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風力發電 結果共240筆

  • 都用蒲公英 民眾指花博廣告抄紐國

    又傳出疑似抄襲的風波,台北花博即將舉行,拍攝了好幾支的宣傳廣告,其中有一部是利用「蒲公英」在空中飛舞,表達希望傳遞的概念。不過有民眾踢爆,說這廣告是抄襲紐西蘭拍的風力發電宣傳片,雖然2支廣告都拿蒲公英作為主體,但場景完全不同,花博的有旁白,紐西蘭拍的則只有音樂。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會再了解,但也強調花博的廣告,應該是台灣創意人自己的發想。
    2010/09/26 13:40
  • 風力發電佔全國2成 丹麥居全球之冠

    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成全球努力目標,全球風力發電僅佔1.5%,丹麥的風力發電量,約為全國發電總量的20%,為全球第一;風力發電不僅具市場競爭力,也很環保,丹麥擁有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團隊,近年來每年平均供電量,相當於一個中型核能發電廠,預估至2030年,風力發電可提供丹麥至少40%。
    2010/04/06 22:33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碳中和!丹麥環保屋 善用綠色能源

    這次舉辦哥本哈根會議的丹麥,有20%的電力是來自於風力發電,也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國家;在哥本哈根市郊的艾伯洛德市,為了打造綠色市鎮,市政府也推出結合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環保綠能屋,強調是可以達到碳中和的綠建築,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丹麥的採訪報導。
    2009/12/11 17:23
  • 〈獨家〉車掀風能發電! 高苑科大節能發明

    到底要不要課徵能源稅,讓藍綠陣營吵翻天!其實光靠著高速公路往來車輛掀起的風,就能發電!高苑科技大學一名教授,就發明了一套道路風力發電系統,利用國道上,車輛高速往來,所掀起的風力來發電,以一支300瓦的發電系統計算,一天發電量7.2度,就能提供路燈和指示牌一整天的用電量。
    2009/10/21 19:55
  • 風力發電機停擺 造價上億晾在那

    高美濕地4座機組,遇到風一動也不動,被批評只是樣板蓋著好看,浪費國家公帑!原來台電本身沒有足夠的技術引進風力發電機,只能靠外國技師維護,但當初得標的廠商經營不善,兩度轉手,造成零件和維修人員斷層。
    2009/10/14 18:29
  • 轉彎囉! 安全帽頂上亮燈更安全

    機車安全帽也有方向燈及煞車燈,你見過嗎?高雄正修科大的學生,就發明可以顯示方向的安全帽,還利用風力發電,提供顯示器LED燈的電力;安全帽上甚至還有測速顯示器,可以讓騎士知道機車時速是多少,提醒你別超速,十分特別,發明學生正準備申請專利上市。
    2009/06/15 19:40
  • 被風車噪音吵死? 3年400羊兒送命

    風車噪音會奪命嗎?澎湖縣有農民指控養的羊,3年來死了4百多隻,後來發現羊群晚上會失眠,是因為牠們都瞪著旁邊的台電風力發電機看,懷疑可能是風車的「咻咻」聲,吵到羊腦神經衰弱,得憂鬱症死亡,要台電賠償損失。
    2009/05/21 17:00
  • 風災摧毀美小鎮 重建成環保社區

    經濟不景氣,很多人說「危機就是轉機」,不過美國堪薩斯州一個小鎮,真的把這句話發揚光大;這個小鎮在前年遭遇5級龍捲風,鎮上90%的房屋全毀,不過在重建時,小鎮居民深感大自然無情,決定要以最環保的方式,再造自己的家園;他們的新家,不但能收集日光當燈光,還可以用風力發電,比一般人的住家,節省超過70%的能源。
    2009/05/04 22:28
  • 馬急令法條過 英華威:盼真的發生

    風力發電大廠德商英華威,宣布考慮從台灣撤資,炒熱了今天原本冷門的全國能源會議!這場奠定台灣能源政策大方向的會議,邀請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中研院研究員李遠哲致詞,馬總統要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立法院這個會期要完成立法,現場的英華威代表認為,獲得馬總統的善意回應,但會不會撤資,還要看後續發展。
    2009/04/15 13:32
  • 德商將撤資 台電反歡慶風電啟用

    德國「英華威」風力發電集團,考慮退出台灣市場,消息傳出後,台電卻反而在今天,隆重舉辦風力發電啟用典禮,因為他們在雲林麥寮設置15座風力發電風車,未來更打算斥資187億,在全台設置162座風力發電風車,一旦運轉,發電量相當於1/5個台中發電廠,另外台電還會提撥35億,發展太陽能發電。
    2009/04/14 18:39
  • 風力發電法源卡立院 外資擬撤台

    行政院長劉兆玄大動作召開全國能源會議,為馬政府能源政策定方向前夕,台灣最大風力電廠德商「英華威」揚言,卡在立法院6年的「能源條例」,這會期再不過關,將全面撤資2百億,重重打了行政院一巴掌;行政院私下透露,因為牽扯各方利益,法案才會難產,當年提出能源條例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趁機跳出來抨擊,大罵馬政府談節能減碳,其實「攏係假」。
    2009/04/14 18:37
  • 【震醒美國夢】搶救失業 歐巴馬綠色經濟帶頭

    要想救經濟,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出的藥方是綠色轉型,鼓勵再生能源產業、進而創造就業機會。而美國東部賓州,曾是美國鋼鐵製造業重鎮,因應不景氣,州政府積極進行轉型,要成為綠經濟搖籃,風力發電和太陽能廠商紛紛進駐,其中包括台灣茂迪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原料廠,今天的【震醒美國夢】專題,記者倪嘉徽帶您到費城,看看歐巴馬的這場綠色革命。
    2009/03/26 22:30
  • 廣東綠色大革命 淨化珠江三角洲

    大陸廣東是一個工業城市,隨然進步速度很快,不過工廠多,空氣污染也很嚴重,特別是連鄰近的香港跟澳門,都深受其害,廣東省已經悄悄展開一場堪稱本世紀最大的一場「綠色革命」,不但要把垃圾化為能源動力,還在珠海沿岸打造風力發電機,一場世紀大工程,即將改變珠江三角洲。
    2009/01/31 15:12
  • 一道光毀了發電器 外星人搞鬼?

