偏偏昨天又發生馬拉威大使被迫脫衣安檢的事件,特勤中心今天採取折衷方式,用貼標籤取代脫衣搜身,總統也公開向馬拉威大使致歉,說絕對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2007/12/14 19:46
  • 〈快訊〉要求大使脫衣安檢 國安局致歉

    針對昨天國安局特勤人員,要求我友邦馬拉威大使脫外套接受檢查,國安局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特勤人員因為「未能知人」造成困擾,國安局深感歉意。 同時對昨天特勤人員到立法院進行安檢,並沒有知會立法院,國安局也向立法院表達歉意。
    2007/12/14 15:45
  • 外賓被迫脫衣安檢 呂:要檢討

    昨天在一場陳總統參加的人權獎頒獎典禮上,主辦單位以維安的理由,要求所有與會人員,都得要脫外套接受安檢!其中還包括了馬拉威大使,他氣得當場和記者抱怨,乾脆全裸安檢算了。呂副總統上午開玩笑的說,這可能是國安人員英文不好搞烏龍,不過,她強調國安人員應該檢討。
    2007/12/14 13:24
  • 無恐不在/超刁安檢 馬拉威大使被迫脫衣

    陳總統自爆全家遭到恐嚇,他今天出席亞洲人權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主動要求所有與會人員,都強制脫外套接受安檢,包括馬拉威大使馬洛亞,不但沒有受到禮遇,居然還被要求跟所有人一起排隊,脫外套全身安檢,讓他氣得大罵實在太不禮貌。
    2007/12/13 18:23
  • 我愛佛教! 4非洲青年剃度出家

    台北縣金山鄉的一個佛寺,有一場特別的剃度法會,剃度出家的師父中,有4位是來自非洲的馬拉威青年,他們不僅嚮往佛教文化,連用中文撰寫的佛經,也能朗朗上口,他們說,希望有一天可以回非洲去傳道。
    2007/10/20 17:21
  • 6台灣大學生赴非洲 教中文兒歌

    台中有5名大學生犧牲暑假,每個人花了6、7萬元,到非洲馬拉威體驗當地生活,她們不僅教非洲小朋友唸注音符號,學中文,還教大家唱台灣兒歌,43天的非洲之行,全部錄影記錄。
    2007/09/09 18:34
  • 非洲當志工43天 睹貧窮學會珍惜

    6名女大學生到馬拉威待了43天,,看到當地居民沒有肉可吃,小孩玩鐵絲和罐子做成的玩具車,就能滿足,深深震撼;她們說回國後,開始懂得珍惜資源和生命,即使只是一張紙,都不能浪費。
    2007/09/09 13:26
  • 北市府贈二手電腦 傳愛馬拉威

    不用的舊電腦也可以幫助人。北市府捐出162台超過使用年限的舊電腦,飄洋過海運送到非洲的馬拉威,提供給當地的貧童使用。 勞工局長蘇盈貴特地提到,多前年走訪非洲國家,看到兒童失依的情況,受到在當地服務的慧禮法師感召,才有捐贈舊電腦的想法,期盼電腦能為馬拉威人盡一份心力。
    2007/06/27 07:43
  • 馬英九訪星國 密會李光耀、李顯龍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今天抵達新加坡,除了參觀世界第一港新加坡港,也低調地進了新加坡總統府會見內閣總理李顯龍和李光耀;不過除了馬英九,其實以陳總統特使身分出訪馬拉威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才悄悄的訪問新加坡2天,也見到了李光耀。
    2007/06/14 18:42
  • 瑪丹娜抱養子回馬拉威 引追星潮

    去年,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領養一個馬拉威男嬰,今天她特別飛到馬拉威,讓養子和他的生父見面,當地民眾,盛大歡迎瑪丹娜,還主動幫瑪丹娜擋狗仔,引起一陣騷動。
    2007/04/18 22:45
  • 瑪丹娜認養孤兒 一波三折抵倫敦

    瑪丹娜認養的馬拉威孤兒,一波三折,終於在今天由保母抱著,飛抵倫敦。好萊塢相繼吹起認養風潮,贊成的人認為,可以藉由明星的光環,宣傳非洲的處境。不過人權團體認為,由膚色不同的家庭收養,小孩長大後,恐怕會有身分認同的危機。
    2006/10/17 22:21
  • 瑪丹娜認養風波 小孩將到英團聚

