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養魚 結果共130筆

  • 涉虐?魚養「活水」密封罐 宣稱可不餵食

    養魚不用換水餵食還能養在密封罐裡?台灣目前有個技術團隊,宣稱研發出一種活水,這魚只要在這活水不用餵食和換水就能維持生命,因為這水不僅能提供養份,還能分解排泄物,但外界對這研究半信半疑,更質疑把魚養在密封罐裡頭是虐待動物,因為動保法有規定,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但業者強調,他們的魚活了一年多都好好的
    2015/03/01 13:26
  • 【世界翻轉中】2030年新興職業! 魚菜共生漁夫

    根據聯合國統計,12年之後全球人口將從72億增加到81億,其中2/3的人卻面臨水資源缺乏的危機,加上農耕面積不斷縮小,到時候要怎麼餵飽全世界?美國有報導預言,2030年會出現一種新興職業,叫做「魚菜共生」的漁夫,這種職業,同時養魚兼種菜,利用養魚的水,來水耕蔬菜。
    2014/10/13 14:23
  • 仙人掌種水裡!新奇、紓壓小物 辦公族愛

    仙人掌竟然種在水裡面!上班族壓力大,不少人會在辦公室內擺放小植栽,但過去常常被認為「很好養、不太需要澆水」的仙人掌改良成水耕植栽,水盆裡面還可以養魚,既新奇又有趣,也讓上班的緊張氣氛稍微舒緩。
    2014/10/12 18:13
  • 恐怖!汽油致癌物滲地下水 超標3倍多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上一家加油站,被北市環保局檢驗出,汽油中的主力添加劑MTBE高達3.48,比標準值超出了3倍多,污染了周邊地下水,而這種物質在動物身上,已經證實會引發血癌、淋巴癌,人體也可能有致癌風險,去年環保署全台檢驗地下水,發現有22家加油站超標,光是高雄就多達7家,由於中南部養殖戶常抽地下水,用被污染的水養魚,經由食物鏈,被民眾吃下肚,MTBE就很可能進入人體,增加罹癌風險。
    2014/10/06 19:51
  • 【一步一腳印】養魚種菜重生奇蹟

    魚菜共生農場 新北市新店區永興路102-1號 https://www.facebook.com/avataaquaponics 40歲以前,李佳璇在金融圈坐辦公桌,為高高低低的數字傷腦筋,現在,她蹲在菜園,煩惱是菜葉上活蹦亂跳的害蟲。
    2014/03/16 22:06
  • 公托設攀岩、生態池 家長登記爆滿

    新北市從100年起開始陸續設立公托中心,最新開幕的中和館,五星級的設備,不僅能讓小朋友攀岩運動,更強調生態概念,設置魚菜共生池,利用雨水養魚,再以魚便便當作肥料種菜,月收費9千元,還有補助,讓很多家長趨之若鶩,另外板橋一所小學,也很重視生態,在學校內打造了一塊小菜田,要讓學生體驗,只是這裡地價昂貴,小小10坪就要千萬,所以有人稱這裡是「天價菜園」。
    2013/11/22 13:31
  • 鱸魚供過於求 中盤收25元市場賣百元

    鱸魚肉質鮮美,價格平價,燒烤或煮湯都很適合,是不少人最愛的美食,但您知道嗎?台灣現在養鱸魚的漁民特別辛苦,因為東南亞和大陸興起養鱸魚風氣,銷到國內,讓台灣市場鱸魚供過於求,原本一斤成本50元的鱸魚,可以賣到70元,但現在加工廠和中盤商只肯用最低25元的價格收購,漁民連付成本價都不夠。但是市場上,餐廳和市場仍以一斤100元的價格買進鱸魚,漁民希望政府能站出來,讓他們的養魚的付出能更有價值。
    2013/11/07 18:06
  • 請23天病假養魚 中市公務員遭免職

    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台中一名公務員領錢不工作,窩在家中養魚遭到免職!這名51歲的劉姓公務員,3年前考上公務員,是經發局的科員,去年他以身體不舒服要到醫院檢查身體,請假23天,但經發局發現他沒有就醫紀錄,他卻辯稱因為罹患高血壓在家種花,養魚修養,由於請假事由與事實不符,遭到市府記過免職。
    2013/09/25 11:32
  • 石斑王國產值80億 偽藥流入漁民憂

