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颱風季 結果共208筆

  • 天氣熱冰品大賣! 氣象局今年恐提早「出梅」

    苗栗有業者研發獨門「南瓜冰」,除了有4種水果,主角「蜜南瓜」更是整碗冰的靈魂,業者說南瓜吃甜的有不同滋味,天氣越熱,冰店生意越好,對此氣象專家說,就目前天氣推測,今年梅雨季可能會提早結束,提前出梅,也代表颱風季可能會提前來臨。
    2020/06/02 13:44
  • 日本梅雨季陸續報到 防疫.防災兩頭燒

    日本防疫任務又增加了一道難題。梅雨季即將全面來臨,天氣逐漸悶熱潮濕,不少民眾口罩已經戴不住;而夏天颱風季緊接著報到,日本勢必頻繁出現避難現象,恐怕增加難防三密的群聚生活。各地政府也因此加緊應對,制定避難所營運指南,包括測量體溫、限制人數、確設置隔阪等方針。防災專家也提出了「分散避難」的新概念,呼籲要一改典型的群聚避難,除了增加避難所數量,也建議車上生活;如果情況不危急,甚至建議居家避難。
    2020/05/12 19:54
  • 留意秋天颱風 嚴防豪雨和強風釀成災情

    秋天颱風季來臨,像是日本、韓國、大陸部分地區都遭到風災波及,更加凸顯氣候變化的問題,以節氣來說「白露」是九月的第一個節氣,代表著氣溫開始下降,而秋節過後西太平洋可能又會有颱風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年秋天可能會有1至2個颱風侵台!
    2019/10/01 00:31
  • 讓土石流止步 就靠山區及下游集水區整治規劃

    颱風季來臨,在我們的山區其實有著看不見的風險,當龐大的降雨來襲,水流順勢而下,強大的沖刷力道,甚至會把大型石塊一起帶下來,帶來殺傷力強大的土石流災害,因此該如何在山區,做好集水區的治水規畫,以及在下游地區如何一氣呵成的接續導引,也成為一大挑戰。
    2019/08/11 20:39
  • 讓土石流止步! 就靠山區及下游集水區整治規劃

    颱風季來臨,在我們的山區其實有著看不見的風險,當龐大的降雨來襲,水流順勢而下,強大的沖刷力道,甚至會把大型石塊一起帶下來,帶來殺傷力強大的土石流災害,因此該如何在山區,做好集水區的治水規畫,以及在下游地區如何一氣呵成的接續導引,也成為一大挑戰。
    2019/08/08 23:27
  • 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這天生成 下週可能有雙颱!

    梅雨季結束,緊接而來進入颱風季節,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太平洋地區有7號颱風薇帕、8號颱風范斯高,但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9號颱風「利奇馬」最快可能在明(4日)就會生成。
    2019/08/03 10:03
  • 韓拚大位!8/3桃園輔選 幕僚醞釀二度訪美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平日拚市政,假日拚總統大選,不過19日一場豪大雨,取消隔天20號台中行程,而接下來韓國瑜安排8月3日到桃園進行全天候拜會,只是七、八月進入颱風季節,行程安排多了不確定性,緊接著九月底開始,高雄議會召開第二次定期大會,傳出幕僚規劃二度訪美行程,從議會議程推斷,最佳時機點可能落在十月份。
    2019/07/22 13:13
  • 怎麼走!遭水泥包圍 路樹根衝出人行道

    颱風季到了,路樹能不能挺過強風大雨,就得靠修樹師的功夫,因為多修一點少剪一根,樹都可能因此倒塌,再加上以往總是用水泥磚塊把樹圍起來,經過幾年後樹根無處生長,都把人行道破壞殆盡,讓人無法好好走,通報相關單位要來整修,人行道和路樹分屬不同的科室,還得要協調才能重新鋪好,但現在修整好,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被樹根破壞,現在就有一種「綠帶」栽植方式,可以讓生態環境共存。
    2019/07/19 20:06
  • 快訊/丹娜絲對高鐵影響「有限」 今明維持正常營運

    高鐵依據最新氣象資訊研判,丹娜絲颱風對高鐵營運影響「有限」,今(17)、明(18)兩天「將維持正常營運服務」。也呼籲颱風季節,鄰近高鐵沿線民眾,務必加強固定招牌、尼龍網具、帆布等等,否則遭強風吹落,可能飄入高鐵路線範圍,損毀設備,影響高鐵行車安全。
    2019/07/17 19:55
  • 強風豪雨後當心! 「致病細菌」被帶出地表

    7~9月進入颱風季節,西南季風帶來大量雨水,突然的強風豪雨不但帶來積水處處、寸步難行,高熱濕悶引起細菌及病媒蚊孳生,如果清理不當,更易造成登革熱、腸胃炎等傳染疾病發生。
    2019/07/12 18:16
  • 出門帶雨具!全台變天防豪大雨狂炸 這地區高溫飆36度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再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1日)清晨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市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時務必小心雷擊及強陣風,而下週起高壓增強,將進入颱風季。
    2019/07/11 08:54
  • 4號颱風恐生成!不排除影響台灣 這天起再迎劇烈降雨

    正式進入颱風季!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若持續增強,不排除影響台灣。另外週二到週四(7月2日至7月4日),南方的低壓帶形成並北抬,各地雲量增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慎防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午後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全面,全台都易有劇烈降雨。
    2019/06/30 07:59
  • 「聖帕」撲日! 夏天到今年颱風「偏多略強」

