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預警擺烏龍 東京民眾陷恐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8/25 18:08

日本地震預警系統,今天擺了一個大烏龍!清晨5點37分,日本發生規模4.1地震,氣象廳在地震前幾秒,透過速報系統提出警告,表示「關東即將發生6.6的強烈地震」,不少民眾聽到消息,驚慌奔逃到空地避難,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地牛搖晃,東京地鐵也因而全面停駛,導致大眾運輸交通大亂,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誤報烏龍事件!

台北時間清晨5點37分,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出快報!NHK晨間新聞:「最近家族合葬有增加的趨勢…。」

NHK新聞播到一半被切掉,主播在鏡頭前一陣手忙腳亂,原來這個訊息出了錯誤。NHK主播:「現在接到緊急地震速報,以下地點請特別提高警覺,包括橡木、千葉、琦玉、東京、神奈川。」

東京所有地鐵立刻停駛,乘客塞爆月台,只不過左等右等,怎麼沒有震度?原來氣象廳擺了大烏龍,根本預報錯誤。氣象廳地震火山部部長伊藤秀美:「非常抱歉。」

規模4.1地震,竟然測成6.6,讓民眾白緊張一場。氣象廳地震火山部課長宇平幸一:「很多民眾投訴,說我們製造困擾。」

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在月台空等20分鐘,才知道是一場誤會。上班族:「竟然是誤報,系統的準確度實在讓人擔心,希望他們好好改善。」

不過日本光是在8月份,已經發生6次規模超過6的強震,也難怪民眾聞地震色變,不過緊要關頭,地震速報系統竟然出包。值得一提的是,新幹線因為擁有獨立的測震系統,成為唯一不受影響的大眾交通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42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