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音量 結果共454筆

  • 海洋生物無形殺手!海底噪音創新高 專家:船舶、水下施工危害大

    您知道海洋噪音也會對動植物造成傷害嗎?根據歐美最新發表的期刊論文,強調海底噪音近年來不斷創下新高,而這些海底噪音,大部分都除了海浪、地震之外,人為製造的噪音更是嚴重,像是水下施工、船舶移動的螺旋槳等等,專家強調,應該要將螺旋槳換成噪音音量較小的端版螺旋,以及呼籲應該要重視海洋噪音危害,盡快訂出標準。
    2021/02/27 23:08
  • 外國客喝醉「大叫、跳舞」 男控酒吧半夜噪音吵

    有外國酒客就在住家樓下大聲喊叫,讓林先生很困擾,原來自從樓下的酒吧開幕後,每天晚上都有客人喧嘩,讓他不能休息,警方也說已經接獲5次檢舉,環保局也來進行2次音量測試,但林先生居住的地方是商業區,店家的分貝量沒超過標準,很難開罰,業者則說,有跟附近居民留聯絡方式,很樂意溝通改善。
    2021/02/02 19:34
  • 陽明山夜景餐酒館爆紅! 居民控「違建」擾民

    在陽明山上坐擁絕美夜景,一間餐酒館在年初新開幕,馬上就成為爆紅打卡景點,沒想到卻引發附近居民不滿,不只派出所曾接獲噪音檢舉,就連建管處也曾上門稽查,發現有四處違建。對此業者回應,已委託建築師,協助違建處理,至於音量問題,也將會依照民眾反應做出調整,不會打擾居民。
    2021/01/22 19:01
  • 聽到「這種聲音」導致暫時或永久性聽力損失 醫:影響健康

    說到噪音很多人都感到害怕,因為這種高分貝或時間持續太久,對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程度影響,其實環境噪音主要來源不外乎來自於工廠、商場、營建工地,醫師指出不論是什麼樣的聲音,只要音量太大或者持續過久,這些聲音可以稱為噪音,也可以說是聲音汙染。
    2021/01/11 20:36
  • 威遠壇遶境滿地鞭炮渣、垃圾 騎士險犁田網批:將心比心

    新北市中和枋寮的威遠壇近日迎來「渡台200週年壇慶」,昨(27)日特別舉行醮壇登殿平安遶境活動,自上午9點起,從永和保福宮一路走到中和福和宮。然而期間廟會人員敲鑼打鼓並點燃大量鞭炮,不僅音量大,現場更遺留下許多垃圾、鞭炮殘渣,再加上天雨路滑,許多騎士險些滑倒,讓當地民眾頗有怨言。
    2020/12/28 09:32
  • 輪胎行「深夜傳噪音」遭檢舉 不滿嗆聲

    花蓮中央路今年2月新開了一間輪胎行,不過今年2月初,疑似因為晚上還在工作,音量太大導致民眾檢舉,警方上前查看,店家相當不滿,不斷嗆聲,而輪胎行似乎認為就是隔壁床墊行報的案,雙方爆發口角,在這之後,床墊行指控對方頻頻找碴,不僅放任狗隨意排泄,還把車停在店家門口,影響他們做生意,甚至音量太大還因此搬家,不過警方表示,這地方妨害安寧的案件今年只有舉報一次。
    2020/12/26 12:42
  • 不滿遭控關門吵 醉女持「飯勺」敲壞鄰居門

    台中一名王小姐PO網抱怨,斜對面住戶一名剛搬來2個多月的婦人,疑似酒後關門太大聲,王小姐在社區群組提醒,沒想到對方竟然深夜到社區中庭向她嗆聲,最後還拿木製飯勺敲壞王小姐家大門,讓她氣得報警,並決定提告。
    2020/12/22 20:52
  • 吵!餐酒館凌晨「唱歌、吼叫」 居民怒:投訴無效

    真的是太擾民,有一棟住宅大樓旁開了一間餐酒館,經常營業到凌晨,酒客喝了酒,就會大聲喧嘩,還唱起歌來,讓附近居民不勝其擾,投訴新北環保局,對方說實測7次都有50幾分貝,但店家因為是在工業用地,所以無法比照住宅區的47分貝開罰,業者則說會對客人進行勸導,降低音量。
    2020/12/18 20:23
  • 清晨「迎媽祖」被吵醒 住戶:這麼吵神會開心?

