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馬拉威 結果共110筆

  • 洪水肆虐馬拉威 30人喪命逾23萬人無家可歸

    非洲國家馬拉威國土安全部部長道西(Nicholas Dausi)今天表示,馬拉威南部的洪水災情已導致30人喪命,還造成逾23萬人無家可歸。
    2019/03/11 11:18
  • 床戰被哭聲打斷!狠父打死4月嬰 瞄一眼到別處繼續嗨

    東非馬拉威一名22歲男子,日前在和妻子行房時4個月大的女嬰突然不斷哭泣,男子不滿嗨到一半被打斷,憤而重擊女嬰頭部,見到女兒奄奄一息,2人還跑到附近農場繼續,放任女嬰獨自在家死亡。
    2019/01/24 22:50
  • 台語嘛欸通!馬拉威青年來台打工 成加油站招牌

    加油也能拚外交,中油大直加油站聘僱3位來自馬拉威的外籍工讀生,不僅中文流利,連「台語嘛欸通」,不僅成為大直站的活招牌,也因為台灣人的熱情發生很多趣事。
    2018/11/11 13:52
  • 首度單飛外交!  美第一夫人訪非洲 代夫出征

    美國總統川普曾以「鳥不生蛋、屎坑國家」,來形容海地和非洲大陸,而現在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首次單飛外交行程,就選擇了非洲,本周她將訪問迦納、馬拉威、肯亞以及埃及等四個國家,被認為是要拉近美國與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她在此行宣傳#BeBest公益活動,關注孩童福祉,大展親和力,拓展屬於自己的外交之路。
    2018/10/04 19:54
  • 與台斷交10年 這國家把陸資建築印在鈔票上

    台灣在2008年1月宣布與馬拉威斷交,至今已超過10年,這段期間內,大陸援助當地多項建築,建築外部有清楚的「CHINA AID」字樣,還被印在不同的紙鈔上,大陸媒體《環球網》派出記者前往,並以「紅旗飄飄」為標題,做了專題報導。
    2018/06/17 20:44
  • 伊斯蘭國快滅! 敘利亞軍奪回IS首都拉卡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已經處於滅國邊緣,獲得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宣布,他們已全面奪回伊斯蘭國的首都拉卡,幾乎在同一時間,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也說菲國收復了曾被ISIS分支佔領的馬拉威,伊斯蘭國的勢力已經被大大削減。
    2017/10/18 22:04
  • 幫520隻大象搬家! 遷移350公里耗時兩年

    非洲馬拉威最近完成了一項大象搬家的歷史創舉,在兩年內,成功為520隻大象搬家!這次大象遷徙任務,難度相當高,必須帶著大象移動350公里,期間動用了直昇機、吊車和大卡車,可以說大費周章,英國哈利王子去年也一起參與了這項歷史性任務。
    2017/09/05 21:50
  • 逆轉飢貧馬拉威 企業社會責任慈善力量

    「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概念,近幾年越來越盛行,美國企業也加入慈善的行列,從農業與教育著手,幫助馬拉威脫貧,TVBS記者洪榮斌、葉佳蓉,帶您了解CSR的力量,為馬拉威帶來了那些改變。
    2017/08/11 09:40
  • 不靠救濟當自強! 馬拉威「農業學校」紮根

    位在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有多達9成人口靠務農為生,為了提升農作物產量,幫助農民改善生活,十年前當地成立了一所農業學校,傳授施肥、耕種和家禽飼養的知識與技巧,不再只是倚賴外界援助,學會自立自強。
    2017/08/10 09:17
  • 360萬兒童營養困境 愛心午餐援助馬拉威

    非洲國家馬拉威長期面臨貧窮與飢荒問題,360萬兒童營養攝取不足,美國企業發起「購買並捐贈」營養餐的計畫,和慈善組織合作,選在社區教育中心發放,來上課的孩子也能飽餐一頓,一石二鳥兼顧健康與教育。
    2017/08/09 10:04
  • 助500頭象遷徙 還得幫牠「人工呼吸」

    人類過度獵捕下,非洲象數量越來越少,有專家說非洲象很可能會在20年內滅絕,為了保護大象,有保育人士在非洲馬拉威幫助500隻大象遷移到北邊,不過這項工作非常艱鉅,有大象在途中停止呼吸,工作人員還要幫大象作人工呼吸。
    2017/07/03 22:16
  • 【菲總統染重病】回教IS叛亂 杜特蒂想御駕親征

    菲律賓政局近來動盪不安,回教叛軍在民答那峨島馬拉威市(Marawi)與政府軍爆發多次激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媒體嗆說,如果不是自己年紀大了,他會想親自帶兵攻打回教叛軍,5月初戰況緊張,馬拉威市(Marawi)成了戰場,形同廢墟,杜特蒂更宣布,民答那峨島戒嚴60天,並加派軍力。
    2017/06/28 04:35
  • 快訊/菲IS武裝份子闖校園挾持學生 與軍警槍戰

    最新消息,菲律賓政府軍和親ISIS武裝分子,在馬拉威戰事持續。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多達300名的親ISIS武裝分子,早上闖進當地一所學校,挾持多名學生當作人質,跟軍警爆發激烈槍戰,還不知道傷亡情況,目前為止,雙方衝突已經持續5週,至少造成350人喪命。
    2017/06/21 12:17
  • 恐怖組織派童兵上戰場 菲國備感壓力

