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飯菜 結果共284筆

  • 美食街現「吃剩怪客」! 你不吃他吃

    高雄市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出現一位「怪客」!專門在中午時分徘徊座席間,只要顧客一離開座位,他就把客人吃剩的飯菜及飲料拿來吃,而這樣的習慣已經超過一年,他說純粹為了好玩,美食街每種食物都吃過,而跟他一樣的吃剩怪客,還有很多人!
    2009/02/23 18:35
  • 少年指控後母 飯菜有洗碗精

    桃園有一名國三少年指控他的後母,涉嫌在他飯菜裡放洗碗精和大量鹽巴,後來連父親也把他鎖在家裡不讓他唸書,甚至差點錯過國中基測,最後是老師發現,趕緊安排基測才順利考取高中,對於孩子指控父母完全否認,也查不到證據,但法官認為,父親剝奪孩子受教權,將監護權判給孩子的姑姑。
    2009/02/20 12:49
  • 母子連心? 無法回家過年扁鬱悶

    今天過年,陳水扁被羈押在台北看守所,沒辦法和家人一起過年。不僅扁媽難過,在看守所內的陳水扁,其實心情也不太好!所方表示,陳水扁今天食慾很差,飯菜都吃不到一半。而且整天都沒有看電視,一直在研讀訴訟資料。大年初二無法回家含飴弄孫,似乎難掩落寞。
    2009/01/27 17:47
  • 四代圍爐! 25人兩桌熱鬧滾滾

    除夕夜吃團圓飯,在高雄左營有戶人家,四代同堂,從年紀最大的87歲阿祖到最小的小孫子,一共25人要圍爐!為了張羅這頓飯,負責掌廚的"總舖師"從一大早就開始忙碌,兩桌的飯菜,最少花了2萬元。
    2009/01/25 21:37
  • 陳水扁年夜飯 佛跳牆、圍爐火鍋

    遭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年無法和家人團圓過年,只能在看守所內吃年夜飯!所方特別準備佛跳牆、圍爐火鍋等年菜,給收容人加菜過節。而陳水扁除夕這天心情也很不錯,不但把飯菜都吃光光,上午也洗個熱水澡,好迎接新年。
    2009/01/25 18:04
  • 撐下去! 這裡還有一口飯、一盞燈

    天氣雖然很冷,但是今天許多台北市街友的心卻是無比溫暖!國民大會主持人于美人,號召明星參與基督教恩友中心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他們從下午就一起準備3百人份的餐點,然後還親自把熱騰騰的飯菜送給街友,于美人說希望街友們不要對生命絕望,社會上還是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一定要勇敢的活下去。
    2009/01/09 19:28
  • 最哀怨!邱義仁羈押48天 提訊2次

    洗錢案已經起訴,前總統陳水扁無保獲釋,但在看守所當中,除了重罪裁定還押的葉盛茂之外,還有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當初因為安亞案被羈押禁見,羈押至今48天只提訊了2次,還因為家人都在國外,根本沒有人送飯菜,昔日同僚林濁水出面聲援,痛批法官檢察官違法亂紀,連「王子」都沒事,邱義仁竟然還不能釋放。
    2008/12/16 18:36
  • 家人送暖 傳趙建銘親送家常菜

    前總統陳水扁羈押第27天,不過今天特別開心,因為他收到家人送來的家常菜,律師轉述,陳水扁心情相當好,而送來飯菜水果的不是別人,可能就是女婿趙建銘。
    2008/12/08 16:56
  • 剩菜剩飯不浪費 海巡助貧苦老人

    剩菜剩飯,很多人都會交給清潔隊處理,但宜蘭蘇澳岸巡第一總隊,卻把吃不完的飯菜,送給給營區附近的貧困老人。每天用餐後,部隊弟兄會把剩菜剩飯分裝,讓阿公阿嬤帶回去,甚至如果老人家生病不能來,隊員也會把便當送去給他們,這善行已經持續1年多。
    2008/08/29 09:53
  • 遭斷電撿剩菜裹腹 9旬翁控子遺棄

    台北一名90歲老先生,控訴同住的養子對他不聞不問,連他出車禍和生病住院,也從來沒來探視,害他和妻子只能靠撿來的飯菜過活,他控告兒子遺棄,檢方卻認為老先生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不構成遺棄不起訴;後來老先生發現,他辛苦存錢買的房子,不知何時被過戶到養子名下,氣得再提告偽造文書,大罵養子太沒良心。
    2008/08/01 17:57
  • 台中女中2生 自拍朝路人吐口水

