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520隻大象搬家! 遷移350公里耗時兩年


發佈時間:2017/09/05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2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洲馬拉威最近完成了一項大象搬家的歷史創舉,在兩年內,成功為520隻大象搬家!這次大象遷徙任務,難度相當高,必須帶著大象移動350公里,期間動用了直昇機、吊車和大卡車,可以說大費周章,英國哈利王子去年也一起參與了這項歷史性任務。


 

非洲大象要搬家,不是一隻兩隻,而是五百多隻。

大象遷移難度高,光是一隻就得煞費苦心,更何況是路途遙遠,要搬到350公里外,重新落腳。

從馬拉威南部兩座大象過剩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大老遠轉運到中部的恩科塔科塔。
 

「非洲公園」執行長芬海德:「要把這一座因為盜獵而飽受蹂躪的園區,重新遷入野生動物,曾在當地生態中生活的各式物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大象,所以我們稱之為500大象搬家記。」

生態瀕危的恩科塔科塔,將重獲生機,為期兩年的搬家大作戰震撼登場。

策劃搬遷的動物保護組織「非洲公園」事前做好萬全規劃,動員八輛30噸大卡車、三架直昇機,還有起重機,獸醫等專業人士全程隨侍在側。

依照象群的家族,選擇遷移象隻,得把牠們趕到平坦地區,才能動手抓象。

直升機駕駛:「把象群趕到平地,所有大象都進入視線,我們就會從象群族長開始一隻一隻發射麻醉槍。」

使用的合成鴉片劑,麻醉藥效是嗎啡的一萬倍,被射中的大象一一倒下,沒多久整群大象倒臥一地。

確保大象在麻醉昏倒後呼吸正常,立刻展開初步檢查,測量身高體重,確認性別,寫上編號,再綑綁四肢,以吊掛方式送進卡車。
 

「非洲公園」工作人員:「我們使用吊帶把大象從腳吊起,讓大象頭下腳上,這是最好的方式。」

把大象運到車箱裡,沒多久牠們從麻醉狀態中醒來,為了減少牠們的心理壓力,工作人員會施以少量鎮靜劑,在六小時的車程中,讓大象保持冷靜。

車輛特別選在夜間抵達保護區的大象新居,搬家過程陣容浩大,創下歷史紀錄,去年搬了216隻,今年304隻,整個行動在八月初大功告成,期間只有2頭大象死亡。

哈利王子:「在場每個人一起投入,大家一起來動手。跟大象這樣的龐然大物在一起是獨一無二的難得經驗,怪的是牠們知道我們是來幫忙的,不然醒來之後不會這樣。牠們非常平靜、非常放鬆。」

英國哈利王子去年也曾經來到馬拉威,協助大象搬家,參與這次歷史性任務。
 

耗資120萬英鎊的大象搬家作戰大成功,520頭大象來到新家展開新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搬家#創舉#馬拉威#遷徙#非洲公園#恩科塔科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15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