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革命 結果共1,980筆

  • 習近平出席上合峰會 呼籲「本幣結算」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以視訊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印度高峰會,會中他建議擴大上合組織國家「本幣結算」份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由印度擔任輪值主席國,並歡迎伊朗加入成為新的成員國,所以目前上合峰會的成員國有9個,這次的上合峰會是普欽在兵變後首度出席的國際會議,他提到,會發生俄烏戰爭都是因為外部勢力的煽動,導致烏克蘭變成敵國,俄羅斯逼不得已只好展開特別的軍事行動,同時,習近平也在上合峰會視訊致詞時強調,要嚴防外部勢力在亞洲地區煽動新冷戰,堅決反對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的干涉內政和策動顏色革命等。」
    2023/07/06 14:32
  • 德最長664m懸空吊橋開放!凌空百公尺試膽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 )推出最新「空中步道」,全長664公尺,可同時乘載750人,不僅是全德國最長的懸空吊橋,而且還號稱能同時承受下雪天和二級颶風的威力;在經過6年的建設和規劃,終於在1日正式開放遊客前來挑戰。建築工程不斷進步,也掀起一股永續革命,丹麥哥本哈根被選為今年的「世界建築之都」,從周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一同見證建築業如何以更環保的替代建材,並透過回收再利用降低產業的碳排放量。
    2023/07/05 10:49
  • 古巴霓虹燈再現風華 美駐哈瓦那使館重開先拉皮

    古巴首都哈瓦那,曾是個被霓虹燈海照亮夜晚的城市;1958年古巴爆發革命,卡斯楚正式掌權後,他沒收了所有私人企業,霓虹燈也逐漸黯淡。最近,一位古巴裔美籍的霓虹燈藝術家,組成了一個霓虹燈修復團體,搶救逐漸消逝的霓虹招牌。哈瓦那要修復的東西,還包括二戰後建造的美國大使館,美國和古巴關係不睦,導致使館關閉5年,去年才宣布重開,建築老舊失修,美國斥資2800萬美金為使館進行拉皮工程。
    2023/07/03 19:55
  • 共同對抗西方 古巴與俄羅斯加強技術軍事合作

    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羅培茲米拉,27日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會談,討論了加強合作計畫。
    2023/06/29 15:25
  • 奧斯卡影帝喜愛北非風情 神片取材「埃及茉莉花革命」遭推爆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份將推出「金字塔國度」和「義遊未盡」兩個旅遊焦點影展,讓觀眾透過電影劇情,深度了解埃及和義大利的社會民情、文化與風光。包括角逐金棕櫚獎的嘻哈勵志片《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涉及埃及國安、勇奪坎城最佳劇本獎的《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以及入選「一種注目」、敘述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衝突的一天》(Clash)等三部電影。
    2023/06/28 11:21
  • 隱形冠軍! 蛻變的台灣製造業智慧技術革命

    美國電動車大廠核心零件來源、全球第二大協作機器人品牌、世界上能適應最大溫度差的加工機器,其實都在台灣。最近Discovery頻道的《台灣無比精采:智慧機械》,就找出各領域的台灣之光,有詳細報導。
    2023/06/22 13:49
  • 埃及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志在以非美元貨幣貿易

    埃及已提交加入金磚國家(BRICS)的申請案。面對2011年埃及革命以來的經濟困境、美元收入下滑,埃及成為金磚國家的最新加入者,志在與多個成員國以非美元貨幣進行貿易。
    2023/06/16 17:59
  • 男星追夢鬧家庭革命 挺過3年魔鬼訓練搖身「動力火車師弟」

    華研國際音樂旗下新人「77Ke」柯棨棋,昨(15)日舉辦新專輯搶聽會,他自幼便立定音樂志向,不惜翹家、休學還展開家庭革命。面對心血結晶即將和大家見面,他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盼得到各界的鼓勵和指教,「很開心,我能夠在音樂的領域跨出我的第一步了。」
    2023/06/16 17:34
  • 英美發布大西洋宣言 全面提升科技經濟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談後,雙方發布「大西洋宣言」,宣告全面提升科技和經濟夥伴關係,強化在新興科技、供應鏈、關鍵礦物等領域的合作,以應對「工業革命以來全球經濟變革」。
    2023/06/09 09:41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圖輯/伊朗教士無畏國家禁忌 貫徹愛心收留流浪動物

    在伊斯蘭傳統中,狗被視為不潔的象徵,人們會用暴力來驅趕狗狗甚至殺害牠們。而原本伊朗農村地區養狗一直很普遍,在1948年,伊朗是中東地區最早通過動物福利法的國家之一,政府甚至資助相關的機構,連伊朗王室都養狗。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改變了伊朗人的生活,也改變了狗的生活,新政權的眼中,養狗也是西化的象徵,成為當局試圖遏制的目標。 而伊朗有一名教士塔巴塔貝(Sayed Mahdi Tabatabaei)在伊斯蘭教活動盛行的庫姆市開設收容所,他收留流浪狗,並照顧牠們恢復健康,在這個宗教影響社會的國度中成為一位先驅。
    2023/06/04 17:09
  • 革命性的AI技術助力化學工廠廢水處理 實現節水效益