    中部第一志願台中女中,傳出學生做出不當行為,有2名高三和高一學生,在學校頂樓往下方路人吐口水、丟飯菜,誇張的行徑還拍下來放在網路上供人瀏覽。
    2008/05/29 12:23
  • 新真空保鮮盒 剩菜加熱味如現煮

    現代人家庭成員簡單,有時候媽媽一不小心,就煮了太多食物,沒辦法全部吃光,丟掉又嫌可惜,該怎麼辦呢?日本業者推出最新發明的保鮮盒,吃不完的飯菜放進這種保鮮盒,保證加熱後再吃,口感跟味道就像剛煮出來的飯菜一樣。
    2008/04/11 22:44
  • 高一男生送飯4年 照顧拾荒阿嬤

    彰化一名黃姓高中生,從小學就開始送便當給拾荒阿嬤,4年來不曾間斷;黃姓學生收集學校午餐的剩餘飯菜,利用午休時間送便當給阿婆,遇到假日就花自己零用錢買飯給阿嬤,這樣憨直善良的精神,也感染其他老師同學,紛紛加入送便當行列。
    2008/04/02 12:53
  • 〈獨家〉高市立殯儀館 貢品寒酸家屬氣憤

    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設置靈堂的喪家,一天要繳交150元的腳尾飯錢,不過最近許多喪家反應,明明菜價沒有波動,拜飯卻變得相當陽春;兩餐只要50元的菜色貴了3倍,收了150元,不但讓家屬覺得對往生者大不敬,還有人說將拜完的飯菜帶回家餵狗,連狗都不看一眼,痛批業者實在是大賺死人錢。
    2008/02/25 19:18
  • 知名美語安親班 供學生臭酸飯?

    台北縣一家知名連鎖美語安親班,遭家長指控,有老師將過期的午餐拿給學生吃,因此縣府一早就派員到這家安親班,突擊檢查廚房設備;對於學童吃到餿水飯,安親班表示,老師忘記將過期飯菜倒掉,才會引發誤會。
    2008/01/15 12:21
  • 「想吃嗎?先繳錢」 便當字條辱生

    桃園有一名國二男學生,前幾天中午拿到便當,裡面沒有飯菜,只有一張寫著有侮辱意味的催款字條,讓學生很受傷,其實他的家境不錯,只是他的母親最近照顧中風的奶奶,忘了繳交2千多元的營養午餐費,但業者用這種口吻催債,讓家長無法接受。
    2007/11/15 12:31
  • 1家六口撿剩菜過活,救助方式?

    來包飯菜不全是老人家,其中一位50歲林先生也是低收入戶,他因為罹患憂鬱症,10年來無法工作,太太有白化症視力衰退,一個月1萬9千元要養一家六口、付房貸,長子為了減輕家計自願去唸軍校,結果不到一年罹患憂鬱症,反而欠國家37萬學費。
    2007/11/07 22:02
  • 領剩飯無奈! 子不養、父失業、兒重病

    這些貧苦民眾排隊分飯菜,深入追蹤其中2個家庭,發現有夫婦老了卻沒有兒女奉養,領一次飯菜,必須分成三頓飯吃;還有一對父子相依為命,爸爸沒工作,兒子生重病,如果領到的飯菜太少,還得將前一天剩下的菜湊合著吃,艱苦度日。
    2007/11/06 19:09
  • 不得不撿剩菜! 1家六口靠低收過活

    來包飯菜不全是老人家,其中一位50歲林先生也是低收入戶,他因為罹患憂鬱症,10年來無法工作,太太有白化症視力衰退,一個月1萬9千元要養一家六口、付房貸,長子為了減輕家計自願去唸軍校,結果不到一年罹患憂鬱症,反而欠國家37萬學費。
    2007/11/06 19:09
  • 景氣差 貧戶老人撿學生剩飯菜

    景氣差,現在連學校的剩飯剩菜都有人搶著要,雲林斗六國中每天到了中午時間,就會有一群人開始排隊,等到學生吃完飯,拿塑膠袋打包剩下的飯菜回家當午餐和晚餐。
    2007/11/06 16:33
  • 揹債千萬母攜4子 苦熬打包剩飯菜

