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非裔 結果共1,168筆

  • 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摩爾成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

    美國期中選舉初步結果出爐,就多元性來說可謂美好一夜,馬里蘭州選出了歷來首位非裔州長、民主黨籍的摩爾(Wes Moore),這位政治素人致力消除孩童貧困,並維護生育權。
    2022/11/09 15:56
  • 法國移民議題吵不停 議員失言喊「滾回非洲」挨轟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今天討論移民議題時,反對移民的極右派國民聯盟(RN)議員迪福納斯被控對一名非裔同僚大喊「滾回非洲」,引來各方譴責。議會明天將開會討論此事。
    2022/11/04 17:18
  • 1950年來首次!MLB未見非裔美籍球員 教練:很糟

    MLB世界大賽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早上登場,由太空人對陣費城人,但太空人外野手布蘭特利日前因為肩傷手術提前報銷,創下1950年以來第一次沒有非裔美籍球員的世界大賽。
    2022/10/28 22:19
  • 美數千「大麻罪犯」獲特赦 拜登批亞非裔受罰比白人多

    相比其他管制藥物,大麻(marijuana)在不同國家之間,存在複雜且混亂的認定,就以美國而言,加州給予合法地位、但其他州則依舊禁止使用,往往讓許多遊客不小心觸法。《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下令,將特赦國內數千名、單純因大麻入獄的犯人,聲明中指出、這類裁罰非必要,「而且根據統計,雖然白人、非裔與亞裔使用大麻比例相同,但因此遭到逮捕或處罰的亞非裔比例,卻遠比白人多出太多。」
    2022/10/07 10:50
  • ​​​​​​​伊斯蘭嘻哈革命 摩洛哥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

    「嘻哈文化」讓弱勢非裔族群被主流正視,在北非突尼西亞掀起的茉莉花革命中,「嘻哈」也沒有缺席,年輕人藉由饒舌音樂,表達對極權政府、社會不公與宗教壓抑的不滿。摩洛哥有一名饒舌歌手阿納斯(Anas Basbousi),斜槓到鄉下當音樂老師,他創辦嘻哈學院,鼓勵當地青年「饒舌」為自己發聲,突破宗教傳統框架、活出自我,還獲得美國國務院任命為「摩洛哥嘻哈大使」,他的故事如今也被搬上大銀幕。
    2022/09/23 19:54
  • 非裔外表很可疑!? 日本警察「種族歸納」惹議

    種族歧視近年來加劇急速撕裂社會,聯合國疾呼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然而在日本卻存在「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的人種歧視現象。統計顯示,有超過6成的旅日外國人、混血兒被警察無故盤查,當中7成遭到多次攔檢;警察甚至會翻查隨身包、嗅聞錢包。美國駐日大使館曾因此發表聲明,關切日本警察對外籍人士的盤查行為。
    2022/09/21 19:51
  • 《小美人魚》女主蜜桃臀超辣!親授4窈窕秘訣 甜點也能吃

    近日迪士尼正式釋出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的預告片,但關於女主角艾莉兒的選角也引起全球網友的熱烈討論,這次飾演小美人魚的女主角是由非裔女歌手海莉貝莉(Halle Bailey)擔任,但由於外形與大家印象中的小美人魚並不相符,所以引起網友兩極的意見,但在討論這起爭議時,也有不少人發現Halle Bailey除了是一位新生代寶藏女歌手外,熱愛健身的她竟然是一位「素食主義者」,但在需要蛋白質長肌肉的情況下,Halle是如何靠「吃素」鍛鍊出好身材的呢,一起來看看她的4個飲食重點吧~
    2022/09/17 15:38
  • 《小美人魚》真人版預告來了 《曼哈頓奇緣2》隔15年再續魔法

    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翻拍真人版,找來了22歲的非裔女星荷莉貝莉演主角「愛麗兒」,有不少人認為,她的外型和動畫版裡「白皮膚紅髮」的愛麗兒有些差距,引發爭議,而預告片中曝光,荷莉貝利版開口演唱很吸睛。另外電影《曼哈頓奇緣2》睽違15年,將推出續集。
    2022/09/11 20:36
  • 非裔教授盼英女王痛苦 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痛批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英國當地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 。白金漢宮早前宣布女王在接受「醫療觀察」,且王室成員紛紛趕往蘇格蘭後,引發眾多網友擔憂,紛紛為女王集氣,一名非裔教授卻發文直言「希望她承受莫大痛苦」而受到關注,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忍不住跳出來痛批她的發言。
    2022/09/09 18:14
  • 時間管理大師!美男假冒醫生 騙30女近4千萬財物

