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高風險群遭「註記健保卡」!副指揮官自爆:非第一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6:45
指揮中心會針對去過萬華的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註記」。(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會針對去過萬華的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註記」。(圖/TVBS資料畫面)

萬華群聚嚴重,今(27)日新增401例本土個案、266例校正回歸中,萬華活動史相關就有152例。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上午表明會將「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在健保卡上,提醒醫療人員。對此,陳宗彥下午再度回應,直言註記健保卡並非第一次了,去年就已開始。

陳宗彥今日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會註記去過萬華的民眾的健保卡,主要是想來提醒醫療院所醫事人員在民眾就醫時,能夠做出更好的判斷,加速應有的轉診。

 

化學兵前往萬華附近店家消毒。(圖/TVBS)


由於外界仍是質疑「健保卡註記」是被監視,隱私權受到損害。對此,陳宗彥今日下午再解釋,去(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到後來爆發全球,這段時間若是有前往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有外國旅遊史的台灣民眾,這些人的健保卡都會被註記,只是基於防護性必要。

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下午再度聲明。(圖/TVBS)

 

陳宗彥強調,會註記健保卡是基於守護國民健康,讓醫療人員要有足夠的資訊,能過基準判斷診療,以及其他就診病患的權力,「在防疫的過程裡面,是基於公益性,採取必要性的防疫措施」。

至於註記會不會被撤銷,陳宗彥指出,之後若超過防疫措施必要的時間,會依法來將相關資訊都註銷掉,一直是指揮中心的本意與原則。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回應,目前僅有萬華地區註記,並不是在汙名化萬華,而是像在註記旅遊史這樣,為了避免相關的傳播,在疫情嚴峻下這是不得不的作法,一定時間內會去除註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正回歸

#健保卡#萬華#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陳宗彥#陳時中#疾管署#活動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37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