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南部大城飄IS黑旗 杜特蒂跨洋宣布戒嚴


發佈時間:2017/05/2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7: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南部大城馬拉威竟然飄起極端組織IS的黑色旗幟,23日親IS組織馬巫德在馬拉威市區發動攻擊,攻佔多處醫院、市府、學校,還挾持數十名人質,22日出訪俄國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跨洋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隨後中斷訪問行程回國坐鎮。


 

街頭槍聲大作宛如戰場,菲律賓南部大城馬拉威市23日遭到親ISIS組織馬巫德攻擊,醫院、市府、監獄、學校等多處被佔領,還有多40多名教師遭到挾持。

記者:「42名教師都在同一處參加教師的研習座談會,你可以看到這些老師獲救時臉上滿是淚水,快要崩潰了。」

黑衣蒙面武裝分子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伊斯蘭國黑色旗幟也在這裡升起飄揚,一處天主教教堂和多棟房屋慘遭燒毀、陷入火海,當局立刻採取軍事行動。
 

總統發言人亞貝拉:「總統已經打電話給我,要求我宣布在馬尼拉時間晚上10點起,他已經宣布整個民答那峨島戒嚴。」

大批武力進入馬拉威和武裝分子陷入激戰,造成多人死傷,軍方在市區多處增設多個檢查哨,人在俄羅斯進行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經跨洋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必要時可能長達1年。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需要買武器,如果你能給我的話,我有錢,現在就能付款。」

國家面臨恐怖威脅,杜特蒂23日和普欽會面時也強調購買武器的急迫性,尋求俄國武器支援,而原訂將近1週的訪俄行程,因為恐怖攻擊大幅縮短,杜特蒂24日清晨已經火速搭機回國坐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馬巫德#民答那峨島#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