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23天病假養魚 中市公務員遭免職

記者 江俊彥 / 攝影 詹季燁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5 11:32

公務員不再是鐵飯碗,台中一名公務員領錢不工作,窩在家中養魚遭到免職!這名51歲的劉姓公務員,3年前考上公務員,是經發局的科員,去年他以身體不舒服要到醫院檢查身體,請假23天,但經發局發現他沒有就醫紀錄,他卻辯稱因為罹患高血壓在家種花,養魚修養,由於請假事由與事實不符,遭到市府記過免職。

遭到記過免職的是這名51歲的劉姓公務員,在經發局商業科擔任科員,來到他的家,門口就是一個大魚池,飼養著錦鯉魚,旁邊還掛著一個個盆栽,他因為高血壓多次請病假,說要到醫院檢查身體,卻是待在家種花養魚,被市府免職,但他有話要說。遭免職劉姓公務員:「高血壓的治療有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非藥物治療就是病痛心情放輕鬆,這是我的修養方式。」

認為是慢性病,不需要到醫院就診,在家修養即可,但市府看不下去,因為他去年請假23天,根據規定請假2天就要出示就醫證明,但他卻遲遲拿不出。中市經發局局長王誕生:「如果我們需要你拿出來舉證,你還是需要拿一些東西出來,譬如我一天沒去,但我有幾天去,拿個證明也可以。」

劉姓男子曾經在中國經商,管理500人的工廠大老闆,金融海嘯被迫結束公司,3年前考上公務員時還登上媒體版面,但他考上後爭議不斷,曾經酒駕在自家門口按喇叭,遭人檢舉還嗆警。警方(2011.02.14):「你這樣吵到別人了。」劉姓公務員:「吵到誰?」

如今鐵飯碗不保,因為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他用不實理由請假,以曠職論,市府將他記過免職,並無違法,但全案還可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537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