    台灣的石斑養殖技術一級棒,向來有「石斑王國」的美譽!去年以外銷為主的石斑魚,就帶來了近80億的產值,其中屏東枋寮、林邊、佳冬更是石斑魚的最大產區,由於養殖過剩,今年石斑魚的價格本來就只有去年的一半,現在傳出大量養魚偽藥流入,更讓漁民憂心忡忡!
    2013/08/09 17:51
  • 【FOCUS新聞】73%正消失! 招潮蟹的家蒸發速快

    大陸濕地面積僅有36平方公里,遠低於世界平均標準,近10年來,溼地還萎縮近3%,敦煌西湖溼地,面對居民爭奪灌溉用水,加上沙漠每年進逼3-4公尺,每年大面積蒸發1500公頃,60年後,敦煌就會沒有一片綠洲!再往中國大陸南邊,大陸紅樹林,在養殖場興建,濫墾濫伐下,蒸發更快速,招潮蟹的家已經消失73%,為了搶救紅樹林,大陸還鼓吹養殖戶,在不伐木情況下嘗試「紅樹林裡養魚」。
    2013/06/13 21:59
  • 見日就笑!魚塭不養魚養電 月入萬元

    南台灣火辣辣的太陽,成了另類財源!南部因為日照充足,太陽能公司就看好屏東的魚塭,協助漁民建置太陽能光電站,像在枋寮,八八風災受創後,不少漁民花了上百萬元架設太陽能板,每個月賣電就有11000元收入,比起原本養殖業,光是租金就能增加1倍;另外,民間也有太陽能廠商,耗資1億設置地面型太陽能站,1年賣電上千萬。
    2013/03/24 18:37
  • 自動餵魚、邊打彈珠 全球最炫魚缸

    想在家裡養魚,又怕上班沒時間餵魚,把魚給餓死嗎?有業者研發出自動餵魚機器人,能在設定的時間,餵魚吃適量的飼料,如果覺得餵魚太無聊,還有一種能一邊打彈珠、一邊餵魚的魚缸,家裡彷彿成了遊樂場。
    2013/03/22 22:01
  • 【無毒正當紅】養魚為了養好蝦! 費心營造無毒生態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宜蘭認識「無毒蝦」,特別的是,業者為了讓蝦子好好生長,先從「養魚」開始,魚不是用來賣的,而是為了營造良好的水質和生態,經過「自然循環」的方式,再將酸鹼適宜的海水引入養殖池中,從生長環境到餵食的飼料,都堅持不加任何抗生素或藥物,讓每隻蝦健康長大。
    2013/01/10 19:42
  • 不吃不喝9年才買窩 「小坪數寵物」崛起

    根據最新房價所得比,想在台北市買房得不吃不喝14年,出了台北也得不吃不喝9年以上,創下歷史新高,民眾的購屋痛苦指數攀升,專家認為實價登錄上線後,房價會下修空間,但能住的坪數變小,先讓養寵物的風氣有了改變,像是養魚、養鳥,因為空間不需太大,反而成了新寵。
    2012/11/29 18:31
  • 水產業改養大閘蟹 蟹膏多、季賺百萬

    美味大閘蟹是饕客最愛,現在全台也瘋養大閘蟹,像花蓮壽豐鄉水質佳,養出來的閘蟹蟹膏多、口感鮮甜,深受歡迎,相較於養魚怕寒害,許多業者乾脆轉養大閘蟹,每季能賺上百萬元,比養魚一年經濟效益高,而苗栗縣政府也跟上海大學合作,進口蟹苗飼養,要打出名氣讓民眾知道,台灣出產的不輸陽澄湖大閘蟹。
    2012/09/27 19:07
  • 鄱陽、洞庭湖乾旱見底 湖底改牧羊

    大陸長江中下游遭遇50年來最大旱災,調節長江的洞庭湖和鄱陽湖,水位嚴重下降,乾涸見底,沒有水的湖底沒辦法養魚,裂開的土地上長有湖草,於是牧羊人只能把羊趕到湖底來吃草。
    2011/05/30 13:53
  • 潛入東非內陸湖 看水中生物奇觀

    非洲東部有3個內陸湖,分別是維多利亞湖、坦干依喀湖和馬拉威湖,這3座湖泊,都有百萬年的歷史,裡頭的生物為了生存,都練就了一身好功夫,透過日本NHK電視台的鏡頭,我們來看看這些水中生物,是怎麼抓魚和養魚的。
    2011/05/26 22:41
  • 【一步一腳印】「我的雷諾瓦不見了」 千金女的錦鯉人生

