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風力發電 結果共240筆

  • 台灣溫泉鄉 無「核能」發展「地熱」?

    台灣除了發展「核能」發電,其實還有許多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再生能源」可以有效利用,不過學者表示,火力發電容易造成空氣污染,水力發電又因為台灣降雨水量不足,而太陽能發電,則是因台灣腹地不夠大,加上成本過高,無法普遍應用,而目前最有可行性的「風力」發電以及「地熱」發電,又受限於氣候以及地質條件,發電量似乎無法供應全台民眾的龐大用電量。
    2014/04/28 22:05
  • 降雨少! 日月潭「水力發電」告急

    台灣電力除了核能發電,還有風力以及水力發電,不過現在全球暖化,造成各國都面臨缺水危機,包括台灣也不能倖免,日月潭水庫4月雨量明顯不足,只要水線再下降4公尺左右,就會到達警戒線,不但會影響當地的旅遊觀光,更可能讓水力發電面臨停擺危機。
    2014/04/28 13:54
  • 又有官署淪陷! 苑裡反風車佔經濟部

    又有行政機關遭到佔領!這次還是經濟部,30多位苑裡反風車群眾,由於不滿經濟部能源局和負責建造風力發電的廠商,會議不透明, 直衝經濟部廣場前抗議,但幾天前中正一分局也才剛被包圍,當時群眾來了1千多位,反觀經濟部僅僅30多位民眾,人數明顯少了許多;不過抗議群眾,一波波路過官署就佔領,立法院、行政院,連台南市長賴清德辦公室也遭殃,再到中正一分局、經濟部,光2個月來就有5起官署淪陷。
    2014/04/16 18:20
  • 【中國進行式】經濟主力 寧夏大賺「新能源」財

    大陸邁向新能源的前線寧夏,銀川市區已經可以看到安靜無聲仿如科幻電影中開出來的電動車,行駛在街道上,雖然一天要充電3、4次,但這種清潔能源計程車,還是讓人覺得很新奇,而就在銀川市區外不遠處,更加讓人寄以厚望的新能源,是號稱「太陽升起就賺錢」、「風颳來鈔票」的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過去的荒地變成了電廠,甚至還能向其他省賣電。
    2014/04/13 20:28
  • 環保電動車 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

    環保節能是現在大家都很關心的議題,尤其是在車市上,不但競爭著能減少多少油耗,降低多少二氧化碳排放,也因此電動車的出現,更引發大家矚目,現在有車商推出新款電動車,不但全由回收材質製成,甚至製作過程中,也利用風力發電,相當環保。
    2013/12/14 23:42
  • 「攀繩正妹」不怕高 掛半空工作日薪5千

    想要領高薪,其實只要能夠克服懼高症,口袋就能「麥克麥克」!一個從事舞台音響的正妹,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繩索技術」,把自己吊在半空中,訓練自己的膽識,花了4萬元,完成7天的訓練課程,期間,不只要克服自己腳底發麻的恐懼,剛開始上課還會因為吊掛在空中太久,頭暈嘔吐,但熬過來之後,拿到「繩索技術證照」,成為台灣第一個擁有這個證照的女性,隨之來的工作機會,包括了到菲律賓爬上70公尺高的風力發電機協助維修,日薪5千元,而桃園機場維護裝置藝術一個晚上也有3千多元進帳。
    2013/12/08 17:52
  • 【中國進行式】衝世界第一 中國大陸新能源之困

    陸官方為了改善環保問題,從幾年前就把新能源項目列入國家5年計畫當中,積極推動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以及新能源汽車等,都在官方扶持下積極推動,但如今看來,這些項目的發展卻也都面臨不同程度的瓶頸,其中最嚴重的就是產能過剩,還有發展失衡,如何持續推動,考驗著大陸官方跟民間業者的智慧。
    2013/10/19 20:46
  • 德國再生能源 誓言2022全面廢核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喊出2022年全面廢核的口號,從日本311強震後,德國境內已經關閉了8座核電廠,全力發展離岸風力發電,不過現在有個問題是,風力園區所需的電網供應不足,加上自然能源難以掌控,德國想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考驗重重。
    2013/10/03 11:50
  • 【FOCUS新聞】德國鐵定「無核電」 費用5500億歐元

