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養老 結果共658筆

  • 養老院也要「寵物友善」 澳洲佔不到二成

    一般來說,需要住進老年照護機構的高齡者,都必須被迫留下寵物,但澳洲研究人員表示能夠攜帶寵物入住,對長者來說是有好處的,像是能夠減少焦慮、孤獨感,還能讓他們保持活躍。不過目前根據統計,澳洲只有18%的養老機構開放寵物一起入住,專家呼籲澳洲當局為這些長照機構提供資金,改善長者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2023/03/28 19:27
  • 暈船「世界男高音」!台中嬤沖昏頭欲匯款 養老金差點沒了

    台中市一名71歲柯姓阿嬤日前認識一名自稱「世界男高音」的網友,兩人相談甚歡,互表愛意,阿嬤當時開口表示想和男網友視訊通話,對方說需先匯5萬元保證金,她傻傻地不惜拿出養老金,於23日到銀行準備匯款,行員驚覺有異便通報警方,柯婦當時還不聽勸,表示匯這筆錢是在鼓勵該名男子,直到員警一再勸說下,她才恍然大悟發覺是騙局。
    2023/03/27 13:15
  • 71歲嬤暈船「三大男高音」 想「視訊」險匯養老金

    台中一位71歲阿嬤,為了跟網友視訊通話,到銀行想匯養老金給對方,行員擔心阿嬤被詐騙,通報警方到現場協助,在員警不斷跟阿嬤說明,這是典型的交友詐騙,阿嬤一度還不敢相信,並跟警方說男網友「身分特別」,是三大男高音。
    2023/03/27 12:12
  • 「死守台灣」挨酸 李立群喊「熱愛祖國」:希望兩岸早日統一

    70歲李立群過去定居上海,去年7月回到台灣養老,近來也常開抖音直播與粉絲閒聊,也常分享與小9歲的太太甜蜜互動。昨(23)日他突然罕見在微博替妻子發聲,駁斥網上有關司馬南的烏龍傳聞,強調林麗欽沒看微博抖音,也沒用任何社交軟體,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2023/03/24 14:43
  • 獨家/台南版恐怖「米奇屋」清潔婦養貓鼠成患 鄰居崩潰

    台南佳里出現恐怖「米奇屋」,上百隻的老鼠會在深夜11點後出來逛大街,爬電線桿咬壞電線,甚至咬破紗窗闖入民宅,讓住戶好崩潰,當地里長指控,這些老鼠竟然都是一名60歲的清潔婦養出來的。
    2023/03/16 17:16
  • 時代眼淚!開店逾40年「茉莉小吃店」3月底熄燈

    又有一家記憶中的味道要消失了!這間位在天母開店超過40年的茉莉漢堡,決定在3月底結束營業。因為經營者已經82歲年事已高,加上疫情至今已虧損約200萬元,讓她決定歇業,專心照顧在養老院的老公。消息出來,也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在地人相當惋惜,紛紛趕在歇業前趕快來吃。
    2023/03/09 13:30
  • 黃露瑤傳結婚?爸黃西田突爆「嫁一嫁最好」 曝難過心情

    75歲資深藝人黃西田近日攜手女兒黃露瑤登上《那些年。那些歌》,黃露瑤向來不想當「靠爸族」,罕見對黃西田喊話:「別把積蓄花我身上,希望你可以養老。」沒想到黃西田竟對她說:「妳嫁一嫁最好!」笑翻現場所有人。
    2023/03/02 19:22
  • 美佛州85歲老婦湖畔遛狗 遭3公尺鱷魚拖入湖中不治

    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的養老社區今天發生鱷魚攻擊事件,一名85歲老婦在湖畔遛狗時,被身長3公尺的鱷魚緊咬並拖入湖中,不幸身亡,目睹的鄰居至今餘悸猶存。
    2023/02/22 13:39
  • 被18歲逆孫盜領百萬養老金 阿嬤心寒:曾幫繳9千罰單

    台南一名張姓阿嬤,去年驚見自己的銀行帳戶莫名少了112萬元,嚇得上警局報案,沒想到警方一查發現,兇手竟是張阿嬤的18歲楊姓金孫。檢調發現,楊男因和阿嬤同住,又曾陪同赴銀行提款,從111年6月起,盜領阿嬤的養老金共30次。阿嬤向檢方透露,曾幫金孫繳過9千元的罰單,卻遭如此對待,心灰意冷,決定大義滅親,提告金孫刑事連帶民事求償。
    2023/02/10 10:14
  • 好糗!李立群蹭夯劇「狂飆」熱度 張頌文竟唸成「張頌之」

    資深藝人李立群去年從上海返台,宣布退休養老,但不忘透過社群網站和粉絲互動,最近搭上熱潮,分享知道大陸電視劇「狂飆」很火紅,但不小心把男主角之一的張頌文講錯名字成「張頌之」,引來網友圍剿,他也急忙再度拍片,向張頌文道歉。
    2023/02/08 11:46
  • 人口老齡化加快 中國擬將延遲法定退休年齡

    中國券商中信證券一份研究報告提到,官方擬於今年公布漸進式延遲退休方案,將於2025年實施。專家認為,實施延遲退休政策可減少養老保險基金所承受的龐大壓力。
    2023/02/07 15:08
  • 獨生還是有手足好?養親成年輕人重擔 6大熱議問題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獨生子女VS兄弟姐妹」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獨生子女與擁有兄弟姐妹的看法。
    2023/02/06 11:20
  • 獨/億級CEO森田赴美度假「搞房事」 曝養老計畫:不想後悔

