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最長664m懸空吊橋開放!凌空百公尺試膽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49

德國中部黑森邦(Hesse )推出最新「空中步道」,全長664公尺,可同時乘載750人,不僅是全德國最長的懸空吊橋,而且還號稱能同時承受下雪天和二級颶風的威力;在經過6年的建設和規劃,終於在1日正式開放遊客前來挑戰。建築工程不斷進步,也掀起一股永續革命,丹麥哥本哈根被選為今年的「世界建築之都」,從周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一同見證建築業如何以更環保的替代建材,並透過回收再利用降低產業的碳排放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放眼望去,超長吊橋坐落於山谷,能將如詩如畫的風景盡收眼底,德國中部1日開放新景點,吸引膽子大的遊客來挑戰。

 

登山客 米庫斯(ALEXANDER MIKUS):「看起來很驚人,在這樣的山谷建造這樣一座吊橋,真的很瘋狂,但當然我會想試試看穿越它。」

總重120噸,長664公尺,這座吊橋是德國「最長的無支撐行人吊橋」,穿越時,遊客能感受橋在腳下輕微晃動,還可以體驗凌空100公尺高的刺激感。

Skywalk執行長 科德爾(Ulrich KEUDEL):「你在這裡看到是在德國監督下的瑞士工程,前後先是3D模型,再到當局和檢查員的檢查,花了六年的時間,但現在終於抵達漫長旅途的終點,現在我們預期會有很多遊客來體驗這座橋。」
 

經過嚴格的檢驗把關,從設計、規劃到建造耗時六年才終於完工,業者對這座吊橋的安全結構充滿信心,除了最多可以承載750人,還號稱能同時抵禦二級颶風和下雪的天氣。

Skywalk執行長 科德爾:「它是由150噸鋼材組成,地面上有36個鋼錨,支撐著整個構造。這個構造可以同時承受2級颶風和積雪。」

建築工程越來越先進,也掀起永續革命。今年「世界建築師大會」,由丹麥哥本哈根主辦,除了展現如何將藝術融入建築,也強調回收建材再利用。

Mangor & Nagel Architects建築師 林斯特羅姆(Maria Lindstrom):「我們希望可以引起人們對不同磚瓦,以及不同使用方式的關注。如果聰明蓋房,就能建得更多。」

這座看似普通的建築工地,其實是一個建築展館,其中最大的拱門就是以回收磚塊和石灰砂漿製成,可以拆解,再重複使用。

NOAA建築師 史密施(Ole Smith):「我們使用相同尺寸、相同規格的磚塊已經有130年,而磚塊的使用壽命是500年。如果你使用正確的砂漿或石灰砂漿,就可以把磚塊拆解,在100年內建造新的建築物。」

由建築師、工程師和材料廠商合作,13個展館矗立在哥本哈根,從周日(2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民眾參觀,目的是探討如何降低建築業的環境衝擊。
 

UIA世界建築師大會執行長 林德柏格(Mette Lindberg):「就排放而言,建築業確實是一個惡棍,但同時也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地方,因此,實際上是建築業掌握著解決方案。」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指出,建築相關產業在2021年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的37%,能源需求占34%,為了降低產業碳足跡,今年一處展館則聚焦在推廣更環保的替代性材料。

永續建材展覽策展人 穆爾(Chrissie Muhr):「我們以不好的方式提取原料,然後又把它們廢棄,因此這些原料沒有被循環利用,而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因為世上的材料是有限的。」

除了將一次性的塑膠醫療器材,回收融化再利用,(0313)也將矽晶片再製成磚塊賦予第二生命,目前部分原料以投入工地使用,也有些仍在實驗階段。

永續建材展覽策展人 穆爾:「這些原料中很多已經投入使用,所以我們正處在一個過渡時刻,有些是一種更藝術性的方式,突破界線,但我認為也很引人注目。」
 

另外,也展示多種生物材料的可能性,像是能快速生長,做成隔音建材的菌絲體。

Royal Danish Academy建築師( Isak Worre Foged):「它是一種天然材料,可以自然生長、可降解且重複使用,是和眼下許多我們使用和製造的材料不同,我們可以以不同的方式繼續使用它。」

隨著暖化日益嚴峻,建築業面對的減碳壓力也與日俱增,這些更節能減碳的替代建材,有望將行業引向更永續的道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吊橋#建築#德國#空中步道#永續建材#真菌#回收#矽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24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