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風力發電 結果共240筆

  • FOCUS/德北風力發展驚人! 單月發電首度超褐煤

    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德國通過漸進式廢核的法案,如今5年過去了成果如何呢?據統計德國去年的能源使用,核能僅佔7.5%是2011年的一半,不過再生能源也只有12%,石化燃料則佔最大宗80%,雖然廢核取得了成效,但綠能的發展顯然還有一段漫長的道路,而近來德國最紅的綠能就是風力,就在去年的12月德國單月風力發電量甚至首度超越了褐煤,北部的風力發電大本營許多人因此致富,不只能供應整個城鎮的用電甚至還能外銷。
    2016/04/27 21:23
  • 奧飛行員挑戰 驚險飛穿14座風力發電機

    48歲的奧地利極限飛行員在阿爾卑斯山完成了一項新挑戰,他駕駛特技飛機以時速300公里,穿梭在14座高60公尺的風力發電機之間,由於山區地形崎嶇,還要避免撞上風力發電機,因此挑戰重重;驚險刺激的過程全紀錄,在網路上已吸引超過10萬人次點閱。
    2016/04/08 11:02
  • FOCUS/靜止不動的發電機 真正「聞」風不動

    全球煤炭使用量中國排第一,去年全年就佔了全球1/4,力倡綠色能源的政策,在內蒙古、甘肅、新疆和吉林興建風力發電廠,結果蓋好了卻有30%的比例停用,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60億人民幣;其中以甘肅的39%名列全國之冠,甘肅原本比照三峽大壩水電站蓋好一座號稱陸上三峽的風力發電站,只要打開10%的風車發電量就足夠整個西北,原定從酒泉以輻射狀拉電網供應全國的電力,不料卻遭中央喊卡,就連電力可傳送到的省份也通通拒收。
    2016/04/06 20:37
  • FOCUS/花都有新意 風電樹酷環保、綠色客服

    法國近年來也不斷力求環保創新科技,你能想像,就連打電話都會造成溫室氣體的排放,而在生活中,常有需要打客服專線,在等待的過程不僅心情變差,更造成能源的浪費,於是在法國就有新創公司,研發App,只要一鍵送出換客服打給你,還有一位已經50多歲的前電視製作人,發明外型像樹一樣的風力發電樹,不像傳統風力發電機,巨大笨重有噪音,因此只能在鄉間或海邊,但這顆風樹能在城市裡被運用,而且就算只是微小的風都能發電。
    2016/02/03 20:38
  • 預測未來氣候 科學家赴南極抗強風酷寒

    巴黎氣候高峰會討論氣候變遷議題,想要預測未來的環境,第一線戰場就在南極,不過南極的極端天氣也讓科學家的工作更加困難,尤其是強烈風速往往威脅生命安危,但也因為有強風科學家在南極蓋起了風力發電廠。
    2015/11/30 21:06
  • 拚減碳護地球 比利時首列風力火車上路

    比利時第一列風力發電火車日前正式上路,國家鐵路公司和電力公司攜手展開環保新時代,每天總共有170列風力火車,目前由七座風車供電,未來還會繼續增設到25座。
    2015/10/29 10:50
  • FOCUS/發電葉片成凶器 風力農場變猛禽墳場

    風力發電如今是美國發展最快速的綠色能源,預估不到2040年風力發電量會三級跳,只是目的是要保護地球的風力發電,卻意外變成一種保育災難,世界各地都不斷傳出,鳥類尤其是「金雕」這種猛禽,被風力發電機的葉片擊中重傷或是死亡。在2014年美國舊金山以東的風力農場就奪走超過2000條鳥類性命,經過環保團體多年的努力奔走,甚至硬起來上法庭指控風力發電公司,這些業者終於展開改善工程。
    2015/10/27 22:10
  • FOCUS/比鋁輕比鋼強! 碳纖維從火箭變車身

    碳纖維近來汽車界最受矚目的素材,讓全球最大碳纖維製造商,日本的東麗收購相關企業動作頻頻,今天宣布再斥資相當台幣13億多,買下義大利化學廠,要擴大製造汽車用的碳纖維業務,碳纖維因為兼具輕及強度的特性,過去多用在客機機身、風力發電的風車,或這幾年很紅的發熱衣上,但現在碳纖維也能運用在車子,讓相關大廠無不卯足全力,希望獲得車廠青睞,大量生產以降低昂貴的成本。
    2015/09/30 21:22
  • 靠風吃飯被風折斷! 台中港6風力機倒損7億