    台中有廟方辦活動迎媽祖,700多位信徒清晨6點集合,但聲響太大影響附近住戶,抱怨隔了600多公尺都能聽的到,對此廟方表示當時有請信徒們降低音量,並向鄰居們道歉,承諾將來會再改善。
    2020/12/07 18:57
  • 長輩該吃糊爛食物? 扭轉5大「照顧迷思」健康呷百二

    老爸、老媽走路變慢,或是說話要拉高音量,很多人都以為是「老化」的正常現象,事實上,這些所謂「正常」象徵,背後卻代表許多健康意涵。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正確提供銀髮族需要的照顧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但是照顧長者的迷思卻不少,以下列出5大迷思。
    2020/12/04 20:13
  • 女力優勢站上國際舞台 讓台灣被看見!

    【台灣銀行家】今年4月《富比世》以一篇「對冠狀病毒有最佳因應方式的國家彼此間的共通點為何?答案就是--女性領導人」為題,文中列舉台灣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以及冰島、芬蘭、丹麥等其他女性領導人,指出她們透過「真相」、「果斷」、「科技」、「愛」等方式,成功遏止病毒傳播;而近期《彭博》更以斗大的標題描述著,即使是外交孤立的民主島嶼台灣,憑藉獨有的「女力優勢」,這群以女性為首的執政團隊,持續放大台灣對外發聲的音量,更在增強台灣軟實力的同時,倡議包容多元價值的民主體制,替台灣在世界增加不少曝光度。
    2020/12/04 11:40
  • 法拉利姐高鐵「直播狂譙」遭勸說 她力挺:不能聊天?

    「法拉利姐」張婷婷11日因錢包裡要繳健保費的1萬元不翼而飛,在搭高鐵南下途中開直播向粉絲一吐怨氣,但因音量過大,數度被高鐵站務員勸說。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T妹(Tiffany Chen)站出來力挺法拉利姐,認為她已刻意壓低聲量並無大聲吼叫,質疑「高鐵原來不能適度聊天嗎?」
    2020/11/16 10:28
  • 包棟?同學會住民宿! 到場才知外人同住

    有民眾到南投旅遊,入住埔里一家民宿後,卻大吐苦水,原來他們要辦同學會,怕喧嘩吵到別人,因此訂房時,選包棟民宿,沒想到入住後,老闆才說還有隱藏版房間,其他客人已經入住,結果晚上同學會,唱歌烤肉聲音吵到另一組客人,害他們一直被要求降低音量,認為業者沒有事先告知,但業者也喊冤,說自己當初沒強調是包棟,也表明只是請對方降低音量,沒有不准他們唱歌烤肉!
    2020/10/18 13:23
  • 廣場舞太吵 陸住戶播恐怖哭喊擊退大媽

    許多大陸婆婆媽媽晚上最愛上街跳廣場舞,但在廣西桂林,一群大媽每天都把音量開大最大聲,讓周遭住戶受不了。屢勸不聽後,住戶們決定反擊,集資購買喇叭,朝著大媽播放一首沒有歌詞,只有女性大聲嘶吼哭喊的魔音神曲,雖然成功擊退大媽,但因為音樂實在太恐怖,當地警方也特別上門關切。
    2020/10/04 11:52
  • 硬起來!廣場舞噪音擾民 住戶狂放《大悲咒》回擊

    許多長輩喜歡在公園或社區中大跳「廣場舞」,但音量過大已嚴重擾民,對此,大陸就有民眾感到相當不滿,便機智的播放《大悲咒》回擊,音樂瞬間停止,居民成功戰勝廣場舞的大媽,效果十分顯著更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2020/10/03 13:58
  • 清晨「放佛經」擾恩愛!女友弟每週蹭飯 男怒:當自己家

    中間夾了一個電燈泡!一名男子與女友同居,豈料女友每週都請40歲未婚親弟來租屋處過夜,對方不僅白白蹭飯,清晨還放佛經,音量大到打擾他睡眠品質與女友生活,女友卻以「弟弟單身很可憐」打發他的怨念。
    2020/09/29 08:52
  • 別再飆!24小時「聲音照相機」 全天候抓噪音

