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邁母死後還想領她的養老金 南韓女「伴屍生活」2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3:57
韓國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47歲女子竟將母親的遺體藏匿於家中,裝作若無其事繼續領養老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47歲女子竟將母親的遺體藏匿於家中,裝作若無其事繼續領養老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仁川市1名47歲的女子,在76歲母親於2020年8月去世後,2年多來都一直沒有向當局通報,反而將母親的屍體藏在她們共同居住的家裡,就這樣「伴屍生活」了2年多,以便繼續領取母親的養老金;直到當局發現不對勁,才由警方查出駭人的真相。
 
據《韓國先驅報》報導,南韓國民年金公團發言人表示,他們發現該名76歲老婦在過去2年內都沒有任何就醫紀錄,卻一直在領取養老金,懷疑狀況有異。警方於上周11日強行進入房子,發現該名女子竟然與母親的屍體住在一起。

 
 

 



報導提到,這名47歲的失業女子靠著母親的養老金度日,2020年8月母親去世後,她將遺體用毯子蓋住,就這麼放在公寓家中,一放就是2年多,都沒有向相關單位通報。
 
在過去的2年4個月中,女兒總共領取了每月約60萬韓圜(約新台幣1.5萬元)、總計約1700萬韓圜(約新台幣42萬元)的養老金,並用這筆錢維持她所有的生計。後來,因為當局要求女子的其他兄弟姊妹去檢查母親的狀況,一切才被拆穿。

 
警方強行進入女子家中,才發現該名老婦已過世許久,遺體被藏在毛毯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目前,南韓警方已對47歲的女兒發出逮捕令,她將面臨藏匿遺體等指控,最高可判處7年監禁。此外,國民年金公團發言人更表示,根據警方的調查結果,有可能會透過沒收資產等方式,來收回她盜領的養老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養老金#社會福利#韓國#藏匿屍體#監禁#國民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6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