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養老院 結果共211筆

  • 被女兒丟養老院…83歲母爬柵欄逃跑 遭捕淚喊:想回家

    大陸江蘇一名83歲老婦人被女兒送到養老院,住院這1年多來,女兒、女婿鮮少探望她,婦人心生寂寞,趁護理師不注意時,偷偷翻過2公尺柵欄,結果因為年紀大摔地不起,最後被員警抓回去,讓婦人不斷淚喊「我只想要回家」。
    2019/03/19 23:12
  • 爸爸忌日是他的生日! 男星憶顧癌父淚崩

    【康健雜誌報導】近來一部電影《老大人》的預告片,在不少人的社群網絡引發轉傳熱議。其中一幕老爸爸準備住進養老院,但看到院內插著鼻胃管和撐著支架的院友們走過面前,一時反悔驚要兒子帶他回家,卻被兒子怒甩掉手狠心離去,讓許多網友光看預告片就已淚崩。三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得主的喜翔,飾演這名心力交瘁當場棄父而去的中年男子。說起拍攝這場戲的幕後,喜翔忍不住頻拭男兒淚,憶起了自己因胃癌過世的父親。
    2019/03/05 08:59
  • 逼哭近三百萬網友! 「老大人」憶亡父好揪心

    小戽斗、喜翔和黃嘉千主演的國片《老大人》,預告曝光引起廣大迴響,兩個禮拜已創下將近300萬點閱,寫實的養老院議題、賺人熱淚的親情戲,引起強烈共鳴;另外日本片《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也描述兒子和母親,如何成功修復關係。
    2019/03/02 17:39
  • 長住飯店比養老院便宜 他的退休計畫被推爆

    想有個划算退休計畫的美國年長者,現在有了新靈感:德州一名男性發文說明,為何退休後長住連鎖假日飯店(Holiday Inn)比住在昂貴的養老院更省錢。他的文章在網路瘋傳。
    2019/02/27 17:25
  • 比養老院更便宜 老人退休選住飯店「給小費就搶著服務」

    美國一名年屆六旬老先生選擇住在飯店度過退休生活,而非養老院,他指出飯店每天平均價格只要養老院的1/3,不僅價格令人心動,其他優點也具壓倒性優勢。
    2019/02/27 08:45
  • 13名老人結伴養老 相處1年曝生活難處

    老了不想進養老院怎麼辦?大陸有老人家,發起「抱團養老」,陌生人結伴住在一起,互相聊天打牌吃飯生活,不過如果年紀太大,住進來前得簽切結書,因為住宅附近沒有完善的醫療照護。也因為外界對「抱團養老」太好奇了,頻頻專訪曝光,老人家生活被打擾,團員間因此意見不同,感情出現裂痕。
    2019/01/23 18:05
  • 養老院「加班做愛心」拒給薪 社工吞淚:濟公說不要換

    當工作和待遇不符期待,你會怎麼選擇?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表示她在養老院擔任社工員,不只休假沒有符合勞基法,颱風天要當正常上班,加班也被說是在「做愛心」不給薪水,當眾人都勸她快換工作,她卻說問過濟公師父和四面佛,都叫她不要換,讓網友都看傻「叫濟公師父補妳薪水!」
    2019/01/16 15:05
  • 快訊/疑不堪長期照顧久病父親 兒掐死父後上吊

    高雄在剛剛傳出一起,疑似兒子掐死父親後,上吊自盡的不幸悲劇。這是昨天晚間,有民眾發現大樹舊鐵橋,有人上吊還懸掛空中。警消到場,發現吳姓男子已經死亡。而隨後,員警在附近停車場內找到他的車子,卻見著一名80多歲的老翁,也在車內氣絕多時。結果這名老先生,就是上吊吳姓男子的父親,脖子有明顯勒痕。疑似是吳姓男子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的父親,又不想讓他去養老院,才做出這樣的錯誤決定。
    2019/01/11 10:21
  • 智利養老院凌晨大火釀10死 總統親赴現場

    南美洲國家智利一處老人安養院今天發生大火,10名婦女喪命,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赴現場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並呼籲社會喚起良知,重視老年人養護。
    2018/08/15 11:39
  • 超狂阿公逃40公里參加「重金屬音樂祭」?警還原真相

    日前在德國瓦肯舉行的全球最大重金屬音樂祭「Wacken Open Air」驚傳2名養老院阿公遠從40公里外逃跑參加,意外造成全球轟動,讚嘆音樂魔力之大;不過近日警察卻發表了「正確版」的聲明,指出兩位當事人是因當天外出買醉,沒趕上最後一班公車,導致無法在晚點名時回到療養院,且「根本沒有參加瓦肯音樂祭。」
    2018/08/09 19:35
  • 恐怖養老院!老翁腿腐爛「活蛆亂竄」 滿床嘔吐物噁爆

    大陸網友近日瘋傳1段養老院影片,只見院內環境髒亂不堪,不僅床下有大量垃圾和嘔吐物,連老翁雙腳腐爛長出活蛆,院方都置之不理。畫面曝光後引發撻伐,有人查出該養老院是河北保定市1間公立機構,當地民政局也介入調查,除將涉案院長停職,並要求承包護理工作的單位開除當班員工,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2018/08/03 20:18
  • 「不想去養老院等死」92歲老婦怒持槍轟斃兒子

    許多老人被安排到養老院,總會不自覺有孤單、被拋棄的感受,美國鳳凰城日前,就因此發生一起母殺子的悲劇!一名高齡92歲的婦人,因為不滿72歲的兒子,要把她送去養老院等死,竟連開好幾槍將兒子擊斃,本來連兒子的女友都要一起滅口,還好隨即被制伏。
    2018/07/04 17:57
  • 嘆「錢花完就是死期」 8旬老翁身家卻嚇死人