    今年第三個颱風「聖帕」快閃日本。菲律賓東方也出現颱風前身「熱帶性低氣壓」,也代表已經正式邁入颱風季。氣象局表示今年颱風正常偏多,通常八月份比較多產,不過會來侵襲我們的大概是3-5個,跟往年差不多,不過要小心強度恐怕會偏強。
    2019/06/28 13:33
  • 7月進入颱風季 氣象局估今年3至5個颱風侵台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記者會,預估今年可能侵襲台灣的颱風個數為3至5個,為正常範圍。
    2019/06/28 12:49
  • 極高溫再熱3天鋒面報到 專家:準備進入颱風季

    本週高溫襲台,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19日)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白天氣溫偏高約33到35度,台東地區則是因受到焚風影響,有極端高溫的可能性,最高溫可能高達38度;週六(22日)可能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天氣會轉為不穩定。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從預測可見這波鋒面可能會是梅雨ending,接下來就準備進入颱風季。
    2019/06/19 09:07
  • 五結漂流木臨時堆置場 24日開放宜蘭民眾撿拾

    因應颱風季節來臨及汛期整備工作,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指出,24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設籍宜蘭縣民眾到五結鄉蘭陽溪出海口南岸的漂流木臨時堆置場撿拾漂流木。
    2019/06/13 18:05
  • 好天氣飆30度!明起全台4天大雨 「颱風季」恐提前

    快快把握今天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日)鋒面已到巴士海峽,風向從東北風轉為偏東風,除南部、東半部處迎風面,其他地區都是多雲的穩定天氣。不過明(31日)西南風逐漸增強,午後各地都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加上週六(6月1日)又有鋒面靠近,大雨將持續4天,全台都要慎防。
    2019/05/30 08:50
  • 颱風每年襲台逾4次 內政部列10大防災須知

    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今天表示,近10年平均每年有4.7次颱風襲台,共造成729人死亡,消防署整理包含隨時注意氣象資訊、預作停水停電準備等10大防災須知,提醒民眾颱風季節將至,不可輕忽。
    2019/05/22 11:58
  • 停車場變水濂洞! 林口社宅大雨爆「水管」

    林口社會住宅開放住戶入住,才大約半年,不過今天(20日)遇上大雨,雨水管因為宣洩不及竟然爆了,整個停車場就像是水濂洞一樣,另外還有兩棟的電梯被漏水弄壞,引發住戶抱怨,也害怕颱風季要來會不會更嚴重,負責管理的住都中心表示,會盡快全面檢修。
    2019/05/20 19:19
  • 823慘況別重演! 高雄市府加強防汛工作

    經歷107年823暴雨襲擊的高雄,現在面對梅雨季以及即將到來的颱風季,高雄市水利局表示,有13座已完工的滯洪池、64座的抽水站,還有130多組的移動式抽水機,都已經經過檢查,部分抽水機組也經過加強更新,對接下來的豪大雨將嚴陣以待。
    2019/05/06 23:31
  • 韓國瑜稱高雄地下1萬破洞 他駁:不要轉移焦點

    颱風季節即將來臨,去年因暴雨侵襲南台灣,也淹出高雄5千坑洞,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鋪平道路,近日也提前清查地下排水箱涵,透露竟有1萬多個洞,忍不住感慨「請問高雄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駁斥,破損並非破洞,就像頭上破皮不代表頭殼有洞,要求韓不要轉移焦點。
    2019/03/12 14:32
  • 不只5千坑洞... 高市下水道箱涵逾1萬處破洞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外拚經濟,對內施政,前朝政府留下的問題讓他很頭痛,眼看夏季颱風季來臨,原以為解決道路五千個坑洞就好,一檢查看不到的下水道箱涵,竟然大大小小的超過一萬個破洞,因此市府將緊急動用8千萬災害準備金,先把嚴重毀損的補起來,另外還點出,高雄有17萬盞路燈,靠60名巡邏員通報毀損檢修,讓韓國瑜批評是非洲時代嗎?電子化的現代社會,還要浪費人力浪費錢。
    2019/03/11 18:17
  • 蝴蝶強颱破紀錄!今年颱風季很不妙? 專家這樣說

    2月颱蝴蝶,自20日生成;昨(24日)晚間8點減弱為中颱;今(25日)變回強颱等級,下午強度又略為增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認為,儘管蝴蝶創下2月份有颱風觀測紀錄史來最強的颱風,不過預期它會往西北移動,一旦進入較冷、大氣環流也不利發展的環境,很快就會逐步消散。
    2019/02/25 20:26
  • 落山風「玉兔」摻一腳 吹掀恆春國小體育館 

    10月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節,但受到玉兔颱風的高壓影響,讓恆春出現12級等同於輕颱的瞬間陣風,把僑勇國小體育館的屋頂都吹掀了,之前也有遊覽車的天窗被吹破,讓恆春居民忍不住說,希望平均達7級,瞬間陣風10級以上就停班停課,但氣象站表示因為落山風難以預測,也不是颱風,因此還沒有停班課的標準。
    2018/11/02 11:25
  • 罕見!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未見颱風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年最活耀的颱風季節已過一半,台東15年來首次至中秋節沒有颱風報到,相當罕見,難得風調雨順,農產品豐收。
    2018/09/24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