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著來! 中科院飛彈試射 共機貼「管制區飛」

記者 莊鎧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8:51

中科院和海軍,近日密集在東部和九鵬飛彈基地外海,進行飛彈測評,事先也有公告管制空層空域,但和同一天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擾台航跡相疊一比,共機直接進入蘭嶼空域,貼著飛彈管制區飛,專家分析,明顯要來蒐集我方試射參數。

圖/TVBS

 
不同共軍三不五時秀軍力,我軍秘而不宣,屏東九鵬基地不管白天黑夜,都會安排固定試射,而解放軍當然想知道,我軍戰力深藏不漏的秘密武器。

16日國防部公布,中共運八侵擾東南空域航跡圖,共機幾乎天天來,但把海軍公布的操演空域相疊比對下,已經進入我空層空域演習管制域,等於直接飛入蘭嶼空域偵蒐,目的其實很明顯。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他蒐集的可能是訓練模式,訓練模式資料蒐集久了,他也可以從邏輯上分析,戰爭作戰模式是怎麼樣子。」

 
圖/TVBS

專家分析,雖然我方是演習,不會出全力,但這參數被蒐集久了,對岸逆向工程推算回去,就能掌握我方飛彈參數。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他最高的高度到多少,比如說我們射高到達70公里,他乘以3就是知道這枚飛彈,有效最大的射程是210公里。」

圖/TVBS

對此海軍透露,演習都會有反制作為,因為對方會盡可能來偷數據,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而我方的反制作為當然包含。

戰機驅離是一步,但其實負責東南空域的主力基地,正是去志航支援的幻象兩千,但目前因為摔機天安特檢中,交由雲嘉的F-16IDF支援,新竹幻象改由台中扛,其他各基地也都有主責空域,難保對岸不會趁我天安特檢之時,增強海空擾台力道,國防部也表示不只飛機,軍艦進入12-24海里,我方都會適時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戰機#飛彈#國防部#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7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