    日本比台灣更早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長照議題早已是當局所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日本綜藝節目「曜から夜ふかし」在街頭上隨機訪問一名老翁,這名85歲的老翁表示自己目前住在養老院,更大嘆「沒錢是是住不了養老院」,之後更語出驚人地說「錢花光的那天,也就是我的死期」。
    2018/06/04 11:31
  • 把翁當人球! 緊急聯絡人、養老院互推不領

    台北市一間火鍋店業者9日晚間6點多,在店家門口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坐在椅子上,疑似迷了路,不知道怎麼回家,通報警方到場,員警從他的手環找到緊急聯絡人與居住的養護中心,但雙方都說沒有空來接,最後只好通報台北市社會局暫時安置。
    2018/05/11 18:43
  • 93歲婦遭百萬寄生蟲啃死 皮膚剝落手部發黑

    93歲老婦蕾貝卡.茲尼(Rebecca Zeni)3年前因疥瘡感染病逝養老院之前,據信遭數百萬隻的疥蟎活活啃噬數月、甚至數年時間,飽受折磨,家屬決定提告養老院。
    2018/04/30 12:35
  • 盯上老母3千萬養老金 孝孫對抗舅奪產

    一名楊姓老太太多年前因病住進養老院,外孫女還因此搬到楊婦住的養生村附近,方便照料,但楊婦的養子卻質疑,外甥女以及自己的姊姊處理楊婦的財產不清楚,因而向法院聲請改由他擔任母親監護人,外孫女為了保住阿嬤的養老金,力抗舅舅奪家產,最後法院也將楊婦判給外孫女監護。
    2018/04/05 09:44
  • 日本監獄成養老院? 高齡囚犯長照服刑

    日本超高齡化的社會現象,監獄鐵窗內外同步,根據日本政府官方數據,2016年全日本60歲以上的受刑者人數超過9千人,占總受刑人數的19%。不僅重罪受刑人逐漸高齡,一些罪刑較輕的囚犯獲釋後,有4分之1的人在2年內還會再次入監。日本四國地區的德島監獄為了應對高齡化受刑人,設立了所謂的「銀髮族監獄」,試圖在保障高齡囚犯的健康、與達到懲處目的之間找到平衡。
    2018/03/15 22:49
  • 被賣當雛妓還遭性侵 悲情3姊妹被惡父討撫養費

    75歲的羅姓老翁育有3名女兒,但在離婚之後不但把二女兒賣去當雛妓,甚至還對小女兒伸出狼爪性侵。年老後因為失能被安置養老院,但因為繳不出費用約40多萬,因而向女兒們索討撫養費。羅翁的3個女兒控訴父親未盡撫養義務,法院審理後駁回羅翁的訴求。
    2018/03/15 10:26
  • 曾為洪仲丘案互槓 高大成、石台平多次交手

    曾姓老翁離奇死在養老院裡,法醫石台平鑑定為自然死亡,但法醫高大成認為必須要謹慎思考,恐怕不能排除有外力因素造成,2位名法醫對鑑定死因有不同歧見,已經不是第1次了,這場「法醫大戰」,最早要追溯到2013年。
    2018/01/09 13:49
  • 老翁託夢「死不甘願」 重啟調查真的藏冤情

    曾姓老翁在養老院內上班多年,卻離奇慘死在養老院內,曾翁的胞弟「阿文」拿出一張張曾翁生前照片,照片裡的曾翁露出爽朗的笑容,家屬們對於法醫石台平認定曾翁是因腦中風自然死亡一事,完全無法接受。
    2018/01/09 13:44
  • 解決養老住房問題 北京推共有產權養老

    為了同時解決住房和養老問題,北京推出第一個「共有產權養老社區」,購買者能擁有95%的房屋產權,另外剩下5%和40%公共區域產權則歸管理的養老企業所有,住家設施如同養老院一樣,像是浴室馬桶邊有伸縮扶手、淋浴區有座椅公共區域還有醫護診療室,不過購買門檻不低,首先入住者必須年滿60歲以上擁有北京戶籍,而基本的小套房售價大約台幣1600萬元,每個月還要繳交服務費,畢竟推行共有產權養老社區,不是要讓購買者拿來投資。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11月房價數據,二、三線城市新建住宅房價相較上個月略有漲幅,但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的房價則持續下滑。
    2017/12/21 21:08
  • 颶風肆虐停電 佛州養老院8名老人喪生

    「太陽前哨報」(Sun-Sentinel)今天報導,颶風艾瑪(Irma)肆虐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家養老院因為停電,有8名老人喪生。這使艾瑪在佛州造成的死亡人數增為至少20人。
    2017/09/14 08:55
  • 佛州颶風停電 養老院不耐高溫8人熱死

    艾瑪颶風雖然早就遠離佛州,但卻持續造成致命威脅,大批救護車停在養老院外,逃過風災的老人家,卻抵不過因為風災停電造成的酷熱。
    2017/09/14 07:00
  • 堅稱要回戰場 失智老兵被告知任務結束

    一名失智住在養老院的越戰老兵不斷堅稱自己必須返回越南出任務,在家人協助下找來美軍退役中校拜訪老先生,告知戰爭已結束,任務完結,並頒發嘉獎令,令家人備感溫暖。
    2017/08/17 18:31
  • 無悔照顧智能障礙兄40年 弟:父留下的唯一財產

    這樣的「兄弟情深」,真的是令人動容!大陸陝西漢中一名65歲的男子夏科新,他無怨無悔地照顧77歲的二哥夏科林,兩個人就這樣相依為命了40年。因為夏科林有智能障礙,夏科新說,「因為哥哥是父親留下來的唯一財產」。
    2017/07/18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