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預警系統 結果共106筆

  • 棒!台灣芭樂果蠅監測系統 BBC盛讚

    台灣芭樂產業,最近受到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注,一位在彰化員林栽種芭樂的農民,透過台大研發出來的「東方果實蠅生態監測預警系統」,不只精確掌握果蠅捕捉數量,還能有效管理果園,BBC不只派人來台採訪,還在網站上稱讚,這項系統為農業帶來新革命,成為新台灣之光。
    2013/03/30 18:30
  • 逃命倒數!陸地震預警系統 首次建功

    大陸四川、雲南一帶,這2天接連發生多次地震,造成7000多人受災,所幸目前沒有傳出重大傷亡,災情之外,值得關注的是,這次地震中,大陸研發的地震預警系統首次發揮作用,替當地民眾爭取到幾秒到幾十秒不等的寶貴逃生時間。
    2013/02/21 16:07
  • 陸地震預警 200公里外爭取48秒逃

    大陸汶川地震造成慘重死傷,成都研究單位因此開發出一套預警系統,在四川省廣泛布置監測站,經過實際測試,距離震央將近200公里的居民,透過電視插播速報訊息,可以在震波抵達前48秒接到通知,爭取到關鍵的逃生避難時間。
    2012/08/24 09:25
  • 追風部隊出動 直擊超大龍捲風

    在美國有不少所謂的「追風人」,每當龍捲風出現,他們總是第一時間扛起攝影機和其他器材,紀錄下龍捲風發威的驚險瞬間,就有這麼一組人馬,真實紀錄下2010年發生在美國南達科塔州,大到破紀錄的超級龍捲風,畫面相當震撼,他們的故事還被Discovery拍成節目,而這些追風人中也有很多,希望能利用這些紀錄下的龍捲風畫面,改善目前的龍捲風預警系統。
    2011/05/25 22:30
  • 地震預警日15秒前 台牛步等批公文

    這次日本東北震災,也讓人見識到日本建置的預警系統,能提前10到15秒,告知民眾疏散,但反觀台灣到目前為止,並沒有類似的預警系統,面對各界質疑,內政部澄清其實台灣技術上也做得到,只是現行法規,必須得等成立中央災變中心,批可公文後,才能發布通知給民眾,未來考慮修法,以事前批可方式,直接通知民眾,將可以爭取15到20秒的避難時間。
    2011/03/14 12:52
  • 手機緊急地震簡訊! 不到3秒餘震來

    日本地震預警系統完備,在這次大地震中,緊急疏散的警報,特別採用多國語言,播放英文或中文,甚至韓文,提供各國民眾可以安全疏散的訊息,日本也建立綿密的通聯網路,只要哪裡發生地震,鄰近地區馬上會收到手機緊急簡訊,提早戒備。
    2011/03/13 19:29
  • 防行星撞地球 科學家建預警系統

    小行星衝撞地球後造成的碎片,也就是就我們所說的隕石,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要帶您來看科學家們,是如何藉由這些從外太空掉落到地球的隕石,更近一步了解行星,同時建立起在行星撞上地球之前的預警系統,好讓人類能事先疏散.把傷害降到最低。
    2010/12/24 22:27
  • 「固定軌道板」成碎片! 高鐵25秒急煞

    高鐵明天恢復正常班次行駛,不過甲仙6.4強震,把高鐵列車震出軌,傷到用來固定軌道的水泥板,也震出防震系統的瑕疵嗎?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出面闢謠,強調日本新幹線預警系統,確實能偵測到地震的初期波P波,比台灣測主波S波的模式,快上6.5秒,但台灣高鐵的煞車可以在震後25秒內停車「絕對煞得住」,飆速300公里,高鐵碰上強震,煞車夠靈敏嗎?
    2010/03/08 18:24
  • 〈快訊〉高鐵防震機制夠 歐:仍有進步空間

    3月4日的甲仙大地震,震亂了高鐵營運,震後第5天,高鐵今天依舊維持「自由座」調度,預計明天早上才會恢復正常營運,這幾天就有旅客形容,搭高鐵簡直像逃難。上午行政院長吳敦義到高鐵聆聽簡報,表示高鐵反應機制尚可,但應把疏散時間往前拉;而高鐵董事長歐晉德也向外界解釋,目前高鐵的預警系統堪用,但仍有改進空間。
    2010/03/08 10:15
  • 海嘯預測「差太大」 半個地球白恐慌

    智利8.8強震後,太平洋沿岸國家,通通繃緊神經。因為智利一個小漁村,在地震後遭遇海嘯,結果整村死了350人。接下來,包括夏威夷、紐西蘭到日本,都接連發佈海嘯警報,並且展開撤離行動,沒想到最後雷聲大,雨點小,原本預期會有3公尺高的巨浪,結果規模遠遠小於預期,有媒體質疑,海嘯預警系統實在不精準,科學家根本是「嚇唬」人,不過海嘯警報引起民眾驚慌,日本氣象廳,倒是為此公開道歉。
    2010/03/01 22:35
  • 海嘯預測「差太大」 半個地球白恐慌

    智利8.8強震後,太平洋沿岸國家通通繃緊神經,從夏威夷到紐西蘭、到日本,接連發佈海嘯警報,各個國家忙著疏散民眾,沒想到雷聲大雨點小,原本以為有2、3公尺高巨浪要來,結果岸邊只掀起小浪,有媒體質疑科學家的預測不準,海嘯預警系統根本是「嚇唬」人,引起民眾不必要的驚慌,日本氣象廳還特地為此公開道歉。
    2010/03/01 17:16
  • 地震預警擺烏龍 東京民眾陷恐慌