    3甲土地,20個魚池,50萬張嘴,每天一早等鍾瑩瑩打點,一顆顆飼料,都是天然原料製作,鐘瑩瑩堅持,不能放抗生素或增艷藥劑,那些東西太傷身體了,維持住健康的話,錦鯉可是一種能活到,70歲的長命動物,而每天的吃飯時間,就是健康檢查時間。
    2011/05/15 22:03
  • 〈獨家〉向台灣取經! 英國青年留台學養錦鯉

    錦鯉養殖技術,現在英國也要向台灣取經!雲林崙背鄉一位鍾小姐,才34歲,卻已經幫家裡的錦鯉事業,成功外銷,創下年產值5000萬元的驚人記錄,3年前,一名英格蘭人Andrew,甚至專程跑到雲林學養殖鯉魚技術,從顧客變成了學生,Andrew說,他對養魚有高度興趣,學成之後也打算留在台灣,發展屬於自己的錦鯉事業。
    2011/05/08 17:51
  • 水族館禁賣魚藥 直擊業者違法販售

    飼養魚的民眾,如果發現自家的魚生病了,通常都會直接到水族館買藥,不過從今年初開始,農委會禁止沒有獸醫、藥師執照的水族館販售觀賞魚用藥,違規罰款9-45萬,因此民眾只能到動物醫院看診,不過還是有水族業者暗中販售,將藥藏在櫃臺下方的箱子裡,躲避查緝。
    2010/12/04 00:22
  • 10cc魚膠原=10kg豬腳 打「神農」牌!

    原本是要丟掉的魚鱗,卻能萃取出膠原蛋白,近幾年引發話題,魚膠原蛋白的市場,也的確成長了好幾倍,廣告中打出神農獎得主的封號,訪問了一位魚「博士」,這位出身自雲林口湖的王益豐,才70年次,的確是拓展了家族的養魚事業,讓台灣鯛魚發展出不同的附加價值而獲獎,但是廣告中的療效太誇大,讓他本人也不得不出面撇清,說沒有自稱魚博士,當初配合受訪,廣告的產品並不是他們公司生產,他只是提供了原料。
    2010/09/06 18:22
  • 綁枝、套袋護文旦 柚子夫妻願被雨打

    台南麻豆小鎮,去年八八風災受創嚴重,柚農損失不少,今年趕在颱風帶來災害之前,果農們做足防颱準備,他們自己不穿雨衣,也急著要幫柚子穿上保護套,還冒雨綁高柚子樹枝;還有養魚人家,擔心漁塭內的魚像去年一樣全流走,今年花了100多萬,架高圍籬,一天巡視十幾趟,就是希望守著重建後的家園,不會再被風災打亂。
    2010/09/01 18:34
  • 【一步一腳印】超越逆境香魚王 加倍努力創造奇蹟

    過去有偉人事看到魚往上爬,於是想到自己應該要力爭上游,但今天故事主角反而相反,過去他從小家境不好,發憤要超越逆境,當他在養魚的時候,明明人家告訴他說,只有在山上水很清的地方,香魚才養得起來,但他認為,既然人可以從底層往上爬,那我們為什麼不能替魚製造一個在平地、水質乾淨的環境,他的奮鬥哲學,讓他創造了香魚奇蹟。
    2010/08/15 22:05
  • 〈獨家〉搞怪畢冊搶手! 電風扇火柴盒還能養魚

    畢業紀念冊怎樣才叫做有創意?現在年輕人點子多,也讓搞怪畢冊大創商機!高雄有業者推出電風扇畢業紀念冊、火柴盒紀念冊、照相機紀念冊,甚至還有真的能養魚的水族箱造型紀念冊,光是一年的銷售業績就可以飆破2千5百萬。
    2010/06/22 11:41
  • 養魚吃蚊!地下室積水 衛局遭批姑息

    高雄市區有一棟超過30年的老舊公寓,地下室過去10年來,總是滿滿積水,水深超過1米深,住戶形容蚊蟲孳生的程度,多到就像蜜蜂出籠一樣恐怖,而讓住戶無法理解的是,衛生局想出來解決的辦法,竟然是在裡頭養起了孔雀魚,雖然成功讓蚊蟲減少,不過住戶擔心的積水問題,根本沒有徹底解決。
    2010/06/17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