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解先瘋!人車潮排隊等上山 綿延1公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02

明天(7/13)開始進入微解封,不少民眾開始規劃要去哪裡透透氣!不過想去哪玩得先上網查清楚,因為現在很多景點都不是完全開放,有的區域比較容易聚集人潮的都還是禁止範圍,尤其很多人喜歡的爬山,步道也都有分為開放跟管制路段,而且今年高速公路1968 APP,人流預警系統也喊卡,想避開尖峰時段前往,就得多花時間上網確認一下。

圖/TVBS

 
明明13日才要微解封,但民眾似乎已經開始微放鬆,車子一輛接著一輛,排了1公里等著上山,不過三級警戒幾個月下來,大家真的悶太久了,接下來有機會出去放放風,哪裡能去,哪裡不能,得要查清楚。

特別是山區大自然路線,林務局就提醒遊客,要出發前可以先到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分為國家森林遊樂區,自然步道等7個類別,先看一下開放情形跟人流管制上限,但其實還是有特殊情況。

桃園超夯的小烏來風景區就分為2部分,空曠山區開放沒問題,但天空步道容易聚集人潮,依然維持禁止,不單單各縣市規範有差異,光是同一個景點,就有開放也有禁止。

 
圖/TVBS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屬於室內型或者是人潮容易聚集的區域,譬如說遊客中心、角板山行館,小烏來天空步道等等,仍將維持不開放。」

來到官網上查詢最清楚,各區域哪裡OK一看就知道,還有人潮警示燈號能避開尖峰時段,隨著中央政策鬆綁,幾個知名景點像是角板山、虎頭山、慈湖銅像公園等等都在開放名單內,不過只針對遊客,想做生意的攤販可不行。

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像是台中市就開放了3條鐵馬步道以及大坑的部分路段,但注意,附設平台、涼亭還有體健設施同樣禁止,不得使用,看到這裡,民眾可能開始覺得出門一趟怎麼這麼麻煩,而且高速公路1968 APP之前還有人潮示警設計,今年則是沒有相關規劃,想出門玩真的得先上網,仔細查清楚,才不會大老遠出門,吃了閉門羹,還要吞上罰單。

至於花蓮六十石山還沒到花季,現階段沒有管制,但到了8月金針花開,就會進行人車控管,畢竟全台尚未清零,還是得要有管制措施才叫做微解封,要規劃出遊路線之前,確認有沒有開放,雖然比較麻煩,但多一個步驟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解封#上山#人潮#車潮#開放#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20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