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頂大 結果共184筆

  • 快訊/台電線路故障!北市大直美麗華停電

    台北市內湖區今晚7點半左右因線路故障造成堤頂大道、陽光街及美麗華附近約3500戶停電,經台電搶修,部分已經正常供電,剩餘500戶,台電正持續搶修中。
    2018/03/23 20:24
  • 因應馬拉松式陳抗 警搭行動堡壘後援

    有立委、勞團等反勞基法修法陸續陳情抗議,連日低溫降雨,員警馬拉松式服勤都疲憊不堪,警方搭架27頂大型阿里山帳篷供員警臨時休憩,也呼籲集會民眾理性表達訴求。
    2018/01/10 12:22
  • 學生憂出路窄 頂大博士班招生不佳

    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專註冊率,頂大博士班註冊率大多僅6、7成,部分系所招生還掛0,台大表示,先前有「博士賣雞排」,受社會氛圍影響,學生覺得博士出路窄,就讀意願自然下降。
    2017/12/28 13:37
  • 差2度才停課!-50度還要上學 孩子頂大雪前進

    冬天就要來了,光是寒流來襲時要從被窩中起床,對許多人來說就已經是難題之一,近日一段俄羅斯學童頂著大雪上學的畫面曝光,從一旁的溫度計顯示,當時已經是零下50度,但依據當地規定,要停課還差2度,就算雪大到都看不清前面了,還是得乖乖出門上學!
    2017/11/26 15:46
  • 頂大明年轉型「標竿」 預算百億變60億

    頂尖大學計畫執行10年,花掉政府上千億,卻和原本預期成效有落差,現在教育部決定停辦頂尖大學計畫,改為由各大學自選標竿學校,希望3到5年內追上或是超越標竿學校,但是經費一年由原本的100億減為60億;相較之下中國大陸的高教經費卻是逐年增加,尤其北京清華大學,一年經費大約等於台大的6倍,讓這些頂尖大學感嘆,想要跟國際一流大學競爭越來越辛苦。
    2017/10/17 23:00
  • 6百萬身價超跑 內科園區旁突火燒車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旁,傍晚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價值6百萬的超跑在堤頂大道上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前往搶救,很快控制火勢,火燒車地點就在內湖超跑一條街旁,距離這家超跑的旗艦中心,只有一公里遠,車廠也要追查起火原因。
    2017/10/02 20:52
  • 快訊/高價超跑內科園區旁突起火燃燒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旁,今晚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高價超跑在堤頂大道上突然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前往搶救,很快控制火勢,火燒車地點距離這家超跑的旗艦中心,只有一公里遠,車廠也要追查起火原因!
    2017/10/02 19:10
  • 砰!駕駛搶快闖紅燈 攔腰撞小黃乘客彈飛

    轎車搶快闖紅燈計程車被攔腰撞飛,司機跟乘客都受傷!這個月4日晚間8點多,台北市內湖區發生一起車禍,當時一台計程車載著客人行經民權東路、堤頂大道交叉路口,明明是綠燈起步,卻遇到搶快闖紅燈的白色轎車,計程車被撞飛,車內乘客可能是因為沒繫好安全帶,被彈出車外。
    2017/09/10 17:11
  • 加油完逆向穿道抄捷徑 2車擦撞1人傷

    違規搶快釀成車禍!9日凌晨1點,台北市內湖發生一起車禍,一名男子開著BMW轎車,在堤頂大道二段加完油後,為了貪圖方便,竟然直接穿越分隔島缺口,試圖切入快車道,一輛直行轎車閃避不及,2車發生碰撞,造成一人閃避轎車撞上分隔島,車頭全毀,無辜的朱姓駕駛被緊急送醫!
    2017/09/09 11:02
  • 教部選國際競爭代表大學 將比12所頂大少

    為了和世界一流大學競爭,教育部今天表示,未來將以嚴謹方式選出幾所能代表台灣的大學,並額外提供經費補助,但學校數會比現在的頂大(12所)更少。
    2017/05/31 13:34
  • 大學個人申請放榜 缺額率創新高頂大也缺

    來看到現在大學個人申請結果公布了,當然有不少學校招不到學生,但是現在連頂尖的名校也出現不少缺額,政大缺了236人,台清交也都有缺額,其實面臨少子化威脅,學校真的太多了,就有網路根據數據評估,四年後面臨退場危機的學校,發現了一個趨勢,那就是低風險的學校前3名,都是科技大學,其中台科大更是達到零缺額、百分百註冊率的零風險學校。
    2017/05/10 20:34
  • 個人申請14校系組等無人 頂大校系也難逃

    大學甄選委員會今天公告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今年有10名滿級分考生落榜,還有14個校系組無人分發,其中包括成功大學化學系等頂尖大學校系。
    2017/05/09 12:57
  • 火燒賓士大水牛!駕駛驚:都有定期保養啊

    過年開車出遊,真的要小心愛車狀況!凌晨3點左右,台北市一輛年近20年的賓士轎車「大水牛」,行經堤頂大道市民高架時突然冒煙起火燃燒,幸好陳姓車主一開始發現冒煙時,就先臨停在路邊趕緊下車,也還好沒有受傷,他說,車子舊歸舊但平時有定期保養,修車廠表示,很可能是油管老舊沒有定期汰換才導致火燒車。
    2017/01/30 10:47
  • 醉漢爬火車站屋頂大鬧 台鐵封鎖斷電

