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預警系統 結果共106筆

  • 快訊/墨西哥發生7.0強震!民眾深夜上街避難

    墨西哥南部在當地時間9月7日晚上發生7.0級強震!墨西哥城(Mexico City)多棟大樓搖晃,海嘯預警系統並發出警報,恐怕有潛藏海嘯威脅,不過目前暫時沒有傳出傷亡。
    2021/09/08 10:50
  • 「奇蹟」任務!南韓軍機營救 378名阿富汗難民抵韓

    曾經在國際社會的阿富汗重建事業中,向他國提供援助的阿富汗人,如今開始遭到塔利班政權清算,世界各國都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營救這些面臨塔利班報復的阿富汗人。南韓也派出了3架配備導彈預警系統的軍用運輸機飛往喀布爾,加入了人道救援的行列,一開始南韓政府將計畫保密到家,因為要讓將近4百人毫髮無傷逃出阿富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幸過程中獲得美國馳援「六輛大巴」,才順利將這些阿富汗人送到巴基斯塔轉機;南韓將此次任務特別取名為「Miracle」,也真的把「奇蹟」帶到了阿富汗,378名曾經在阿富汗為南韓使館和組織工作過的當地人和家屬,平安撤離,今天(26日)傍晚已順利抵達仁川機場。
    2021/08/26 19:55
  • 土石流沖毀明霸克露橋便道!車輛、設備掩埋 人員急逃命

    高雄桃源區連日大雨,不但沖毀了明霸克露橋,也造成當地代表謝宜真至今下落不明,沒想到13日下午,山上突然又降下大雨,出現土石泥流,雖然預警系統即時啟動,將人車撤離,不過仍造成部分機具設備被沖毀掩埋,就連修復到一半的便道,也再度受損。
    2021/08/13 23:32
  • 「預警神器」救乘客! 高鐵逾300個「DWS」發威

    高鐵全線增設超過300個「預警神器」,在7日派上用場,因為苗栗至台中路段土石坍塌前,就是天然災害告警系統「DWS」提前警示,緊急煞車避免乘客發生危險。
    2021/08/08 19:50
  • 有片/預警系統、海綿城市全失效! 極端氣候來襲全球水深火熱

    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然災害頻傳,其中一些先進都市,即便設置了災害預警系統,或是打造海綿城市,仍逃不過暴雨侵襲重創,專家認為,災害一次比一次更劇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暖化。
    2021/07/23 22:58
  • 未解先瘋!人車潮排隊等上山 綿延1公里

    明天(7/13)開始進入微解封,不少民眾開始規劃要去哪裡透透氣!不過想去哪玩得先上網查清楚,因為現在很多景點都不是完全開放,有的區域比較容易聚集人潮的都還是禁止範圍,尤其很多人喜歡的爬山,步道也都有分為開放跟管制路段,而且今年高速公路1968 APP,人流預警系統也喊卡,想避開尖峰時段前往,就得多花時間上網確認一下。
    2021/07/12 14:02
  • 台鐵改革路迢迢!全台軌道安全工程待解 「車路分離」能治長年沉痾?

    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新任部長王國材,將接手台鐵改革事宜,立委建議,台鐵應該朝向公司化發展,把監管的責任交給鐵道局,而相關邊坡安全改善,以及鐵道預警系統,也是未來的執行重點。
    2021/04/20 23:51
  • 全台危險邊坡「南迴」最嚴重 專家:只設置25處不夠

    在普悠瑪意外後,台鐵總體檢計畫中,就有編列預算要建置25處邊坡預警系統,不過卻延宕兩年沒有動工,如今發生工程車掉落鐵軌造成重大傷亡,立委質疑如果早設置預警系統,是不是就能減低災害的發生,目前台鐵宣布兩年內會完工,不過只設置25處,也讓外界質疑真的夠嗎?
    2021/04/07 22:41
  • 台鐵邊坡監測預警系統 110年可完成10處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滑落至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外界質疑台鐵無邊坡監測系統,台鐵今天回應,無法用工程改善的邊坡才會設預警系統,今年可完成10處。
    2021/04/05 06:16
  • 全台晃!凌晨「連2震」 宜蘭規模5.7、震度達4級

    今天凌晨快一點,東部海域連續兩起地震,尤其在12點56分規模5.7,宜蘭震度達4級,地震中心研判這兩個地震都在隱沒帶發生,是2/7的餘震,不過災防告警系統有達標,這回卻沒有發送預警,氣象局解惑原來是因為預估震度只有3級,一開始判斷沒達到標準。
    2021/02/09 13:37
  • 快訊/印尼外海規模7.0強震 暫無海嘯警報通報

    台灣時間接近8點半左右,印尼塔勞群島外海,發生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95公里,美國海嘯預警系統,暫時沒有發布海嘯警報。由於印尼蘇拉威西島,15日才發生規模6.2強震,釀成數十人死,這次強震再度引起恐慌。
    2021/01/21 21:14
  • 避免白島悲劇重演 紐西蘭研發火山預警新系統

