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飛彈試射 結果共273筆

  • 國防部:中共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中 以船艇、戰機多重威懾

    針對中國解放軍4日起至8日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共軍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浬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4日當天共軍也從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等地,對我北東南區實施多管火箭、東風系列飛彈試射。
    2022/08/08 16:19
  • 應對雷根號回防 專家:不排除共軍在第7臨危區射飛彈

    中共軍演原訂7日12時結束,軍事專家研判,共軍4日新劃設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第7演習區」,且美軍羅倫森號電子偵測船持續在菲律賓海進行觀測,研判共軍8日可能再進行彈道飛彈試射,藉以回應美軍雷根號航艦回防的宣示。
    2022/08/08 05:13
  • 陸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政府「資訊透明度」是關鍵

    大陸解放軍為期三天的實彈軍演,不僅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更讓日本急跳腳,頻頻出聲譴責,而就在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大陸解放軍發射了11枚東風導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消息指出,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但昨(4)日台灣國防部卻沒有示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政府面對大陸軍事演習有兩種的態度,第一、視為『常態式軍演』,但情勢稍微緊張,第二、視為『類戰爭』,把戰備提高的情勢,至於4日的飛彈試射越過台灣上空,國防部沒有示警,可見政府似乎是希望讓民眾感到『安心』,並把這次的大陸軍事演習定調為一般的『常態軍演』。」
    2022/08/05 15:46
  • 陸11枚東風導彈越過台灣上空 嚇阻美日達「拒止戰略」

    大陸解放軍在4日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從下午1點56分開始到下午4點,朝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其中日本防衛省證實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5)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讓演習『常態化』,而隨著飛彈試射步步進逼,未來可能會從現在的20公里、16公里慢慢接近台灣領海,甚至突破領海,遊走在領海邊緣,所以大陸解放軍趁現在為『常態化』做準備,並藉此試探台灣的反應。」
    2022/08/05 14:57
  • 共軍少將誇口「未來想怎打就怎打」 國軍、美軍聲明反擊

    解放軍自4日12時起,將連續三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大陸《央視》稱解放軍導彈在4日首次穿越台灣,並精準打擊東部海域目標,少將孟祥青甚至誇口,解放軍未來「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對此我國國防部則發出聲明表示,飛彈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地面區域無危害,國軍會嚴密監控敵情狀況。
    2022/08/05 13:04
  • 共軍台海軍演 威脅航道.供應鏈 引國際關切

    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從周四起一連三天,在台海周邊6個海域,展開封鎖海空的實彈演練與飛彈試射。過度激烈的反應立即引發國際社會抨擊,G7外長與歐盟代表發出聯合聲明,反對北京試圖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白宮也直批北京藉機在台海周邊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共軍演習更重要的是對國際航道的威脅,因為台灣海峽航行若受限,將令國際貨輪運輸至少得延遲三天,國際航班也得繞道多飛10分鐘以上。分析更指,北京可能想透過台海演習改變現狀,但演習同時可能讓國際社會更容易掌握共軍實力。
    2022/08/04 20:00
  • 恫嚇裴洛西訪台 陸鎖台實彈軍事演習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展開緊湊的訪台行程,大陸隨即宣布,解放軍將在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於台灣附近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其中,演訓範圍明顯擴大,在基隆外海、高雄外海都距離台灣本島不到10海浬。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的東部戰區要在台灣周邊展開一系列的『聯合軍事行動』,強調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的『實彈射擊』,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彈道飛彈試射』,對台灣的海空交通構成極大安全威脅,對比1995年至1996年的台海危機更為嚴重,這也是解放軍首次在台灣的四周水域、空域劃設軍事禁區,甚至警告封鎖期間為了安全,船隻、船艦和飛行器都不得進入上述的空域跟海域,否則安全自負。」
    2022/08/03 16:17
  • 超噴錢!北韓今年射33枚飛彈 相當每人接種1劑輝瑞

    北韓今年開始頻繁試射飛彈,截至6月5日止共射出33發彈道飛彈,南韓國防研究院(KIDA)的報告就顯示,北韓今年至今導彈試射所需費用已達到4億至6.5億美元(約台幣118億至192億元),這些鉅額開銷足以解決國內「饑荒問題」,也相當於每人都接種一劑輝瑞疫苗。
    2022/06/10 15:54
  • 快訊/回嗆金正恩! 美韓凌晨發射8枚飛彈對等方式反制北韓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6日)表示,南韓和美國今天凌晨4時45分起,10分鐘內向多個目標試射了8枚飛彈,以對等方式回應北韓5日的飛彈試射。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聯合發射飛彈表明,即使北韓進行飛彈挑釁,我們能保持隨時監視態勢,同時具備立即對挑釁,進行精密打擊的能力和態勢。」並譴責北韓的飛彈挑釁是在製造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
    2022/06/06 06:56
  • 反制遼寧艦?「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試射畫面罕見曝光

    中共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恐嚇,解放軍多次派出軍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甚至近日更派遣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我國東海一帶進行實戰操演,而我軍近日釋出一系列實彈演訓畫面反制意味濃厚,其中最大亮點是在這次海空軍飛彈試射,海軍海鋒大隊首次試射岸置機動型雄三飛彈,讓這款神秘的「航母殺手」,首次完整在國人面前曝光。
    2022/06/04 09:56
  • 北韓威脅漸增!南韓耗資176億 增購愛國者3型飛彈

    北韓年初至今軍事動作頻頻,除接連試射彈道飛彈外,更有重啟核試驗的跡象。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威脅,南韓防衛廳30日召開會議,通過增購愛國者防空飛彈等3個議案。
    2022/05/31 14:37
  • 跨時代軍事技術?! 共軍鷹擊-21號稱極音速垂直攻船美軍航艦也忌憚?