    歐洲乾旱問題愈演愈烈,成為政治、經濟議題,還引發搶水戰,全球正面臨缺水問題,開源節流顯得相當重要,因應ESG的發展趨勢,有業者開創AI技術來處理各種廢水,當廢水淨化後,又能夠成為再生水,重新再利用,達到省水目標。
    2023/05/30 22:42
  • 瓦格納首度承認戰爭失敗! 普里格津:烏克蘭軍很強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始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俄烏戰爭中影響力飆升,傳聞與俄軍方關係矛盾的他,24日警告俄羅斯正處於動亂危險之中,若上級不認真看待戰爭,恐重演1917年的十月革命。他更讚揚烏軍是「世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同時稱俄國反把烏克蘭「軍事化。」
    2023/05/25 13:24
  • 俄傭兵招募囚犯一同上戰場 約2萬人命喪烏克蘭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表示,他的合約傭兵和被他招募去作戰的囚犯共約2萬人已在烏克蘭戰死。他還警告,若菁英不認真打仗,俄國恐重演1917年的革命。
    2023/05/25 09:00
  • 男星為演好非法油販 獨居突尼西亞2個月「跟走私犯廝混」

    以阿拉伯之春、茉莉花革命為主題的藝術片《燃起希望之火》,將於5月26日在台上映,本片男主角亞當貝薩因為精湛的演出,拿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演出獎,為了更好詮釋該角色,他獨自一人到突尼斯獨居2個月,除了跟當地走私犯打交道,還每天把自己灌醉再去大太陽下曝曬,希望詮釋出艱難環境下,孤獨和絕望的心情。
    2023/05/23 17:57
  • 回應郭韓配?突喊「國父革命尚未成功」 韓國瑜曝當總統3要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近日談到4年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斷然退黨,公開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韓國瑜隨後也以16字箴言發文並強調奮鬥團結,4日韓國瑜參加北市議員羅智強造勢活動再被問到是否接受郭台銘道歉及是否接受「郭韓配」?韓國瑜僅回說「我臉書上講過了」。韓國瑜今(5)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國父革命尚未成功」,並點出總統需要做好的「3件事」,分別為確立國家發展總目標、如何組織人才達到這個總目標及以身作則、清廉地把事做好。
    2023/05/05 09:57
  • 曾和陳零九在街頭表演!男星罹憂鬱症近況曝 當眾遭討原味衣

    創作歌手吳是閎,睽違三年開唱,29日晚間舉行「吳是閎因為你生日演唱會」,此場為慶賀35歲生日開唱採限定名額,他驚喜秀驚實肌肉,台下粉絲尖叫想要原味衣,讓吳是閎直呼很害羞,吳是閎並表示疫情期間原本自己想設演藝事業停損點,但後來領悟到該由粉絲來決定,因此他會更加的努力堅持下去。而當年一起在街頭表演的陳零九,特別在美國錄製祝賀影片並說「期待再與老友一同演出」,讓吳是閎哽咽直說非常感謝有革命情感的老友陳零九一直的熱力相挺。
    2023/04/30 13:00
  • 緬甸採訪遭射殺 日本記者長井健司「死前拍攝畫面」曝光

    日本知名記者長井健司,2007年前往緬甸,採訪反對軍政府、要求民主化的「番紅花革命」時,遭到槍擊身亡。他當時持有的攝影機,在時隔15年後,終於回到家屬的手中。
    2023/04/27 15:31
  • 陸Q1 GDP達4.5% 失業率地方債均高仍無解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4月18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在2023年首季明顯好轉,GDP達到4.5%,並否認出現通貨緊縮。但若仔細檢查其它關鍵因素,會發現青年失業率仍高達20%左右,廣東與河南等勞力密集生產重鎮降薪裁人、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行債券借錢讓基礎建設開工。貴州省政府4月中首先承認,已經無力負擔債務,但中國大陸中央政府並未有所回應。中國經濟Q1的漂亮成績單背後,仍有不少隱憂與未爆彈。
    2023/04/18 19:58
  • 揪未戴頭巾!伊朗監控打壓女性 一天內關閉逾「150店家」

    伊朗警方今天表示,24小時內有超過150間商店、餐廳和接待場所遭到關閉,因為這些店家對於伊斯蘭教嚴格著裝規定中女性配戴頭巾的義務未予尊重。
    2023/04/17 08:26
  • 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北京「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入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北京四通橋抗議人士彭立發入榜。據傳去(2022)年10月他在四通橋懸掛數張橫幅,其中一幅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2023/04/15 08:17
  • 舒子晨驚喜宣布「加入啦啦隊」!回鍋LuxyGirls投奔李進良團隊

    31歲女星舒子晨外形神似謝金燕,因此有「小謝金燕」的稱號,近年多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日前她宣布回歸老東家LuxyGirls,再度接下啦啦隊隊員的職務,對此,舒子晨表示過去就是LuxyGirls出來的,有革命情感,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加入,讓更多人看到她們的實力。
    2023/04/12 16:2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馬英九讚陸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 林楚茵:這什麼鬼話?

    前總統馬英九赴武漢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稱讚中共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轟,「這是什麼鬼話?中國人民都被封城到發起白紙革命,中國政府到底對中國、對人類有什麼貢獻?」她進一步指出,當中國解說員說到,當時由於民進黨當局的不斷阻擾,迫使台灣同胞有家難回時,馬英九竟然還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政府造成你們的困擾」,無視中國才是拒絕合作的一方,幫中國扯台灣後腿。
    2023/03/30 17:36
  • 新北市忠烈祠春祭 侯友宜:感恩並守護中華民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新北市忠烈祠春祭典禮表示,感念革命先烈犧牲奉獻,永遠心存感恩;他說,「我們要追隨他們的腳步,繼續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每一個人」。
    2023/03/29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