    美國佛州一名47歲非裔男子,被法院發現假冒醫師身份,分別在10個不同網路交友平台開設帳號,吸引女子上鉤並騙取金錢或貴重禮物,《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這名名叫韋奇沃斯(Brian Wedgeworth)的男子,利用假身份在網路詐騙超過30名女性,並利用她們的信任,騙取超過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981萬元)的現金與貴重物品,如今被指控25項罪名,將面臨9年聯邦等級的牢獄之災。
    2022/09/03 11:41
  • 美警又歧視執法! 非裔牧師澆花也被捕

    美國又出現警察對有色人種不當執法,阿拉巴馬州一名牧師,只是在幫鄰居澆花,就被當作可疑人士逮捕,另外在俄亥俄州,則是白人警察破門搜索公寓時,看到非裔嫌犯就直接開槍。
    2022/09/02 14:54
  • 通膨飆升.經濟放緩 誰可怕?美8月PMI亮紅燈

    全球央行年會將於25日到27日,在美國懷俄明州登場,聯準會主席鮑爾,會不會重申鷹派立場抗通膨,讓市場瀰漫焦慮氛圍,投資人也從原本害怕通膨飆升,轉為擔心經濟放緩,尤其這項疑慮持續體現在汽油價格、新屋銷售、和最新出爐的8月PMI指數上,拖累週二美股全面收黑,道瓊和標普500,則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
    2022/08/24 19:54
  • 慶祝非裔商業月 努力打拚成功不分膚色

    八月是美國的非裔商業月,專為非裔族群設立,慶祝戰勝創業困難,同時宣揚非裔企業家精神,根據統計,目前全美約10%的企業隸屬於非裔族群,非裔企業家在全美都有上升趨勢,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了其中幾位企業家,分享他們的理念和奮鬥故事。
    2022/08/23 13:09
  • 疑包庇人口販運仲介 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遭檢收押

    近期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全國上下各地都在宣導,當心成為人蛇集團的「豬仔」。彰化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人口販運案時,意外發現有政府官員疑似涉入其中,檢方前(17)日大動作派人,到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搜索,當場帶回副處長涂榮輝等人,訊後,檢察官認為涂涉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據了解,涂榮輝涉及的案件,疑似與中州科大非裔學生黑工有關。
    2022/08/19 16:54
  • 跟卡通差太多?《小美人魚》非裔女主遭批 選角原因曝

    未演先轟動的《小美人魚》真人電影版在宣布殺青後,外界對於非裔女主角的設定,依舊爭議不斷,鐵粉們更直呼:童年幻滅!日前,飾演《小美人魚》真人電影版女主角的演員Halle Bailey面對負評如潮給出了正面回應,導演Rob Marshall也公開選角關鍵。
    2022/08/18 15:35
  •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美男闖商店搶劫 老翁秒抄獵槍反擊

    美國加州河濱郡(Riverside County)日前發生一起武裝搶劫未遂案件,一名非裔男子深夜持槍闖進當地一間商店,沒想到人才剛走進門,就被高齡80歲的店主持獵槍反擊,差點反被一槍爆頭。嚇得該名強匪慌忙跑出商店,還不斷向車內的同夥大叫「他打中我的手了!」最終,警方在一所醫院逮補這名搶匪,由於他遭獵槍擊中後傷勢嚴重,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2022/08/05 16:32
  • NBA綠衫軍「傳奇中鋒」比爾羅素辭世 享壽88歲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退役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在今天逝世,享壽88歲。羅素效力綠衫軍的13個球季期間,幫助球隊拿下11座總冠軍,他也是NBA首位非裔總教練。
    2022/08/01 08:14
  • 義國男街頭暴走!狂毆非裔小販致死 拍攝者不救引爭議