    恐怖組織馬巫德上週在菲律賓馬拉威發動攻擊,被軍方以重型火力砲轟圍剿,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有70%區域受到控制,預計再一個禮拜就能全面收復,不過馬巫德和阿布沙耶夫聯盟還吸收訓練孤兒當成作戰童兵,孩童拿步槍站在ISIS的黑色旗幟前面拍照,接受訓練的畫面流出後,對菲律賓當局形成龐大的壓力。
    2017/05/31 16:07
  • 菲南戒嚴1週 軍方:很快能收復馬拉威

    菲律賓馬拉威實施戒嚴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政府軍和武裝分子激烈交戰,這場離台灣最近的戰爭,已經造成近百人喪生,軍方29日表示,馬拉威情況已經受到控制,很快就能全面收復。
    2017/05/30 15:05
  • 菲「民答那峨島」 軍方和武裝份子激烈交火

    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從上個星期23日開始,爆發了激烈衝突,當地的激進武裝組織「馬巫德集團」,殘忍的殺害了警察,還大舉佔領馬拉威的市政府、醫院、監獄和學校等地方。由於「馬巫德集團」,已經宣示效忠伊斯蘭激進組織IS,為了不讓恐怖分子的勢力持續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當天就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狀態,出動軍方和激進份子激烈交火!截至目前為止,區域衝突已經造成100人死亡、上千人舉家逃難,卻還是約有2千多人被困在城市裡的交戰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經表明,除非當地的局勢安全了,否則不會解除戒嚴!
    2017/05/29 19:10
  • 菲南部大城飄IS黑旗 杜特蒂跨洋宣布戒嚴

    菲律賓南部大城馬拉威竟然飄起極端組織IS的黑色旗幟,23日親IS組織馬巫德在馬拉威市區發動攻擊,攻佔多處醫院、市府、學校,還挾持數十名人質,22日出訪俄國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跨洋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隨後中斷訪問行程回國坐鎮。
    2017/05/24 16:33
  • 娜姐領養雙胞胎 被酸沽名釣譽學裘莉

    流行天后瑪丹娜今天在IG透露已成功領養馬拉威1對4歲雙胞胎姊妹,「超開心」、「感動」;但網友貶多於褒,認為她沽名釣譽,是在學安潔莉娜裘莉。
    2017/02/09 12:21
  • 快訊/今年首例! 22歲女馬拉威洽公染瘧疾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接獲醫院通報,一名22歲女性到馬拉威洽公,返台後1月5日開始發燒,11日經疾管署確診後,確定是感染熱帶瘧疾,也是今年度首例境外移入的瘧疾確診個案。
    2016/01/13 19:24
  • ​「外國人滾回去!」 南非爆發排外暴動6死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東部城市德班發生大規模排外暴動,一個星期以來已經有6人喪生,而且從德班蔓延到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許多外國人經營的商店遭到縱火攻擊,南非當局出動軍警,對暴民發射橡皮子彈,辛巴威、馬拉威和莫三比克已經宣布撤僑
    2015/04/18 20:24
  • ​零錢捐咖啡 助馬拉威婦幼脫貧

    馬拉威因為瘧疾、愛滋、營養不良導致經濟力低落,為了幫助當地居民脫貧,畢嘉士基金會與便利商店合作發起零錢捐公益活動
    2015/03/03 18:29
  • 橋樑險被泥流沖垮! 水淹馬拉威千人落難

    非洲東部近日下起豪大雨,馬拉威和莫三比克災情最慘重,有孩童被暴漲的溪水沖走,橋樑差一點就被沖垮,土石流更造成上千人無家可歸,馬拉威將近一半的國土,都成了重災區
    2015/01/16 16:40
  • 邊開刀邊捐血 范思善非洲奉獻5年

    您看過醫師一邊開刀還一邊挽袖捐血嗎?今天的醫療奉獻獎,要帶您認識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醫師范思善,他在2002年被派往非洲的馬拉威支援醫療服務,一去就是5年,在這個每年因為愛滋奪走8萬人性命的醫療落後國家,他不僅什麼刀都要開,還接受挑戰自己捐血救人,發起捐血活動,非洲動不動就停水、停電,讓他練就快手絕技。
    2013/10/21 13:43
  • 小零錢大力量 30元助馬拉威一家吃飽

    小小的1元,也有可能發揮大作用,便利商店發動零錢捐,不是提供給急難救助,而是希望大家一起改變馬拉威。
    2013/07/04 16:58
  • 按「讚」人數破兆 臉書用戶達10億人

    風行全球的社群網站Facebook正式宣布,他們的用戶已經突破10億人大關,創辦人祖克柏打造的這個虛擬國度,市值相當於全球第133大經濟體,比馬拉威整個國家的財力還要雄厚;Facebook問世8年,累積打卡已經達到1700億次,按「讚」人數超過1兆次,他們特別在這一天,推出全新的形象廣告,說要把人與人的關係,緊密連繫。
    2012/10/05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