    這家人都是婦孺,11年來揹著千萬債務,究竟如何生活?媽媽在自助餐店打工每月賺2萬6,扣掉房貸以及4個孩子教育生活費幾乎打平,還好老大懂事半工半讀,老二唸軍校學費全免。
    2007/06/26 18:52
  • 台鐵太魯閣便當 殘留黑漬潤滑油

    上週三舉行漢演習,前國防部長李傑,包下台鐵太魯閣號當媒體專車,沒想到便當盒裡頭竟然冒出黑油,污染到飯菜。台鐵上午出面認錯道歉,坦承是花蓮車勤部,清潔便當盒的過程有瑕疵,才讓黑油留在飯菜上。
    2007/05/26 11:59
  • 沒錢吃飯 「吃剩飯族」流竄美食街

    以前常把乞丐稱為「要飯的」,在北京,除了要錢的乞丐之外,還有一種真正「要飯」的「吃剩飯族」。他們穿梭在商場的美食街,看到有人飯菜沒吃完,就上前搶來吃。他們其實有家,不是遊民,但因為沒有收入,只好過這種生活。
    2007/01/16 12:52
  • 獨享紀曉嵐故居 名人宴要價8萬

    大陸講究奢華的餐飲服務,出現了新的代表作,北京一家餐廳,在清代名人紀曉嵐的故居裡面,開闢了1間專屬包廂,每天就只接待1桌客人,而且在這裡用餐的顧客,還可以在不受打擾的氣氛下,獨佔故居裡的庭園美景,不過價格當然很驚人,一桌飯菜,超過8萬台幣。
    2006/12/12 19:14
  • 【發現台灣味】老店傳承四代 桂圓蛋糕第一家

    記者:「你是彰化這裡當地人嗎?」顧客:「不是。」記者:「你從哪裡來?」顧客:「台中。」記者:「專程跑來買嗎?」顧客:「應該也算啦,因為也剛好要去客戶那裡。」記者:「不是第一次買?」顧客:「這是經常在買的啊。」記者:「每次來都會買?」顧客:「對,到彰化都會來買。」 傳承四代的老店裡,客人一個剛走,一個接著來。顧客:「開始是別人買,吃了不錯就常常來買,要是有要送人就會來買。」 顧客:「他們就放這邊給人吃,你也可以吃,吃吃看才知道好吃啊,拿去吃,你們哪一台?」記者:「TVBS。」顧客:「來,來給他們採訪一下,做得不錯。」記者:「謝謝,感謝。」 要「採訪」一下,柑仔店發展起來的小小店面,後頭別有洞天。老闆王世忠:「兩個兄弟要做到2、3點,每天,然後你早上起床的時候,一堆人在外面等你,鐵門一開人就進來,昨天做的東西都搶走。」 人客也太愛吃了吧!採訪那天,中秋節過沒多,王世忠說剛過一個高峰,不過廠裡滿滿的機器與人,一樣是得一早就啟動。王世忠:「我們的糖、蛋是這樣的,先把它一定的數量,就是一個桶的數量,然後把它放進攪拌缸裡面,就像現在在打蛋這樣子,打發之後,接下來就是像這樣,我們放進麵粉,放進桂圓乾,然後繼續攪拌,就是很單純,麵粉、砂糖、蛋,一些比較主要的,然後再加入桂圓乾,然後就送到這邊來了。」 大家動作流暢、環環相扣,此外沒有出奇之處,在饕客間頗有口碑的桂圓蛋糕,這樣就能做出來嗎?這一關 「充填」終於有點學問。王世忠:「我們一直在加桂圓乾的量,我們會怕客人講說,你們為甚麼會減少,事實上都沒有減少,因為機器在走,有時會漏失掉,我們經常再加桂圓乾進去,如果你不敢放桂圓乾,因為成本高嘛,那就可能說你的桂圓蛋糕會比較,對顧客來講說,這樣比較不好吃。」 最後加上去的核桃乾也是,幾雙眼睛盯著看,就怕料不足,這樣的畫面大概會喚起很多人在親朋長輩家,碗中飯菜被堆成小山的記憶,這是台灣人唯恐待客不夠豐厚的濃濃人情味,不過王世忠更大方到怎麼熬煮出桂圓的潤澤感也不藏私。
    2006/11/12 2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