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帶雨具!全台變天防豪大雨狂炸 這地區高溫飆36度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09: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再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1日)清晨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市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時務必小心雷擊及強陣風,而下週起高壓增強,將進入颱風季。

氣象局今針對台南市、高屏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南部從昨天起大雨不斷,氣象局指出今天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的天氣型態。

至於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則因午後熱對流發展,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且多留意天氣變化。

氣溫方面,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較為舒適外,其他地區沒下雨時感受悶熱,高溫將飆升至32-35度,花東縱谷及臺東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提醒民眾務必多補充水分及防曬。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方面,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這一個禮拜內太平洋高壓持續疲軟,再加上西南季風強、弱的交替影響台灣,也連帶抑制颱風生成,自從木恩颱風之後,熱帶洋面一片平靜,不過根據預報到了下週二(16日),太平洋高壓可望增強,天氣較為穩定,各地晴朗炎熱,午後對流不明顯,屆時遲來的盛夏、颱風季就會陸續登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豪雨#西南風#颱風#高溫#悶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7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