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o大流行!南韓連五天破5萬例 急開打「第四針」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0:15

Omicorn發威,春節連休假期之後,南韓面臨第五波大流行,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破5萬人確診,嚴峻程度前所未有;南韓當局宣布檢疫和治療全面「自主化」,放棄追蹤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將醫療量能集中高風險群,也因此掀起「居家快篩試劑」搶購潮,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管制販售,如今一人上藥局限購5組,以穩定供需。而確診規模倍數成長,南韓今天(14日)也正式開放了「第四針」,優先免疫低下族群與療養機構人員施打;與此同時,「諾瓦瓦克斯」疫苗也正式在韓啟用,成為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民眾接種多了一項選擇,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越燒越猛、人心惶惶,首爾新村的檢疫站,周末一早才剛開門,就湧入170人排隊快篩。

 
首爾市民:「因為周遭有好多人確診,想說來檢查確認一下。每天會收到確診數據報告,有感覺現在疫情真的很嚴重。」

Omicorn變種大流行,加上春節疫情延燒,南韓連續五天增破5萬人確診,重症人數通報再超過300人,居家治療者也已突破23萬。

南韓疾管廳危機處理分析官 李尚原:「現在有些先接種疫苗的民眾,因為打完已經過一段時間,所以預防感染的效果確實下降了。」

 
60歲以上高齡確診人數回彈,南韓14日緊急開放「第四針」,優先讓免疫力低下族群,以及療養機構入住和從業人員預約施打;同一天,也正式啟用諾瓦瓦克斯疫苗。

南韓家庭醫學科教授 金經宇:「部分民眾對於現有的疫苗缺乏信賴,因此並未接種,現在(多了一項選擇),有機會讓民眾接受度提高。」

諾瓦瓦克斯屬於「重組蛋白疫苗」,是繼輝瑞、AZ、莫德納和嬌生之後,南韓批准使用的第五款新冠疫苗,專家看好多元選擇性,有望再提高疫苗覆蓋率。

韓聯社TV報導:「有人持續心悸吃藥也沒緩解、有人呼吸困難卻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是來自新冠確診和治癒者交流群組的部分對話。」

為了守住醫療量能,南韓新冠篩檢和治療全面「自主化」,輕症和無症狀者變相遭到邊緣,如今只能透過線上社群交流抗疫心得;雪上加霜的是,「居家治療」周邊商品還嚴重短缺。

南韓民眾:「我覺得就讓我們去衛生所排隊,就算會有點不方便,但總比(大家瘋搶)好一點。」
南韓民眾:「我來買快篩試劑,但都賣光啦!這陣子一直都買不到。我覺得應該要像當初買『口罩』一樣配額。」

民眾恐慌囤積、業者哄抬價格,「居家快篩試劑」之亂延燒一個星期,南韓食藥處終於出手,接下來三周之內,全面禁止網路販售,民眾只能上藥局採買,且每人限購5組。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穩定抗原快篩試劑供需,這個問題我們持續檢討,包含考慮會祭出售價限制。」

南韓工廠生產線全開,計畫2月底前追加供應3千萬人份快篩試劑,並免費提供給幼兒園和老人福利設施,積極緩解供需緊張。

南韓防疫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QRCode實名制等,還有沒有維持的必要,我們將共同檢討,若有新的決策會再報告。」

不過確診人數有增無減,眼下不只是醫療量能吃緊,還得重新擬定防疫方針,隨著檢疫和收治體系全面鬆綁,要求撤除「防疫通行證」的聲浪,也重新浮上檯面。

南韓自營商:「嚴格實施防疫通行證實名制,但現在一天就激增5萬例,那(通行證)還有任何意義嗎?」
 

南韓當局摸索「和疫情共存」之道,但且戰且走的態度,如今也惹得民怨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Omicron#快篩#第四針#接種#諾瓦瓦克斯#重組蛋白疫苗#居家快篩試劑#和疫情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7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