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眼淚!開店逾40年「茉莉小吃店」3月底熄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30

又有一家記憶中的味道要消失了!這間位在天母開店超過40年的茉莉漢堡,決定在3月底結束營業。因為經營者已經82歲年事已高,加上疫情至今已虧損約200萬元,讓她決定歇業,專心照顧在養老院的老公。消息出來,也讓不少從小吃到大的在地人相當惋惜,紛紛趕在歇業前趕快來吃。

圖/TVBS

 
記者 吳軒彤:「又有一間美式漢堡店要歇業了,是天母在地已經開了40年的茉莉小吃店,可以看到它最特色的,當然是大漢堡小漢堡。但他也研發出三色鮮蝦炒飯,以及雞腿堡這些在地食物,但現在傳出在3月底時候要歇業了。」

「時代的眼淚」又多了一家餐廳,這間在天母開店超過40年的美式漢堡店,只要是當地人要嘛吃過,要嘛一定聽過。

民眾:「不會剛好是中山北路這一家吧,結果還真的是,我就跟我老婆今天早上想說再來回味一下。」

 
過去開著就算沒來,知道他一直都在,但確定歇業後,回憶中的食物以後是真的吃不到了。「茉莉小吃店」前身是「茉莉漢堡」,陪伴天母人40年時光為何熄燈。
老闆娘 謝靜 vs. 記者:「撐不住啊!(虧了大概多少錢),差不多一、兩百萬。」

圖/TVBS

18歲時在美軍康樂中心工作,直到1979年「中美斷交」才與當時同事到美國人群聚的天母開設,在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還沒進駐的80年代,是少見正統的美式餐廳,從茉莉姐姐變茉莉阿姨再到茉莉奶奶,幾乎全年無休她的青春都在這。

老闆娘 謝靜:「我住在新北市,每天通車都要一個多小時,還有一點體力可以照顧(在養老院)老公啊。」

每天從南港汐止通車,現在總算能好好休息,經典沒了記憶中味道還在,除了茉莉漢堡外,麥當勞1984年進駐台灣前,台北車站附近還有一家本土自創漢堡速食連鎖麥噹樂,本尊插旗後隨即走入歷史。接著美國溫娣漢堡 、哈帝漢堡、肯德基、儂特利、摩斯漢堡也陸續分食這塊大餅,如今僅剩幾家屹立不搖,更別說是個體戶的漢堡店。

圖/TVBS

民眾:「是那種老式西餐廳的口味,不是最流行的味道,但就是一個老台北人的回憶。」

熟悉的味道消失中,成為藏在心中的獨家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茉莉漢堡#美式漢堡店#時代的眼淚#速食餐廳#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9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