    台北市抓噪音車,10/1將正式上路!環保局引進24小時聲音照相機,不管是飆車或是改裝車,只要發出音量超過法規分貝數,就會開罰,目前4支固定式照相機,將優先設置在違規熱點路段,包刮羅斯福路、內湖瑞光路、復興北路,還有仰德大道,全天候來抓噪音。
    2020/09/25 14:00
  • 聽力損恐不可逆! 「搭捷運+聽音樂」破百分貝

    現代不少人出門沒帶到耳機恐怕會有些焦慮,但也因為這樣聽力受損年齡比正持續下降,統計發現有5成民眾在搭公車、捷運都會聽音樂,但當中很多人會因為吵雜把音量調大,一般搭乘環境分貝數已經落到80到90,若聽音樂還會破百,長期在此環境聽力會受損,不檢查不治療還可能終身聽不見。
    2020/09/16 14:04
  • 比中指回敬!男搭車講電話音量大遭瞪 女乘客PO文公審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降低講話音量是全民常識,不過近日一名女子搭火車時驚見對面旅客講電話時超激動,音量大到即便戴耳機都聽得見,氣得她怒瞪對方,沒想到對方不但毫無自覺,還回敬「中指」,令她相當不滿。
    2020/09/14 13:07
  • 紓壓!新景點「喊泉」 吸引遊客大喊玩PK戰

    疫情趨緩離島旅遊也很夯,金門除了戰地風光,最近有個新景點喊泉,吸引好多遊客,這個設施在金門南石滬公園裡,大聲公造型的喇叭,引進互動式創意,會將遊客的音量轉成馬達動力,遊客喊的越大聲,水柱噴的就越高,新景點1日正式啟用,民眾可以開心來場PK戰,看誰的水柱比較高,紓壓一下。
    2020/07/02 12:32
  • 同車乘客手機太吵!女醫見「1景象」嘆:我對男人很失望

    眼科醫師黃宥嘉日前在節目上透露,有次搭乘捷運時,發現有乘客將手機音量開到非常大聲,幾乎全車都可以聽見的程度,相當擾人,但車廂內竟沒有任何一名男性出聲制止,最後只好由看不下去的她上前勸阻,要求對方把音量調低,而這件事也讓她不禁感嘆「我對現在的男人也很失望」。相關言論被轉貼到批踢踢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0/05/04 08:44
  • 電動車行駛「太安靜」 撞人風險反增12%

    可以安靜行駛的電動車,現在反而找來作曲家設計專屬的行車聲音!原來電動車真的太安靜了,導致不少低頭族過馬路時閃避不及,現在歐美各國紛紛立法,要求電動車行駛時必須發出聲音警示用路人,因此國際各大車廠現在都投入研發,聘請專業作曲家要為自家電動車製作獨一無二的聲音。
    2020/04/20 16:33
  • 「講話大聲」恐助長病毒傳播? 醫提醒:須小心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醫師呼籲平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但你知道「大嗓門」也可能會幫助病毒傳播嗎?吳昌騰醫師提醒,「說話時會從呼吸道產生大量氣溶膠,聲音越大,發射的顆粒越多」,雖尚不清楚這對新冠病毒的傳播有多重要,但仍建議採取嚴格的社會隔離措施。
    2020/04/06 15:36
  • 「音量太大」!男搭台鐵遭勸 竟暴怒嗆乘客

    手機音量太大聲,不滿對方制止,竟嗆聲「叫警察」!25日下午,新北市有一名男子搭台鐵時,疑似手機音量太大聲,被其他乘客制止,他卻突然爆走,還跟對方起口角,全程被民眾拍下,事後鐵路警察也到場處理,才化解衝突!
    2020/03/26 12:38
  • 歡唱變調!音量太大起爭執 酒客被打破頭

    開心唱歌竟被打破頭。花蓮新城鄉的一間卡拉OK在10日凌晨1點多發生了鬥毆的衝突,兩桌的客人因為點歌問題吵了起來,沒想到音量太大竟引來隔壁包廂的其他客人不滿,拿酒瓶就往對方頭部砸了下去。
    2020/03/10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