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風險群 結果共105筆

  • 確診規模狂飆!南韓急推「自主防疫」 同居者不隔離

    進入3月份,南韓疫情如先前所預期,確診規模持續擴大,一周之內暴增1百萬例,除了重症數回彈,單日死亡人更連續多天突破110人,刷新紀錄;儘管疫情不見趨緩,南韓防疫當局還是持續鬆綁,全面推行「防疫自主」,說是盡可能把防疫量能留給高風險群,不過實際上也是為了轉為「風土病管理模式」預做準備。今天(1日)開始,南韓暫停防疫通行證制度,確診者的同住家人也不再強制隔離,開始放棄匡列密切接觸者,接下來甚至還研擬,要開放完成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2022/03/01 19:56
  • 大選前疫情狂燒!南韓修法:確診者搭專車投票

    Omicron大流行,南韓已經連續六天增破5萬例,演藝圈更再次出現大規模疫情,一個星期之內,又新增了20名偶像歌手染疫,宣傳活動接連喊卡。不斷刷新紀錄的確診數字,也讓南韓人心境發生變化,不再恐懼疫情,反而越來越習以為常;南韓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群,普通民眾接下來只能自食其力「和疫情共存」。南韓大選即將在下個月9日登場,疫情越燒越猛,南韓國會緊急修法,拍板在大選當天,派專車接送確診和隔離者出門投票,確保全民投票權。
    2022/02/15 19:59
  •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2022/02/14 19:54
  • 單日逼5萬例!南韓放棄追蹤輕症 民眾搶快篩試劑

    Omicron變種病毒主導疫情,南韓在春節連休之後,短短四天之內,單日新增就從3萬多例,激增到逼近5萬例;目前居家治療者破16萬人,已經超過南韓醫療負荷極限,防疫當局當機立斷,宣布放棄檢測、追蹤輕症患者,將集中治療年長者和有慢性病史的高風險群,以穩住醫療量能。普通民眾接下來若是有症狀,就只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這也在南韓引發了「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一組價格更從9千韓元(約台幣210),被哄抬超過4萬韓元(約台幣930),炒高整整五倍。
    2022/02/09 19:58
  • N95、KN95、KF94戴哪種? 重症醫詳解

    近日Omicron國內疫情升溫,不少人也開始更加強防疫,包括選購口罩,如N95、KN95、KF94等,或是戴兩層口罩。對此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提醒挑口罩及戴口罩的重點,以及正確戴口罩的方式,若沒戴好,戴兩層恐怕也是沒有防護效果。
    2022/02/08 15:43
  • 年輕就肚子一圈油?研究:內臟脂肪過多 恐致心血管疾病

    年紀輕輕就有「肥肚腩」?當心未來發生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別人更高!腹部肥胖被認為與內臟脂肪堆積息息相關,也是中風及心臟病高危險群。近期一項針對兒童、青少年、年輕族群的研究發現,嚴重肥胖的年輕人更容易累積內臟脂肪,動脈硬化的分數也偏高,顯示腹部脂肪可能造成青少年甚至兒童的心血管併發症。
    2022/02/07 00:24
  • 蔡頭傳肝癌逝!醫認「9成人少做一事」高風險群曝光

    71歲的資深藝人蔡頭(原名蔡斯文)去年11/29才被爆出肝癌末期住院治療,今日傳出其實他去年12月底已經在雙和醫院病逝。住院短短1個月就撒手人寰,醫師表示,國內老一輩的肝癌患者通常發病就醫時已經是末期,主要原因是「9成以上沒有定期追蹤」,因為肝臟沒有疼痛神經,等到有黃疸或感覺腹脹不適,都是晚期,最多3個月、最快不到1個月就過世。
    2022/01/26 23:56
  • 注意!這幾類族群 未打第三劑或一劑疫苗都沒打重症與死亡風險高

    全球現在因為Omicron疫情肆虐,台灣本土病例人數增多,社區流行一觸即發,但高風險群第三劑接種情況不如預期,現在高風險族群包括孕婦、長照住民、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接種率不到兩成,甚至還有人一劑都沒打,令人擔憂。關鍵在於醫師指出突破性感染案例層出不窮,接受完整疫苗也不能絕對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2022/01/25 23:15
  • 心肌梗塞不輕忽!年輕族群更要注意 醫:2徵兆速就醫

    心肌梗塞為何容易在冬天發生?  夏天「過度流汗」會誘發血栓反應? 每年11-12月正值秋冬交替期間,早晚溫差極大,若家中長輩有相關心血管疾病史,需特別留意「心肌梗塞」發作風險。
    2022/01/04 15:40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美開打輝瑞第3劑!僅限長者、慢性病患 不含醫護

    美國近日打算開放施打輝瑞BNT疫苗施打第三劑加強針,而最新決議,只限定65歲以上長者,以及罹患有慢性病的高風險群接種,醫護人員並不包含在名單中,這讓拜登的大規模接種計畫再受打擊,歐洲也可能在10月初決定,是否開放輝瑞BNT疫苗的第三劑使用。
    2021/09/24 12:15
  • 馬來西亞為高風險族群追加疫苗 預計10月接種

    馬來西亞將為高風險族群追加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象包括前線人員、免疫力較低者、有慢性病的年長者等;衛生官員表示,預計10月開始施打追加劑。
    2021/09/20 05:59
  • 美FDA專家小組反對全民打第3劑 僅同意特定族群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顧問今天投票通過,建議為65歲以上美國人與高風險群施打第3劑COVID-19疫苗。專家小組在此之前投票,壓倒性反對全民接種第3劑。
    2021/09/18 13:08
  • 單日又破2千例!七成南韓人贊成防疫轉向.和疫共存