    擁有上億身家的網紅CEO森田,前陣子飛往美國旅行21天,最後一站他走訪洛杉磯鬧區,盛讚「這裡是華人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居住跟消費水準很棒!去山上可以賞雪、去海邊可以看到無際的海邊!之後想在這裡養老。」他更向《TVBS新聞網》透露,這趟美國行還趁機看了房子,讓他直呼超心動。
    2023/02/04 09:56
  • 第2波全國大罷工登場 法民批:養老儲蓄罐變「骨灰罐」

    法國在31日二度發動全國大罷工,不滿退休年齡要延後兩年,百萬人上街抗議,造成大眾運輸和學校課程都受到影響,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高速列車能運作,不過也有民眾覺得受夠了,抱怨法國是一個什麼事都要抗議的國家。
    2023/02/01 12:30
  • 學習不嫌晚! 越南阿嬤揪團「烙英文」防老化

    常說「活到老學到老」,來看看其他國家的長者怎麼充實他們的「養老」生活,在越南有一群阿嬤,每周固定一起上課學英文,不但能和孫子交流英文單字,也能延緩大腦老化。而在大陸黑龍江,有自閉傾向的年輕人,在疫情期間,努力學習彈琴唱歌,還和其他音樂家一起組團演出。
    2023/01/28 12:44
  • 北市府發錢了!年後轉職符合這條件 月領8000元

    許多人失業或想轉職,會選擇參加勞動部開辦的職業訓練課程,不過部分家中有托兒或養老負擔的民眾卻時常打消念頭。台北市勞動局今(27)日指出,為減輕民眾照護負擔,台北市民或居留地位在台北市的外籍或大陸配偶,參加北市自辦、委辦或補助辦理的日間職業訓練期間,就能享有每月最高8000元的照護補助。
    2023/01/27 13:04
  • 抗議年金改革! 法國發起全國大罷工力戰馬克洪

    全球持續動盪混亂,南美洲祕魯的反政府抗爭越演越烈,首都湧入更多原住民示威要求新總統下台,而在法國19日也出現,12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全國百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將退休年齡從62歲延到64歲,等於要晚兩年才能領到養老金,引爆民憤。
    2023/01/20 18:02
  • 年邁母死後還想領她的養老金 南韓女「伴屍生活」2年

    南韓仁川市1名47歲的女子,在76歲母親於2020年8月去世後,2年多來都一直沒有向當局通報,反而將母親的屍體藏在她們共同居住的家裡,就這樣「伴屍生活」了2年多,以便繼續領取母親的養老金;直到當局發現不對勁,才由警方查出駭人的真相。
    2023/01/16 13:57
  • 觀點/陸疫情海嘯估將百萬人病故 春運返鄉潮農村病毒肆虐

    中國去年十二月驟然棄守防疫「清零」政策,轉向與病毒共存,一夕間讓十四億人暴露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下,引發海嘯般的感染及死亡潮。
    2023/01/13 17:09
  • 陸疫情嚴峻…養老院疫情下變孤島 全院淪陷求助無門

    中國去年12月突然大幅鬆綁防疫,疫情急劇升溫,封閉管理的養老院也失守。有養老院一週內所有員工及老人受感染,醫療擠兌求助無門,有些養老院更收到政府通知不得對外公開感染實況。
    2023/01/12 18:16
  • 俄羅斯停火食言!烏東前線 老人頂砲襲排領養老金

    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停火36小時,但卻說話不算話,烏克蘭各個前線小鎮,持續遭到砲擊,有赫爾松的兒童醫院人員,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不遠處就傳出爆炸聲,另外在巴赫姆特,長輩們每天都要冒著生命危險,領取國家發給的養老金。
    2023/01/07 18:19
  • 快放生!女怨交往6年男友超摳 他稱:不想幫別人養老婆

    男朋友講出這種話,妳確定還要繼續交往下去嗎?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和男友交往6年,但對方卻很少把錢花在她身上。她說自己並非是那種所有花費都要男生出的女生,但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男友會送女生禮物,難免會心生羨慕,於是暗示男友,沒想到對方竟稱,「不想幫別人養老婆」,讓她既生氣又傻眼。
    2023/01/05 05:40
  • C羅轉戰沙國養老?傳入住「宮殿豪宅」 超奢華內部曝光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本屆世界盃止步8強,甚至還只能以替補球員身份出賽。除了世界盃表現不佳外,C羅先前還因傳出與英超老東家曼聯鬧翻而解約。根據多家歐洲媒體爆料,C羅接下來將與沙烏地阿拉伯傳統勁旅艾納斯簽下天價合約,且他除了已經飛抵沙國外,更傳聞將入住價值4.5億元新台幣的「宮殿豪宅」。
    2022/12/23 12:12
  • 被酸動物養老院 壽山動物園: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高雄壽山動物園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但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動物老殘,動物園如重新裝潢的養老院;園方澄清表示,高齡動物均細心呵護,園內也協助收容許多民間照養不佳動物,更是彰顯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
    2022/12/22 22:00
  • 又老又殘?他怨壽山動物園如養老院 網怒:老就不是動物

    斥資5.5億、耗時一年多整修的高雄壽山動物園,近期重新開幕,試營運期間還引發搶票潮,不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抱著滿心期待卻換來大落空,他大嘆,9成的動物都還是老面孔,感覺像是「接待中心重新裝璜的養老院」。文章一出引發熱議,網友也指出,只有硬體設備翻新,本來就沒有要買新動物,且動物園圈養動物本來就不自然。
    2022/12/22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