    義大利街頭上週五(29)發生一起駭人襲擊致死事件,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在光天化日下,慘遭另一名義大利男子狂毆。凶嫌疑似不滿男子搭訕同行女性友人購買商品,先是在人行道上追趕受害者,把對方推到在地後,還用雙手不斷猛揍,導致對方傷重喪命。凶嫌犯行畫面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一旁「拍攝者不救」的行為,也湧現一片批評聲浪。
    2022/07/31 16:26
  • 歧視?遊行把非裔女童「當空氣」 芝麻街樂園遭求償7億

    美國一對非裔家庭於17日前往賓州蘭霍恩市(Langhorne)的芝麻街主題樂園(Sesame Place)遊玩,在參加布偶遊行活動時,兩名6歲非裔女童卻疑似遭到「刻意忽視」,整個過程在被家長po上網後引發喧然大波,不僅有大批網友聯署抵制遊樂園,其中一名女童的家長更以「種族歧視」為由,起訴該樂園並求償多達2500萬美元(約7億4966萬台幣)。
    2022/07/29 17:58
  • 女子德州機場開槍! 「朝天花板射擊」幸無旅客受傷

    美國達拉斯機場驚傳槍響,一名37歲女子突然朝天花板開槍,所幸被在場員警合力制伏,沒有造成旅客受傷;女子犯案前先去公共廁所換裝的犯案手法,是美國許多槍案常見的模式,公廁的隱蔽性成為治安死角。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就正在考慮,以後咖啡店將取消公廁空間,因為2018年開放廁所,無論是否在店內消費都可以使用後,許多分店的來客數反而下降,店員的人身安全也成了一大問題。
    2022/07/26 20:00
  • 芝麻街人偶不理非裔女童 遊樂園道歉:是誤會

    美國芝麻街主題樂園,爆發種族歧視爭議,兩名非洲裔女孩,想跟芝麻街人偶互動,卻當眾遭到拒絕,家屬將影片PO上網,控訴樂園種族歧視。遊樂園雖然發出道歉聲明,卻強調這是一場誤會。
    2022/07/20 19:26
  • 芝麻街吉祥物拒絕擊掌 非裔女童傻眼影片惹怒美網友

    想要和喜歡的明星或公眾人物互動,卻遭對方忽視略過,這種不愉快經驗許多人都經歷過,尤其對幼童而言,絕對會感到挫折且難過。《美聯社》(AP)報導,一名帶女兒前往費城(Philadelphia)芝麻街(Sesame Street)主題遊樂園的母親,將孩子被芝麻街吉祥物忽視的9秒影片上傳至Instagram,立即引起大批網友抨擊,隨著輿論風暴愈滾愈大,遊樂園官方也在一天內公開道歉,並表示會加強員工訓練。
    2022/07/20 15:40
  • 交通違規就射殺?美非裔男遭警察連開46槍身亡

    美國再傳警察執法過當事件,一名年輕非裔男子在無酒駕、無持有違法物品之下,遭到巡邏員警殘忍對待死亡。《路透》(Reuters)報導,俄亥俄州阿克倫市(Akron, Ohio)日前傳出,一名年僅25歲的非裔男性沃克(Jayland Walker),在被攔下臨檢期間被開槍射殺,經法醫驗屍確認,沃克一共身中46槍、有5槍是從背後射擊,此報告一出立即引起當地譁然,讓不少人感覺猶如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翻版。
    2022/07/17 10:17
  • 英非裔田徑名將 自揭非難民:遭拐賣來的

    英國籍田徑名將、四面奧運金牌得主莫法拉,最近在BBC的紀錄片坦承真正的身世。過去他一直宣稱自己是兒時跟隨父母逃來英國的難民,其實他根本是被人口販子拐賣來的,親生父母從沒來到英國,就連奧運金牌名單上的名字都是當年假護照上的假名!莫法拉今年才39歲,被拐到英國時不到十歲,遭關在民宅當免費奴工兩年,直到能上學才向老師求救。這也凸顯了英國在阻止人口販運、防範剝削非法移民部分,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2022/07/13 19:53
  • 全美通膨居高不下 非裔家庭痛苦指數最高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所有人都受害,根據最新研究,非裔是通膨痛苦指數最高的族群,亞裔與白人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
    2022/07/12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