    日本地震預警系統,今天擺了一個大烏龍!清晨5點37分,日本發生規模4.1地震,氣象廳在地震前幾秒,透過速報系統提出警告,表示「關東即將發生6.6的強烈地震」,不少民眾聽到消息,驚慌奔逃到空地避難,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地牛搖晃,東京地鐵也因而全面停駛,導致大眾運輸交通大亂,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誤報烏龍事件!
    2009/08/25 18:08
  • 預測地震難 日本轉研發避震商品

    地震到底能不能預測?這個問題是每次大地震過後,許多人心中的疑問,目前台灣已經發展出30秒前預測地震的儀器,日本也已經建立了全國性的地震預警系統,但是想要準確知道地震發生的時間,地質學家認為目前還沒辦法,不過日本倒是研發了抗地震的新產品,可以透過科技讓傷亡降到最低。
    2009/04/07 22:19
  • 提前30秒預警 「地震感測器」救命

    九二一大地震今年滿10年,當時造成的災害,不少人還記憶猶新。台大地質系研發了一套地震感測系統,可搶在震波擴及到各地前的10秒到30秒,發布警報,增加防災的時間,這套預警系統已經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受到美國、日本等國家的重視。
    2009/04/06 12:40
  • 東協高峰會登場 催生預警機制

    東協10國高峰會,星期六在泰國中部度假勝地華欣登場,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東協高峰會把重心放在經濟議題上,東協國家同意設立一個預警系統,化解各國之間的衝突和紛爭,以便在2015年組成一個類似歐盟的經濟共同體。
    2009/03/01 13:41
  • 預防土石威脅 台鐵將買預警系統

    台鐵昨天在台東山里站,發生火車因為土石崩落而出軌的意外,幸好沒人受傷,但這幾年,東部火車因為土石流而出意外的就有4起,但東幹線和南迴鐵路都沿著山脈興建,除南迴鐵路有邊坡監測系統,感應擋土牆或土石崩落,其他都得靠軌道的電路系統感應,台鐵坦承這種應變較慢,未來會購買新的預警系統,應付突發狀況。
    2007/08/27 13:21
  • 貓纜狀況多 郝龍斌低落:檢討改進

    貓空纜車通車以來,天天都有不同的狀況,昨天還因為雷集中電路板、全線故障停擺5個小時,台北市政府解釋,貓纜的避雷設備跟落雷預警系統都有運作,只不過打雷這種事,真的無法百分之百控制,政府今天也全面檢討貓纜缺失,強調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改進。
    2007/07/10 12:25
  • 印尼7.7強震引發海嘯 300人死

    印尼爪哇西南方海域,昨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7的強震,引發2公尺高的海嘯,爪哇渡假衝浪勝地,瞬間變成人間煉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00人,由於受災地區,大部份沒有建立海嘯預警系統,才會使許多觀光客根本來不及逃生。
    2006/07/18 07:35
  • 〈獨家〉土石流監視器管用嗎? 體檢警戒區

    中部山區進入全面戒備,預警系統也準備發揮作用,水保局有一套土石流警戒設備,在各危險地區架設監視器,連線回控制中心,專家一眼就能得知土石流的狀況,但是監測設備真的能正常運作,在生死關頭派上用場嗎,我們帶您現場直擊。
    2006/07/13 18:41
  • 夏威夷海嘯預警中心 55年成功預測

    為了預防大海嘯再度發生,美國在太平洋也建立了海嘯預警系統。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也到夏威夷走訪了美國海嘯預警中心,看看這個全球預警系統有哪些最新發展。
    2006/01/14 12:03
  • 防止悲劇重演 打造海嘯預警系統

    去年底的南亞海嘯奪走22萬人的生命,為了防止悲劇再發生,印尼花了4千萬美元,打造預警系統,而在海嘯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則是努力懷孕增產,也出現了海嘯後嬰兒潮的奇特現象。
    2005/12/20 19:41
  • 缺乏海嘯預警系統 南亞慘遭重創

    南亞強震海嘯到今天已經滿一個月了,這場天災造成20幾萬人喪生,印度洋周邊國家,即將建立海嘯警報系統,透過Discovery的鏡頭,帶您來看看,海嘯天災來的時候,可以採取什麼樣的防範措施。
    2005/01/26 07:28
  • 通報海嘯來襲 泰政府電話沒人接

    南亞大海嘯來襲,由於受災各國沒有設置海嘯預警系統,造成傷亡無數,不過泰國一名專家今天爆料,強震發生後,他曾試著打電話通報官方,會有大海嘯,不過政府氣象單位都沒人接電話,以致於延誤通報,許多人無辜喪命。
    2005/01/03 21:53
  • 南亞大海嘯 六層樓巨浪力量難擋

    南亞發生大海嘯的那一剎那到底有多可怕?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說,海嘯所掀起的巨浪至少超過20公尺,相當於從六層樓高度的力量迎面襲來,根本難以抵抗。至於台灣未來有沒有發生大海嘯的可能?陳教授說,所有發生在外海的地震都應該會出現海嘯,只是台灣在這方面的紀錄太少,因此他呼籲政府,應該建立一套海嘯預警系統。
    2004/12/28 19:05
  • 缺乏預警系統 大海嘯吞噬數萬人

    這次南亞大海嘯之所以奪走這麼多人的性命,科學家指出,缺乏海嘯預警系統,是主要因素之一!什麼是海嘯預警系統?南亞地區經過這次天災,板塊發生大挪移的現象,對當地又有什麼影響?來聽國際專家怎麼分析。
    2004/12/28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