    紐西蘭科學家研發火山噴發預警系統,號稱可以預測2019年致命的白島(White Island,Whakaari)火山爆發。這場災難造成21人喪命、多人重傷。
    2020/07/21 18:47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防武漢肺炎蔓延 英國隨機抽檢類流感患者驗病毒

    英國資深衛生官員表示,為了預防武漢肺炎蔓延,英國將對有類流感症狀的病患進行隨機抽檢,將這項機制作為早期預警系統的一部份。
    2020/02/27 10:47
  • 川普稱伊朗「無意殺美軍」 美軍情資打臉川普

    伊朗對美軍基地展開報復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說,在這一波攻擊中,沒有任何一名美軍傷亡,川普認為伊朗不是刻意要讓美軍出現傷亡,但是美國軍方顯示的情資卻完全不同,美軍認為伊朗確實想要殺害美軍,只是預警系統早一步偵測到,才即時躲避,沒有釀成傷亡。
    2020/01/09 22:20
  • 加州大地震30年 全州地震預警系統啟用

    在台灣強震發生前,民眾都會收到國家級警報,包含日本和墨西哥,也早就有地震速報系統,但美國加州,直到10月17日,也就是加州大地震屆滿30周年這天,才正式擁有全州的地震預警服務。
    2019/10/17 19:52
  • 豪雨大又急釀災情 氣象局「短延時強降雨預警」

    您是否有感覺到?現在只要一下雨就是傾盆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是降雨量卻是高得嚇人,過去20年,台灣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的豪雨天數,全台平均增加超過七成,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總體降雨時數有下降趨勢,但降雨強度卻超乎想像,現在氣象局打算將增設短延時強降雨預警系統,守護民眾安全!
    2019/09/27 23:02
  • 黑熊出沒頻繁!向陽山屋預警系統奏效 成功阻人熊衝突

    嘉明湖步道的向陽山屋黑熊出沒頻繁,台東林管處今天指出,裝設黑熊預警系統後,日前首次拍攝到黑熊接近,並發出預警通知,讓管理員迅速啟動驅離流程,阻止黑熊進入山屋。
    2019/07/24 16:59
  • 石虎別怕!「路殺預警系統」智慧上路 

    苗栗縣議會先前曾表決《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在國民黨議員全數動員反對之下,以25反對比9票贊成,大比數懸殊宣告該條例再度胎死腹中,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但其實,早在上個月(5月)公路總局就推出全球首創結合AI辨識系統與聲光波緩速設備,建置了路殺預警系統,以警示野生動物與行經車輛,於台3線卓蘭段搶先啟用。
    2019/06/09 11:38
  • 印尼海嘯黃金72小時搶救 近3百死逾千傷

    印尼上周六晚間,發生海嘯席捲爪哇島西部沿岸,截至目前死亡人數281人、上千人受傷;這次災難凸顯一項隱憂,那就是火山噴發後的海底滑坡,也會引起致命海嘯,在現階段沒有儀器可以密切監控全球海床狀況下,印尼官方的海嘯預警系統,竟然因為缺乏維護而失靈,官方以為是漲潮不以為意,讓民眾根本來不及反應。加上正值耶誕前前夕的周末,不少海濱度假村擠滿狂歡遊客,甚至有公司辦歲末活動請來樂團開唱,沒想到海嘯從舞台後方襲來,有民眾拍下樂團被海嘯吞噬的一幕。
    2018/12/24 20:04
  • 印尼海嘯未發預警 民眾根本沒法走避

    救災官員和專家今天說,印尼沿海地區遭海嘯侵襲,造成近300人喪命,是一連串意外和早期預警系統不足等綜合因素所導致。
    2018/12/24 17:51
  • 國道警察值勤風險高 交通部將試裝預警系統

    國道警察值勤事故頻傳,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表示,民國100年至今,國道警察有5位死亡。交通部承諾,將在明年裝設交通界圍預警系統,保障人員的安全。
    2018/12/17 17:28
  • 全台大規模崩塌點估逾千 34處研擬預警疏散

    農委會水保局局長李鎮洋今天說,4年期「氣候變遷下大規模崩塌防減災計畫」進入第二年,發現大規模崩塌點超過1000處,其中34處人口較多,研擬納跨部會建立擴大疏散預警系統。
    2018/10/23 15:23
  • 地震與海嘯在蘇拉威西釀巨禍 背後因素多

    預警系統功能不彰、缺乏地震避難知識教育,以及賦予海嘯毀滅性力量的狹窄海灣,是造成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出現致命性災難的3大因素。
    2018/10/02 09:18
  • 鳳梨產銷失衡 蔡英文:告訴我下一個是哪項水果?

    今年鳳梨大豐收,導致產銷失衡,鳳梨農今天北上行政院抗議。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部門要縝密執行市場預警系統,還要有更機靈、靈動的中央地方緊密合作。
    2018/07/04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