    日前中共海軍節,發布了一段飛彈試射影片,傳出就是尚未亮相的鷹擊-21反艦飛彈,它結合了彈道飛彈的極音速垂直攻擊模式,卻號稱擁有巡弋飛彈的精準度,打擊目標就是美軍的航空母艦,引起各界高度重視。
    2022/05/24 22:38
  • 共軍新疆蓋「蘇澳港」+紀德艦模型 試射攻船彈道飛彈

    共軍對台持續威脅,最新的衛星畫面揭露中共在新疆的沙漠按照我們的蘇澳港蓋了一座全尺寸碼頭,更模擬炸毀我們的軍艦,專家研判對岸正在利用攻船彈道飛彈試射。
    2022/05/14 19:11
  • 安理會11日召開緊急會議 商討北韓違反禁令、飛彈試射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應美國請求,將在1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北韓最近發射飛彈一事。美國力促安理會,對北韓加強制裁。
    2022/05/10 08:38
  • 北韓第13次射彈 日相訪歐共尋解決之道

    俄羅斯受到一系列國際制裁後,也開始採取報復手段。4號,俄羅斯宣布,永久禁止包括日本首相、學者、媒體在內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同時,北韓也在當天進行今年第13次飛彈試射。正在歐洲出訪的日相岸田,也將北韓問題帶入討論;防衛大臣也出訪美國,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強烈譴責北韓,並強調日美將密切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維護亞太和平並加速自由印太實現。
    2022/05/05 19:50
  • 美航母4年來首度駛進東海!擬牽制北韓「太陽節」核試驗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打擊群11日上午睽違近4年半,首度駛進位於南韓及日本之間的東海海域。美國官員透露,「林肯號」此次被部署指該地區的原因,正是為了因應北韓的飛彈試射造成的區域緊張局勢。
    2022/04/12 12:39
  • 美國北韓特使:平壤恐在15日金日成冥誕當天核試

    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表示,平壤當局無視美國的談判提議,可能正在為4月15日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10歲冥誕這天計劃進行近5年來的首場核武測試。
    2022/04/07 16:23
  • 衝著來! 中科院飛彈試射 共機貼「管制區飛」

    中科院和海軍,近日密集在東部和九鵬飛彈基地外海,進行飛彈測評,事先也有公告管制空層空域,但和同一天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擾台航跡相疊一比,共機直接進入蘭嶼空域,貼著飛彈管制區飛,專家分析,明顯要來蒐集我方試射參數。
    2022/03/17 17:53
  • 原定青瓦台午餐會 文在寅、尹錫悅今會晤喊卡

    南韓總統文在寅原定今天(16日),在青瓦台和準總統尹錫悅共進午餐,討論順利完成政權交接的方案、應對新冠疫情、北韓飛彈試射動向,以及是否赦免前總統李明博。
    2022/03/16 16:09
  • NHK捕捉美電偵機執勤逾9小時 估為了警戒北韓試射

    就在北韓被認為有可能進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實驗之際,NHK設置在沖繩縣美軍嘉手納基地附近的攝影機,捕捉到一架美軍特殊電子偵察機起飛執勤逾9小時,可能警戒北韓試射。
    2022/03/15 16:02
  • 金正恩熱烈祝賀冬奧!學者:北韓將暫緩飛彈試射

    北韓今天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向盟邦中國大陸表達「熱烈祝賀」,分析人士指出,這可能傳達訊息,北韓將在冬奧期間停止飛彈試射。
    2022/02/04 23:42
  • 一月7次試射 北韓公布最新測試火星12飛彈畫面

    北韓今天公布他們30日試射的是火星12遠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自2017年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以來,距離最遠的一次導彈試射。而這已經是一月份北韓第7次武器試射,專家分析,北韓頻秀肌肉,主要目的還是在逼美國上談判桌,以求解除對北韓的制裁。
    2022/01/31 19:57
  • 北韓證實成功試射飛彈 釋出金正恩視察畫面

    北韓今年以來已經6度試射飛彈,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28日)證實,最近的飛彈試射包括了長程巡弋飛彈與短程彈道飛彈。
    2022/01/28 12:36
  • 不滿美國20項制裁!北韓暗示將重啟核試、射洲際飛彈

    2022年至今,北韓已經進行四次飛彈試射!而且北韓現在揚言,要廢除和美國之間的互信措施,準備重啟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北韓還指控南韓,今年以來頻繁軍演,挑釁意味濃厚,接下來可能會在金正日冥誕80周年,也就是2月16日,再度進行大閱兵。
    2022/01/21 13:33
  • 重新檢視與美關係 北韓擬重啟核試、射洲際飛彈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政治局會議,會中決定重新檢視與美國建立的互信措施,研議重啟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等活動。
    2022/01/20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