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慧禮法師在非洲! 教小孩唱台灣歌

記者 李晴 / 攝影 陳藝緯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拉威雖然與我國斷交,不過台灣卻有一位師父叫「慧禮法師」,十幾年前因為星雲法師的一句話,到非洲興建寺廟,後來他決定繼續留下來,深入馬拉威及非洲內陸窮苦地區,興建關懷中心收容上千名孤兒,慧禮法師的一步一腳印,讓他贏得「非洲和尚」和「台灣史懷哲」的尊稱。

這是外交部長黃志芳參訪馬拉威的畫面,他人才剛踏出停機坪,迎接他的是幾十個非洲小孩,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唱的,是來自台灣讓人熟悉的歌曲。

非洲馬拉威的孩子,卻能流利的詮釋台灣歌,黃志芳在現場也感動的不得了,這全都是一個人在背後默默付出,才能把中文傳遞到非洲,他是慧禮法師,十幾年來深入非洲內陸,贏得「非洲和尚」和「台灣史懷哲」的尊稱。

慧禮法師:「一個歐洲的白人,願意到非洲來跟黑人相處,這種航海家、冒險家,這種傳教士的精神,我們做一個佛教的法師非常汗顏,這也是給我一個很大的刺激,做為一個佛教的法師,人家能為什麼我們不能!」

唱歌跳舞不必教,這是非洲孩子血液�流動的本能,慧禮法師一磚一瓦興建關懷中心,收養孤兒,要教他們的是謀生方法。

慧禮法師:「我是計劃53個非洲國家,每一個國家至少一個孤兒院,每一個孤兒院至少養1千個孤兒,比如說馬拉威2千多萬的孤兒,我現在養2000個,也只是一個零頭啊。」

佛光山出身的慧禮法師,之前因為星雲大師的一句話,他自願到非洲興建寺廟,後來更選擇留下來,甚至發下宏願,希望輪迴五世都做黑人。

◎影帶慧禮法師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拉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60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