    台中港也有災情,碼頭貨櫃都已經固定好了,但還是被強風吹落,最需要風力的風力發電機也敵不過颱風瞬間16級強風,6支30公尺高的大發電機,整根折斷倒塌,大型風力發電機,加上葉扇高度將近100公尺,從底座連接處折斷,橫躺在港區道路上,上頭大型風扇全部摔到斷裂,圓型的柱體也因為強大撞擊力道,擠壓變成橢圓型。
    2015/08/08 13:20
  • 英開發「尿液能源」 解決難民營缺電困境

    聽過水力發電、風力發電,但有聽過尿液發電嗎?西英格蘭大學和英國樂施會合作開發「尿液發電廁所」,希望能開發潛在能源,幫助戰亂區難民營解決缺電困境。
    2015/07/21 10:43
  • FOCUS/威凱時尚指標 英皇室年2千億NT經濟效益

    英國凱特王妃的時尚感染力,不但讓英國皇室迎回人氣,更帶動英國時尚產業的蓬勃,事實上英國皇室很歡迎商家拿他們宣傳,甚至設計了一套「皇家認證」制度,只要商家連續5年提供皇室產品,就可以申請掛上皇室御用的徽章。而英國皇室為了有效利用手中握有的大批資產,成立一間不動產公司,但運作獨立於皇室之外,從市區收租到投資離岸風力發電,年獲利128億台幣全部上繳國庫,其中15%歸皇室,讓女王成為當今英國最有實力的包租婆。
    2015/06/25 16:28
  • ​百年艾菲爾鐵塔進化 風力發電轉型綠建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26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法國艾菲爾鐵塔對外開放的日子,126年後艾菲爾鐵塔已經成為法國的象徵,也要跟著時代進化,今年特別加裝了風力發電機自行供電,未來也將全面轉型為環保綠建築
    2015/03/31 23:31
  • 【FOCUS新聞】海水浴場邊的核廠 煞風景畫面將改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有5座核子反應爐今天正式正式廢爐,這也是311之後,除了福島核電廠以外,首度做出廢爐決定的電廠。作廢的反應爐皆使用超過40年,而且都是發電量相對較小的機組,就是考量廢爐成本的回收。事實上,就連小規模的廢爐,都要花費300到500億日圓,相當於130億台幣,電力公司通常會透過電費轉嫁的方式,從運轉開始就累積未來的廢爐基金,不過日本明年開始,要開始進行電力自由化改革,未來消費者能自行選擇供電商,包括太陽能、風力發電等替代能源,日本擔心,廢爐成本將可能難以回收,考慮繼續用加收電費的方式,讓不買核電的人一起分攤廢爐費用
    2015/03/18 20:47
  • 打造綠建築! 跨國經驗交流響應環保

    因應環保趨勢,全台許多綠色建築應運而生。 國內建築設計師黃永洪與西班牙綠建築大師共同合作,以雲朵跟樹木為設計意象,打造綠建築;為了節能省電,在頂樓設置太陽能版跟風力發電,搭配雨水回收系統等節能設備,期盼帶來舒適、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
    2015/03/05 10:48
  • 【FOCUS新聞】能源來自廢棄垃圾 福岡汙水廠辦到

    ▲氫燃料電池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要的廢棄物也能變燃料嗎?關鍵字是「氫」,日本喊出要實現「氫能源社會」,從豐田汽車推出氫燃料電池車,到福岡的汙水處理廠,把廢棄汙泥轉換為氫能源,對缺乏能源的日本來說,如果能活用氫能源,將是一大利多。歐洲的德國也把過剩的風力發電,拿來分解水,分離出氫之後,再轉換為天然氣,這樣一來,可以補足再生能源過剩,導致電力浪費的缺點。日德兩國如何開發氫能源,我們一起來看看
    2015/02/10 20:43
  • 風吹葉搖成靈感 法打造風力發電樹

