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民答那峨島」 軍方和武裝份子激烈交火


發佈時間:2017/05/2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南部的民答那峨島,從上個星期23日開始爆發了激烈衝突,當地的激進武裝組織馬巫德集團,殘忍的殺害了警察,還大舉佔領馬拉威的市政府、醫院、監獄和學校等地方。由於馬巫德集團已經宣示效忠伊斯蘭激進組織IS,為了不讓恐怖分子的勢力持續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當天就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狀態,出動軍方和激進份子激烈交火!截至目前為止,區域衝突已經造成100人死亡、上千人舉家逃難,卻還是約有2千多人被困在城市裡的交戰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已經表明,除非當地的局勢安全了,否則不會解除戒嚴!


 

激進武裝組織「馬巫德集團」,佔領菲律賓南部大城馬拉威市,已經進入第6天,28日菲律賓軍方加強軍事行動,要把親IS的恐怖份子掃蕩一空。為了防止恐怖勢力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23日宣布,第二大島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狀態60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不想跟你打仗、我不想跟人爭吵,我非常憎恨這樣,我非常痛恨殺菲律賓人這件事,別讓我沒有選擇!」

根據菲律賓的憲法,總統要宣布戒嚴必須經過國會同意,而且戒嚴時間不能超過60天,但杜特蒂宣布,他將無視最高法院和國會的決定,會持續讓民答那峨島處於戒嚴狀態,直到當地的情勢安全為止。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這次戒嚴令的結果,我會獨力承擔責任。」

杜特蒂強調士兵們在戒嚴期間,只要管好自己的工作,責任他會全部攬下,不過接著說出的話,又引來各界一陣撻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如果你非禮了3人,我會說是我幹的;但你如果結婚第4次,那你就會被痛扁!」

而衝突中心馬拉威市區,軍方和武裝分子持續激戰,半島記者驅車前往市中心報導的路上,就看到8名男子慘遭殺害被棄屍在路邊。

半島新聞:「當地警察跟我們說,這8名男子是遭到馬巫德集團所殺,這集團已向IS宣誓效忠。」

菲律賓當地的武裝組織馬巫德集團,由馬巫德兄弟創辦而成,他們2個人都曾經在中東受過教育,整個組織常年迫害並屠殺基督徒,幾年前他們開始使用IS的符號,2012年有外國激進份子加入,推測是在2015年宣誓效忠IS,到了2016年成立馬巫德集團,目前整個組織約有200人。

菲律賓分析師葵亞諾:「這並不是獨立的單一事件,他們只是複製IS目前正在中東做的事。」
 

菲律賓軍方認為,馬巫德集團之所以能快速地集結到支持者,除了因為社群網路盛行,再來就是因為有外國資金不斷湧入;但也有人道組織團體認為,民答那峨島當地幾十年來的貧窮和動盪,也為恐怖組織提供了孳生的溫床。

人道組織員工卡容卡特:「任何在撤離中心的小孩、任何在偏遠地區的小孩,如果沒有從政府得到基本的照顧和供應,就很容易被任何教導給滲透。」

面對如今更加紛亂的局勢,已經有上千名群眾舉家逃命。

半島記者:「上千人正在試圖逃離這裡,他們不是被困在車子裡,就是不斷地走,走了好幾公里,他們其實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他們只知道必須離開馬拉威市,這裡以前是他們稱之為家的地方,但民眾說如今已經被恐怖組織給掌控。」

當地的許多政府官員,也都紛紛逃去避難,把局勢交給菲律賓軍方來處理,來不及逃走而被困在城中的預計有多達2千人。
 

逃難民眾:「看到情況變成這樣,我們覺得很難過,孩子們露宿街頭,我們大人又不能工作,生活真的是非常困難。」

從23日菲律賓南部爆發衝突以來,至今已經有100人死亡,年輕的世代就跟父母輩一樣,持續處於動盪和困頓當中,要如何給當地民眾、孩童一份安定的生活,是繼打擊恐怖分子之外,對菲律賓政府的一大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特蒂#馬巫德集團#IS#戒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04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