    三連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是本週風頭人物.這一任,她要大推無核家園,預計要在9年後完成零核電,德國不要核電,最有機會提供的電力來自風力發電,現在全世界前五大風力發電國,依序是中國大陸、美國、德國、西班牙和印度,大陸發電量高達75萬兆瓦,遠遠超過第三位德國的31萬兆瓦,梅克爾在2011年強勢執行廢核計畫,一般家庭,一年要多付台幣4000元的電費,許多人自我揶揄是「能源新貧族」,在德國東部就有2萬1千5百座風力發電風車,但是蓋好了,不代表就能開始運作,因為「電網」負荷量不夠,輸送就可能超載,所以德國必須重新評估,不要核能之後,對風力和火力發電的依賴程度,孰輕孰重。
    2013/09/27 20:13
  • 【中國進行式】大漠沙裡淘金 觀光客尖叫生財

    13年前,大陸國務院提出「西部大開發」,以「內蒙」為起點,一路往南到「廣西沿線」以西,總共12個戰略省市,面積佔了大陸國土的7成,以前只有15%的生產值,不過,現在不一樣了,這裡已然成為大陸經濟的新藍海,中國進行式新聞團隊,前進陝西、甘肅、寧夏3個省份,看他們如何發展「風力發電」,創造「沙漠經濟」,連台商都前仆後繼,到西部淘金。
    2013/08/17 21:42
  • 【FOCUS新聞】大陸狂建風電 產能過剩難銷又一章

    中國大陸進入「李克強經濟」時代,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積極調整「一窩鋒」,毫不手軟處理尾大不掉的過剩產能,風力發電就像太陽能一樣,幾年來在大陸承載著「替代性能源」的高期待,一窩蜂投資發展,果然現在產能過剩情況嚴重,以蘇北、甘肅和內蒙3個高度集中的定點來說,風力發電多出來的電力因為沒建輸電設施,缺乏配套,根本沒辦法送到缺電的地區,很多電力就這樣白白地浪費掉,也讓「風電」淪為中國大陸這波從上到下游調整經濟結構下手的目標。
    2013/08/12 21:24
  • 【日本新能源】往「零核」時代邁進 日本離岸風力發電

    這個星期,我們要您到日本,看看新能源發電的可行性,日本自從福島核災後,積極在研究 能夠取代核能發電的新能源,安倍晉三上任後,更傾國家之力,發展所謂的「離岸風力發電」,日本的地理環境,特別適合離岸風力發電,連美國投資銀行高盛,都看準日本的技術和市場,準備投資3000億日圓,記者郭展毓、蕭鴻翰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3/07/01 21:39
  • 反「風車」噪音大 苑裡居民嗆廠商

    核四續不續建,持續爭議,而替代能源「風力發電」的設施「風車」,要蓋在苗栗苑裡,也引起地方民眾抗議,廠商開記者會澄清,認為所測得的風車「噪音」合乎法定標準,但居民認為,海岸線風車的密度高,距離民宅並非廠商宣稱的250公尺,後續運作帶來的噪音問題嚴重外,還可能帶來風吹沙,影響海港區,希望有關單位能出面解決。
    2013/05/02 12:56
  • 狂風暴雨襲日本 風力發電扇被吹斷

    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日本北部出現狂風暴豪雨,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陸續傳出災情,三重縣風力發電設備,被強風吹斷,目前已知造成3人死亡、11人輕重傷,日本氣象單位警告,這樣的惡劣天氣將會持續到明天,這2天前往日本,尤其是關東地區以及北海道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2013/04/08 16:51
  • 〈獨家〉太陽能板當屋頂 五口家電費172元

    苗栗有位省電達人賴先生,一家五口使用的電器超過10台,但今年8月和9月份,兩個月電費只有172元,和以前的4、5千元相比,差了將近30倍。原來他花了150萬在住家裝設4座風力發電機,還有30片太陽能板,除了電費減少,還有多餘的電提供親友使用,和賣給台電。
    2012/10/22 19:33
  • 新能源 英離岸風力發電量全球第一