    都會區電力消耗量大,但偏偏綠色能源發電裝置,總是難以在都市裏面施展拳腳。法國一名科學家就從樹葉隨風搖曳的模樣得到靈感,創造一款發電樹,不需要太多空間就能安裝,而且不會發出低頻噪音,希望成為綠色城市的新環保裝置
    2014/12/31 11:32
  • 風力發電噱頭賣房 年僅產千元電住戶告

    新北市的淡海新市鎮,風很大,有建商打著「風力發電」噱頭賣房子,號稱一年就能省下50萬元的公共電費,但沒想到實際運轉才發現,效率奇差,一年產電不到1千元,還很吵,住戶覺得受騙,告上法院,法院最後認為,雖然建商無法保證風力發電的產電量,但已經影響建築結構,判建商必須負責拆除
    2014/12/25 11:54
  • ​【科學不一樣】發電新來源 潮流洋流穩定又環保

    大家不斷在尋求新能源的可能性,現在有科學家利用洋流發電,同樣直徑大小的葉輪,發電功率可以是風力發電的3倍,不只能夠降低成本,也非常環保。
    2014/11/20 23:38
  • 強風10級!電纜線被吹斷 亂竄噴火釀災

    苗栗縣後龍鎮沿海一座風力發電機組高壓纜線,深夜不明原因起火,電纜掉落引燃周邊雜草,加上東北季風威力最大陣風10級,電纜線隨強風亂竄,到處引火,還不斷傳出像電鋸般的聲音,消防隊員一開始也不敢靠近,直到纜線被斷電,才灑水滅火。
    2014/11/18 11:38
  • 響灘開發計畫 北九州灰色城變身綠色鎮!

    北九州市過去是日本四大工業區之一,不過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環保城」!北九州市政府規劃了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利用廢棄物填海造地,一共廣達兩千公頃,還有各種廢棄物處理廠,甚至還因此形成天然生態棲息地,太陽能發電無所不在,風力發電沿海也看得到,完整的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來參觀,也讓北九州市順利從灰色城市變成綠色城鎮!
    2014/11/04 00:38
  • 【FOCUS新聞】從「撒哈拉沙漠」發電!不是夢 靠光能

    北非國家突尼西亞,一望無際的撒哈啦沙漠即將成為歐洲國家的發電廠,綠色能源公司在沙漠中裝了數千片能隨著陽光移動的鏡子,然後將折射的光集中,利用光產生的熱能來電,這些電力可以從海底電纜直接輸送到義大利的電廠,從2018年開始,突尼西亞的太陽能就能提供英國250萬人用電,費用還比當地的風力發電便宜2成,估計到了2050年,北非的太陽能將能提供歐洲大陸15%的電力。
    2014/10/29 21:16
  • 免開冷氣之秘!首棟公務機關「綠建築」

    電價飆漲,全民要如何省電?馬總統說,既要停建核四,那像這種熱的天氣,大家可以忍住不開冷氣嗎?事實上,最近政府部門新蓋了一棟「結合太陽能風力發電」,又省水省電的「綠建築」,作為公路總局使用,採用清水工法技術,外觀極富設計感,挑空圓形天窗讓春秋季節,免開冷氣,預計一個月可省上好幾千元。
    2014/06/01 20:06
  • 【一步一腳印】向大自然借電的人

    徐徐微風,吹動葉片旋轉,轉成用之不竭的電力,賴國正在自家陽台,架設這四個風力發電機,打造他的綠能夢想屋。綠能發電達人賴國正:「10幾年前就看一些地球暖化啦,一些電視在報導氣候在變遷,大家想說要做環保,然後做綠能,才有個構想說,自己搞綠能。」
    2014/05/18 22:15
  • 自購風力機+太陽能板 5口電費136元

    一家5口2個月電費136元,可能嗎?苗栗一位賴先生花了80萬,跟廠商購買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板,回家自行組裝,風力發電產生的電,供應給家中大型電器,太陽能板產出的電能,集結到直流箱,賣給台電公司,一年下來省電不少,還可以賺15-16萬元。
    2014/05/11 19:37
  • 小型風力發電機 便攜充電旅遊好用

    手機沒電時,很多人會使用行動電源,不過方便歸方便,對於長時間的旅途,行動電源有時也無能為力,美國有人因此發明出隨身攜帶的小型風力發電機,可以幫任何有USB接口的設備充電,而且能重複充電至少4次,用完後只要折疊起來就能收納,輕鬆又方便。
    2014/05/09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