    南韓的疫情壓不下來,昨天(7日)單日新增又突破兩千例,才剛剛全面復課,各級學校又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讓防疫當局措手不及。秋冬「流感潮」即將來襲,南韓十分擔憂流感病毒和新冠疫情雙重夾擊,在拚新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也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將為1460萬名高風險群「免費接種」。中秋連休假期倒數十天,非首都圈已經掛起布條,呼籲在外遊子「不要返鄉」!只是南韓人「防疫疲勞」是事實,最近在官方所做的民調當中,就有高達73.3%的南韓民眾希望政府「停止清零」,贊成「和疫情共存」,要求防疫轉向。
    2021/09/08 19:58
  • 疫情沒完.撐不住了!南韓醫護沉痛預告9/2大罷工

    南韓疫情壓不下來,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續56天突破千例,防疫當局想要拚疫苗覆蓋率,宣布10月份起,將開放孕婦和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或輝瑞疫苗;與此同時,也宣布追打「第3針」補強,將優先開放給老年人和醫療機構人員等高風險群體。不過燒不完的疫情,已讓南韓第一線醫護身心俱疲、掀起離職潮,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們上演「行動劇」表達訴求,要求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保健醫療工會和南韓中央協商一個多星期,還是沒有達成共識,預告將在本周四(9/2)發起大罷工。
    2021/08/31 20:00
  • 小孩恐成Delta高危群! 美專家:父母在家應戴口罩

    歐美朝解封邁進,卻是危機四伏,主因就是Delta變異病毒,以英國來說,Delta個案在兩個月內激增16倍,從1000增至超過16萬人,美國目前有25%的病例都為Delta病毒,目前沒有打疫苗的12歲以下族群,可能成為新高風險群,專家建議,為了保護孩子,父母親最好在家裡也要戴口罩。
    2021/07/02 22:55
  • 路透:世衛推估染疫高風險群 須每年接種追加疫苗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內部文件,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年長者等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風險較高的群體,每年都將須接種追加疫苗,以免感染病毒變異株。
    2021/06/25 12:14
  • 過敏族能打疫苗嗎? 過敏原因、高風險群一次看懂

    新冠肺炎疫苗15日擴大接種,許多過敏族不知道究竟該不該打。皮膚科醫師鐘文宏深度剖析接種疫苗過敏原因、高風險族群,強調疫苗過敏能以藥物控制,呼籲過敏族放心打。
    2021/06/10 10:57
  • 外送、物流、郵局「高風險」 工會喊:盼疫苗優先打

    疫苗陸續到位,一些產業必要人員也列入前段順位,但有運輸業和外送工會都喊話,物流和外送人員天天在外跑,接觸不特定人士,都算維持民生需求,希望將他們納入優先施打對象,另外郵政工會也發函,外勤和窗口人員都算高風險群,也應該安排進前段順序。
    2021/06/08 12:48
  • 疫苗接種11順位曝!「民怨輪不到」醫:先打沒比較好

    美日捐贈199萬劑疫苗給台灣後,接種的11順位也跟著曝光,卻有許多人抱怨根本輪不到自己,對此,前民進黨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分析,疫苗必定得從高風險族群接種,先守下來才能降低醫療量能需求,直言搶在高風險群前施打不會比較有利。
    2021/06/07 13:46
  • 萬華高風險群遭「註記健保卡」!副指揮官自爆:非第一次

    萬華群聚嚴重,今(27)日新增401例本土個案、266例校正回歸中,萬華活動史相關就有152例。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上午表明會將「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在健保卡上,提醒醫療人員。對此,陳宗彥下午再度回應,直言註記健保卡並非第一次了,去年就已開始。
    2021/05/27 15:12
  • 台南1週要設4處篩檢站 提供高風險群擴大篩檢

    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並防範擴大,台南市政府規劃4處篩檢站,位於東區衛生所今天下午率先提供高風險群擴大篩檢,並以與確診者「5月14日火車117車次第2車廂乘客」優先。
    2021/05/18 17:03
  • 外送員4家人確診!疑聚餐遭染 3天跑樹林區

    有外送員因為母親節聚餐,疑似接觸帶原者,家人已經4人確診,讓他認為自己是高風險群,況且5月10日連三天都有跑樹林外送,目前已經被公司通知不上線,進一步確認後,外送平台證實這名外送員沒確診,而兩大外送平台,像foodpanda有規定外送員有接觸史或確診,都要主動回報,ubereats外送則都有紀錄,有確診病例都配合指揮中心。
    2021/05/17 20:10
  • 宜蘭遊藝場案新增3確診 年紀最小僅2歲

    宜蘭縣新增三例確診,都和群聚感染的銀河遊藝場有關,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是女員工男友妹妹的兒子。除了遊藝場外,宜蘭縣政府匡列同棟大樓的住戶列為高風險群,對他們實施居家隔離並篩檢,幸好結果都是陰性。
    2021/05/16 22:31
  • 足部異狀不可忽視! 醫師點名「7大」危險族群

    別輕忽周邊動脈阻塞!醫師提醒,糖尿病人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高風險群,若加上神經病變,更容易導致足部變形、潰瘍、甚至必須截肢。另外,老化、肥胖、三高等,也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4/16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