    倫敦奧運強調是史上最環保的奧運,其實英國一直很重視開發潔淨能源,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場就在英國,對英國來說,離岸風力不只提供電能,另外還有產業投資以及就業機會,估計到2020年,光是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就有7萬個工作機會。
    2012/08/19 10:10
  • 倫敦誓辦綠色奧運 風力發電成主流

    倫敦辦奧運,誓言要成為史上最環保的一次奧運盛會,英國訂下目標,在2020年,要有15%的能源來自再生能源,因此一方面獎勵企業投入替代能源的研發,另一方面修法協助排除發展障礙,希望這個綠色政策能永續下去。
    2012/07/26 22:42
  • 電價節節漲!黑手自製風車 月省6千

    5月份電價就要漲了,6月份又要變成夏季電費計價,民眾等於面臨雙重漲價的壓力,該怎麼辦呢?在嘉義就有一名汽車黑手,獨力研發風力發電機,靠著布袋海風大的優勢,架設3支自製風車,每月可為全家省下約1000度電力,等於節省4千多元,電費漲價,他省下的電費,1個月更高達6千多元。
    2012/04/11 17:59
  • 施工觸電!2萬2伏特電擊 1工人昏迷

    台中「大安海水浴場」外,一處風力發電正在施工配電,但外包工人上午突然被電擊受傷。一名最靠近配電箱的工人疑似「感電」遭電擊,整個人彈跳碰到後方另一名工人,結果後方這名工人全身遭高壓電流經過,瞬間昏迷倒地,送醫後還在昏迷,工程單位說,施工時明明已經斷電,為什麼高壓配電箱會突然通電,懷疑是另一邊的施工單位誤觸,但意外發生原因,還得由警方深入調查。
    2012/04/07 12:05
  • 免費住八里小木屋 一推出即秒殺

    新北市八里最近有個相當HOT的景點,可以免費住宿,還能欣賞海景,這是八里焚化爐所興建的綠能小木屋,利用焚燒垃圾所產生的電力,搭配太陽能以及風力發電,提供小木屋的用電,入住這裡,還能使用健身房、游泳池等設備,因此一推出後,已經被民眾上網搶訂,現在已經預定已經到了11月份。
    2011/08/21 17:42
  • 英研發風力電動車 時速可飆217KM

    英國綠能公司耗資百萬英鎊,打造一輛電動超跑車,這輛電動車,最高速度可以飆到217公里,甚至超越法拉利跑車,是全球速度最快的電動車,這輛超跑車不只是速度快,它的電力來源,還是來自風力發電。
    2011/07/28 22:38
  • 17億高美溼地風車 淪最貴拍照布景

    著名景點台中高美溼地風力發電機,是許多民眾拍照的背景,但現在,風車成了名符其實的「布景」,當初花17億購買的風力發電機,發電量不到目標6成,22台風力發電機,目前有6台維修,故障率20%。相較於新竹、雲林和澎湖,發電情況良好,台電表示,高美溼地的風力發電機,因為是第一期引進,當時技術較不純熟,故障率相對偏高。
    2011/07/22 13:46
  • 「好望角」賞景不方便? 無頂廁所遊客窘

    苗栗後龍有一處觀光景點「好望角」,因為海岸線旁一字排開21支的風力發電風車相當壯觀,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但這邊的公廁卻讓很多女性遊客望之卻步,因為兩間廁所很簡陋,通通都沒屋頂!區公所表示,這土地是林務局國有林地,加上經費不足,為了讓遊客方便,臨時蓋起公廁,但如果這建築加上屋頂,就是違建,要讓民眾方便又要符合法規,才出現這樣的無頂廁所。
    2011/05/20 11:26
  • 三大巨扇集風力 倫敦風力發電大樓

    英國開發商花了5年時間,斥資超過台幣57億,在倫敦打造一座利用風力來發電的摩天大樓,三台巨大的風力發電機,裝在42層樓高的頂端,這樣的環保創意也是英國建築的新創舉。
    2010/12/06 22:34
  • 離岸式發電 海上風神威力再起

    風力發電的新技術離岸式風力發電,將風力發電機裝置在海上,利用比陸地上大20%的海上風力,產生多出40%的電力產能。
    2010/12/01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