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風險群 結果共105筆

  • 週喝3罐600c.c.啤酒 B肝男「癌」風險高

    全球60億人口,就有20億得過肝炎,而如果您又是B肝帶原者,有25%到40%可能是肝癌高危險群,台灣就有300萬B肝帶原者,為了讓慢性肝炎患者能隨時自我檢測,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首創全球第一個肝癌風險預測公式,以有沒有酗酒、性別、年齡等指標來計算,一旦量表裡的指標分數,總合達到最高17分,帶原者罹患肝癌風險超過80%。
    2010/07/09 18:21
  • 60歲B肝男+酗酒 罹癌風險達80%

    全球60億人口,就有20億得過肝炎,其中光是台灣就有300萬B肝帶原者,但這些慢性肝炎患者,並不知自己很可能就是肝癌高危險群,為了提醒這帶原者隨時自我檢測,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個肝癌風險預測公式,以有沒有酗酒、性別、年齡等指標來計算,一旦分數總合達到最高17分,帶原者罹患肝癌風險超過80%。
    2010/07/09 12:45
  • 駕駛愛搶快 台灣行人習慣「人讓車」

    外國媒體說,台灣的駕駛人不太會禮讓行人,TVBS透過鏡頭,在台北街頭關觀察,發現的確有不少駕駛人,不會在行人通過時停下車子禮讓,最常見的狀況就是搶黃燈,或是紅燈右轉,但是台灣民眾似乎早就習慣,會自己閃車。不過曾經有精神科醫師提出看法,說有些衝動、控制能力較差的駕駛開車,會變成街頭危害行人的高風險群。
    2010/04/20 18:28
  • 有關聯? 新流感11死6患慢性病

    從昨晚到今天,一口氣增加3個新流感死亡案例,不過,有人發現,從爆發疫情到現在,11個死亡案例中,其中6人罹患有慢性疾病。是不是代表,慢性疾病患者就是新流感重症的高風險群?偏偏施打新流感疫苗的優先順序,慢性病患者排在後面,這樣的排序需不需要更動,引發外界討論。
    2009/09/09 12:43
  • 校園全面篩檢 學童測完更「憂鬱」?

    為了減少校園憂鬱自殺事件的發生,教育部規定各級學校,擬定學生憂鬱與自殺防治的三級計劃,藉由量表普查找出高風險群,不過就有家長向立委陳情,國小四年級的學生填寫憂鬱量表後,被同學說有憂鬱症,身心受創,批評要做這種測驗前,為何學校為何沒事先通知家長?
    2008/10/21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