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山風「玉兔」摻一腳 吹掀恆春國小體育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57

10月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節,但受到玉兔颱風的高壓影響,讓恆春出現12級等同於輕颱的瞬間陣風,把僑勇國小體育館的屋頂都吹掀了,之前也有遊覽車的天窗被吹破,讓恆春居民忍不住說,希望平均達7級,瞬間陣風10級以上就停班停課,但氣象站表示因為落山風難以預測,也不是颱風,因此還沒有停班課的標準。

圖/TVBS

 
強勁的落山風,竟然把恆春僑勇國小的體育館屋頂都給吹掀了,而且洞還不小,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鐵皮被瞬間強風,吹到變形成ㄑ字型。

鐵皮就在屋頂上搖搖欲墜,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吹落,要是壓傷孩童,後果不堪設想,但這股強陣風,從10月30號就開始狂吹,到1號早上瞬間陣風更是達到12級,威力等同於輕颱,先前也有遊覽車的車頂因此被吹破,過去恆春落山風頻頻,居民也都很有經驗

恆春居民:「吹過來的時候,你會沒辦法把持住(機車),會偏,會偏倒。」

 
圖/TVBS

恆春居民:「我們知道有落山風,我們就騎慢一點!」

瞬間強大風力,可能造成廣告看板或是鐵皮屋頂被吹掀砸落的危險,民眾騎機車也可能會承受不住被風吹倒,因此就有部分民眾認為平均風力達到7級或是陣風達到10級風就應該宣布停班停課,避免發生危險,但氣象站主任這樣說。

恆春氣象站主任 薛全義:「因為落山風它不是屬於颱風,而且落山風它是屬於比較任性,所以有些時候比較難去做落山風的評估,而且也沒有這個落山風停班停課的標準。」

圖/TVBS

因為落山風捉摸不定,很難預測,因此何時出現強風不知道,無法及時判斷停班停課,而這回會突然出現12級陣風,除了進入落山風的季節外,剛好碰上玉兔來攪局,造成南北高壓相互擠壓的情況下,出現強陣風,目前落山風已經稍稍減弱,但這幾天仍會出現10級以上的強風,民眾外出還是得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山風#玉兔#颱風#恆春#體育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2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