    嘉義火車站中午將近1點時遭到一名38歲的王姓醉漢爬上南下月台屋頂大吵大鬧,造成火車站一度封閉半個小時,台鐵緊急切斷高壓電,並找來消防隊在鐵軌鋪上氣墊防止他墜落,還好最後警消利用他不注意將人攔下,一問才知道居然只是跟妻子吵架就大鬧火車站,雖然列車只有延誤幾分鐘,但台鐵仍鐵追究他的相關責任。
    2016/11/15 17:55
  • 北市十大壅塞路段 中山北擠掉堤頂冠軍

    台北市今年上半年的十大壅塞路段出爐了!之前塞車嚴重的內湖的堤頂大道退出前10名,第一名變成中山北路。
    2016/07/30 11:51
  • 快訊/麥帥二橋火燒車 濃煙直竄難辨方向

    2日晚間在麥帥二橋往市區方向,要下基隆路匝道前,發生嚴重火燒車,現場火勢凶猛,濃煙直竄,影響到其他車道,原本下班的車潮行進更慢。有搭車的網友在臉書貼文,提醒大家「開車小心!」這位網友說,當時將近晚上6點,從遠處就看到黑煙直冒,開近了才發現竟然是火燒車,而且火勢非常猛烈,根本無法辨識車種車型。
    2016/06/02 18:25
  • 改善內湖交通再出招 麥帥一橋下機車左轉

    根據統計在內湖通勤上班的民眾有高達20萬人口,其中包含了龐大的機車族,不過之前行駛麥帥一橋都得待轉繞一大圈才能到堤頂大道,從今天上午10點起,交工處宣布開放機車族直接左轉,紓解南京東路6段主線的擁塞現象,更預計幫民眾省下5分鐘的通勤時間。
    2016/04/06 11:30
  • 救內科塞爆! 北市府動刀拆安全島拓車道

    柯市府緊急操刀搶救內湖科學園區的交通!先是舊宗南京路口,上市民大道的閘道換位置,不讓上橋車輛堵在路口,接著還要把舊宗路和堤頂大道附近的中央分隔島縮減拆掉,用有限的空間多開一條車道,預計3個路段的施工,將在3月底前完成。
    2016/03/10 13:03
  • 變更車牌欲逃逸 頂大陸交警狂開1.4公里

    大陸交通警察在查緝一輛變更車牌的轎車時,發現嫌犯想要開車逃跑,一名警察當下立刻「肉身撲車」希望擋下嫌犯,沒想到嫌犯看到警察趴在引擎蓋上竟加速逃逸,頂著交警狂奔了1.4公里,全程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2016/02/18 12:16
  • 大學分5類 校長:強逼學校「自我分級」

    105虎年大限就要到來,該怎麼因應?教育部在昨天的全國校長會議,提出新世代高教藍圖的規劃,整合現有的頂大、教學卓越、典範科大的經費,拿出5年千億把大學分為「國際卓越特色」等五大類。但如果有大學2階段都沒獲得定位補助,108年起就必須減少招生,教育部祭出對策,逼退轉型慢的後半端大專院校,但政大教育學者和高教工會都認為教育部沒能先檢討5年5百億計劃帶來的問題,就又延續類似的政策,教育資源不均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2016/01/29 20:43
  • 內湖塞車無解? 柯擬「高乘載」挨批不食人間煙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上任9個月要改善內湖交通,如今堤頂大道還是十大塞車路段榜首!柯文哲有新點子想在內科實施高乘載管制,2到3人共乘才能進到內科,預計影響2萬8千人,上班族一聽猛搖頭,直言這政策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
    2016/01/08 12:18
  • 騎獨輪車頂水瓶 馬路秀特技路人心驚!

    高雄西子灣的鼓山渡輪站平假日都有不少遊客,但日前卻有一位阿伯騎著特技用的獨輪車頭頂大瓶水在路上行駛,有人覺得厲害也有人覺得很危險,交大表示,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雖然罰則只有300元不重,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恐怕會危害雙方的生命安全。
    2015/10/23 12:59
  • 教部「頂大計劃」將縮水 學者:台灣高教恐崩盤

    提升高等教育,教育部喊出5年500億計畫,目前正在第二期,接下來民國106年要推動第三期,只是近期教育部拋出經費縮減,從1年100億可能變成砍半的想法,引發外界爭論,認為這樣一來將導致高教人才崩盤,品質崩壞的狀況,而最直接影響就是正在進行中的「頂大研究專案」,恐怕得面臨經費斷炊。
    2015/07/07 21:31
  • 「鐮刀煞?」復航7月搬家 傳攸關大樓風水

    在7個月內接連發生兩次空難的復興航空傳出要搬家,2年前才風光搬入位在台北市堤頂大道復興航空企業總部,但7月份200多名員工將搬到信義、敦化南路租來的辦公大樓,外傳和總部大樓風水有關,由於一旁緊鄰2座高架橋,以風水來看就像是鐮刀煞,對此復航不願多做回應,只表示總部離松山機場較近將做為機組人員訓練中心。
    2015/06/04 13:07
  • 沒戴安全帽頂大太陽騎車 七旬婦頭暈撞車

    天氣爆熱,真的會把人曬昏頭,嘉義市就有一名73歲的婦人沒戴安全帽,頂著31度的高溫,騎車走在大華路與四維路口交叉口,突然間她頭暈目眩,擦撞停放路邊的轎車後倒地,撞傷腰部,痛得爬不起來。
    2015/06/03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