    英國東部最近傳出有幽浮現身,而且把風力發電塔都給打斷了!當地居民言之鑿鑿,他們看到一道強光一閃而過,發電塔當場被破壞,由於當時天氣好又沒有飛機經過,民眾認為是外星人搞的鬼,要求政府調查,英國國防部居然說,人民財產沒有損失,不需要調查「大自然」的力量 。
    2009/01/09 20:44
  • 節能「風」 新風力發電機年省8萬

    環保節能科技當紅,國內馬達廠商研發一款新式風力發電機,號稱只要每秒1.8公尺的微風,就能讓風扇轉動,產生的電力足夠供應商辦大樓、或是農場民宿的公共照明設備,平均每年可以省下8萬元左右的電費,這項專利也受到日本青睞,裝設在辦公大樓跟機場節省電費。
    2008/12/27 19:48
  • 薔蜜狂風 吹垮台電風力發電機

    風力發電機靠的是風力發電,不過,台電位在台中港區高美溼地的風力發電機,竟然不敵薔蜜帶來的強風威力,攔腰折斷,支離破碎,損失上億元,這也是台電實施風力發電以來,第一座被強風吹倒的風力發電機。
    2008/10/01 12:36
  • 摩天高樓架風車 紐約要靠風發電

    紐約著名的城市景觀,就是林立的摩天大樓,但您能想像,以後到紐約觀光,這些摩天高樓上頭,如果都加裝一個大風車,會不會很煞風景呢?紐約市長彭博最新宣布,希望把曼哈頓沿岸的摩天大樓都加裝巨大風扇,讓紐約市只靠海風來發電,並且在大西洋上,打造出一座海上風場,很多紐約客擔心,紐約的天際線,將遭到破壞。
    2008/08/21 22:45
  • 董座閣揆手足情擋生意 東元釋憲

    東元業務扯上董座劉兆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利益迴避」問題,健保IC卡不是第一例,6月初才因為經濟部的風力發電10億補助鬧的沸沸揚揚,當時東元創辦人黃茂雄還親上火線消毒,但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東元不想董座和閣揆的兄弟關係,讓所有業務都被套上利益迴避問題的緊箍咒,東元決定申請釋憲,討公道!
    2008/08/04 19:55
  • 落實環保節能 阿聯打造未來都市

    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全球能源價格節節上漲,主要產油國也受不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特地打造環保節能的未來城市,靠太陽跟風力發電,要達到零碳的目標;在此同時經濟成長快速的中國,也在北京推動綠色城市,從電力到食衣住行,通通要自給自足。
    2008/07/01 22:37
  • 善用氣候優勢 內蒙風力發電增多

    油價物價飆漲,加上環保意識抬頭,大陸內蒙近幾年來的風力發電,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其實內蒙地廣人少,氣候也很適合風力發電,儘管現在的風力發電產生的電力有限,不過未來產量可以增加8%,成為重要的替代能源;專家認為,大陸再不開發新的能源,可能也會阻礙未來的經濟發展。
    2008/06/30 22:26
  • 劉兆凱未利益迴避? 立委狀告法部

    東元電機公司董事長,也是行政院長劉兆玄胞弟劉兆凱,因東元發展風力發電事業,被立委指涉及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前往法務部,向部長王清峰遞檢舉狀,立委強烈希望部長能勇敢「打老虎」;王清峰表示,這屬於經濟部政風司管轄,除非涉及犯罪,否則應該按照程序,這樣的答案換來立委砲轟,法務部自我閹割。
    2008/06/30 16:40
  • 海大積雨沖馬桶 一年省35萬元

    環保節能成了新風潮,不過基隆海洋大學早就因為節能省了不少錢,學校不但用風力發電,同時也收集雨水,校內2000名住宿學生沖馬桶,全靠回收雨水,每年可以省下35萬元。
    2008/06/01 11:12
  • 【前進新歐洲】太陽潮汐都能發電 新替代性能源

    當石油即將枯竭,我們要用什麼能源來取代呢?英國提出計畫,要在2020年以前,讓所有家庭的電力,全部來自風力發電!事實上,包括太陽能、潮汐能,甚至台灣很有潛力的海流能,都可能是未來最永續的替代性能源,英國是如何開發他們的替代性能源?來看看記者張家齊的報導。
    2008/01/25 22:38
  • 270天是晴天 日照市善用太陽能

    大陸山東省有個日照市,長年都是晴天的好天氣,當局充分利用太陽能發電,幾乎所有的房屋屋頂都裝了太陽能板,未來的新大樓也都硬性規定安裝太陽能暖氣,相當環保。大量使用太陽能,而且1年的二氧化碳廢棄排放,減少了5萬多公噸,地方政府現在還在開發風力發電,要將日照市變成百分百的環保城市。
    2008/01/01 22:37
  • 搶救白海豚 保育人士與環評口角

    大肚溪到濁水溪之間的海域,曾經是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保育人士指控,隨著彰濱工業區、火力、風力發電廠的設立,讓白海豚數量越來越少,但環評單位表明這裡沒有白海豚,保育人士聽不下去,自己搭船出海拍攝白海豚,拍到了找上環評單位理論,卻爆發口角,商業開發與自然生態面臨衝突!
    2007/11/26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