    好萊塢近年來流行到落後國家認養小孩,從安潔莉娜裘莉到瑪丹娜,只是最近娜姐傳出認養馬拉威小男孩踢到了鐵板,娜姐原本要帶小男孩回英國,沒想到兒福組織上訴反對成立,小孩一度走不了。最新的消息是,這名男童已經在娜姐助理陪同下,昨天搭機離開馬拉威,南非轉機後將飛往英國,跟瑪丹娜一家團聚。
    2006/10/16 22:27
  • 大跳非洲舞 瑪丹娜和貧童同樂

    天后瑪丹娜剛結束賣座的演唱會巡演,很快就投入慈善活動,飛到非洲國家馬拉威關懷愛滋病孤兒,還在當地跟居民一起大跳非洲舞,氣氛超HIGH。而除了捐出數百萬美元蓋收容中心之外,還傳出瑪丹娜收養了一名馬拉威男孩,不過遭到瑪丹娜的完全否認。
    2006/10/12 13:20
  • 馬拉威、帛琉 WHA為台灣發聲

    今年第59屆的WHA大會,展開一場台灣議題的發言賽,馬拉威和帛琉的代表,提出邀請台灣成為觀查員,巴基斯坦和大陸的代表,則站起來反對,雖然扣關第10次失敗是意料中的事,不過大陸代表指台灣,限制專家參加衛生組織,最讓台灣官員難以接受。
    2006/05/23 09:42
  • 首位赴非醫援 陳志成醫生受表揚

    衛生署35週年慶頒發衛生獎章,接受外交部委託,首位派駐到國外醫療援助的醫生陳志成也在得獎名單中,他是歷年最年輕的受獎者,陳志成說,當時一家四口都跟著他,前往非洲馬拉威醫療援助,孩子還因此得了兩次瘧疾,今天獲獎,最感謝家人的支持。
    2006/03/27 13:39
  • 順應非洲民情 日本義工創愛滋之歌

    為了防止非洲國家愛滋病持續擴散,有一位到東南非國家馬拉威當義工的日本人,特別順應當地民情,創作了一首「愛滋病之歌」,宣導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效果非常好。
    2006/03/03 21:59
  • 紙杯烏龍 馬拉威大使:受到屈辱

    非洲使節在高雄參訪時,因為用餐的紙杯上,把水母和非洲人放在一起,覺得受侮辱而離席抗議。馬拉威大使「馬洛亞」今天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當天出席的非洲使節看到,都覺得心理不舒服,他認為這不只是文化差異,因為文化差異不會讓他覺得受到「屈辱」。
    2005/04/12 18:21
  • 台邦交國馬拉威 籌組「民主進步黨」

    台灣的非洲邦交國-馬拉威總統,這個月稍早從「聯合民主陣線」退黨根據外電的最新報導,台灣的這位邦交國元首,準備要籌組新的政黨,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新的政黨名稱就叫DPP,也就是「民主進步黨」!
    2005/02/18 10:12
  • 病死豬進國宴?府:國宴多年不用豬肉

    對於今天有媒體報導,有私宰病死豬流入總統國宴,總統府上午特別公開澄清,表示基於對友邦宗教習俗以及飲食禁忌等考量,總統國宴已經多年沒有使用過豬肉當食材了,因此,媒體報導宴請馬拉威總統當天使用豬肉,與事實不符。
    2005/02/03 09:41
  • 國宴款待馬拉威總統伉儷 台中味濃

    陳水扁總統今晚在台中市設國宴,歡迎來訪的馬拉威總統「莫泰加」伉儷;包括呂副總統、行政院長游錫堃,以及台中市長胡志強也都在場款待貴賓。陳總統特別提到國宴會選在台中舉辦,是因為馬拉威有「非洲之心」之稱,所以國宴特別選在台灣中心的台中來舉辦。
    2005/01/11 20:42
  • 馬拉威總統來訪 陳總統軍禮迎接

    最新消息!馬拉威總統今天來台訪問,目前陳總統正在主持隆重的軍禮歡迎貴賓。
    2005/01/10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