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高溫再熱3天鋒面報到 專家:準備進入颱風季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9:07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本週高溫襲台,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今(19日)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白天氣溫偏高約33到35度,台東地區則是因受到焚風影響,有極端高溫的可能性,最高溫可能高達38度;週六(22日)可能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天氣會轉為不穩定。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從預測可見這波鋒面可能會是梅雨ending,接下來就準備進入颱風季。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今(19)日中午前後臺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縣市、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因盡量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指出,22日鋒面接近,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東部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3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據最新梅雨情資,梅雨生成指標顯示22日到24日有一波,從短期的天氣預測中可見,極有可能是ending,如果真的是ending,接下來就準備進入颱風季。賈新興指出,這次預測基本上和前幾次類似,也就是6月底至7月初左右提早開始,也提醒民眾要事前做好減災工作,也要隨時關注颱風動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西南風#高溫#示警#颱風#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3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