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男街頭暴走!狂毆非裔小販致死 拍攝者不救引爭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6:26
義大利男子整個人壓在受害者身上施暴。(圖/翻攝自Umut Çağrı Sarı 推特 @umutcagrisari)
義大利男子整個人壓在受害者身上施暴。(圖/翻攝自Umut Çağrı Sarı 推特 @umutcagrisari)

義大利街頭上週五(29)發生一起駭人襲擊致死事件,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在光天化日下,慘遭另一名義大利男子狂毆。凶嫌疑似不滿男子搭訕同行女性友人購買商品,先是在人行道上追趕受害者,把對方推到在地後,還用雙手不斷猛揍,導致對方傷重喪命。凶嫌犯行畫面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一旁「拍攝者不救」的行為,也湧現一片批評聲浪。

義大利警方公開阿利卡死亡現場照片。(圖/翻攝自POLIZIA DI STATO QUESTURA DI MACERATA官網)

 
根據《衛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義大利東部沿海地區「奇維塔諾瓦」(Civitanova Marche), 39歲的奈及利亞籍小販阿利卡(Alika Ogorchukwu)當時正在街上販售商品,主動走近一對情侶後,對著女方說「美女,妳可以買一些手帕或是給我1歐元嗎?」
 
透過目擊者描述以及現場畫面指出,與女方同行的男子當下突然爆走,開始猛追阿利卡,抓住他的拐杖將他絆倒後,把人壓在地上狂揍,還疑似用手猛壓阿利卡的脖子,讓他不斷發出快要窒息的喘氣聲。

目擊者拍下2人扭打在一起的畫面。(圖/翻攝自Umut Çağrı Sarı 推特 @umutcagrisari)

據悉,案發當時,路上有不只一名目擊者,儘管有人協助報警,但卻沒有任何人走上前阻止男子繼續施暴,而是拿起手機狂拍。警方抵達現場後,雖然立即開始為阿利卡進行急救,但他最後仍傷重死亡。詳細死因則需要等待法醫驗屍後才能確認,警方也已經以涉嫌謀殺、竊盜(阿利卡的手機)罪名,將嫌犯逮捕到案。
 
 
報導稱,這起在大街上發生的凶殺案件引發義大利國內輿論抨擊和抗議,包含阿利卡妻子在內的數百名奈及利亞人與義大利人,於當地時間週六(30)走上街頭示威,不滿目擊者當下目睹這場襲擊,卻沒有人採取任何行動介入,冷血旁觀導致阿利卡命喪街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奈及利亞#凶殺案#街頭鬥毆#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8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