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數千「大麻罪犯」獲特赦 拜登批亞非裔受罰比白人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0:50
美國從1970年將大麻列為一級管制藥物,拜登上台後開始推行除罪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從1970年將大麻列為一級管制藥物,拜登上台後開始推行除罪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其他管制藥物,大麻(marijuana)在不同國家之間,存在複雜且混亂的認定,就以美國而言,加州給予合法地位、但其他州則依舊禁止使用,往往讓許多遊客不小心觸法。《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下令,將特赦國內數千名、單純因大麻入獄的犯人,聲明中指出、這類裁罰非必要,「而且根據統計,雖然白人、非裔與亞裔使用大麻比例相同,但因此遭到逮捕或處罰的亞非裔比例,卻遠比白人多出太多。」
 
外媒報導中指出,此次總統特赦令,大約有6500人受惠能重獲自由。拜登認為,眼見愈來愈多州不再查禁大麻,以此為理由將人們關入監獄,應該被挑戰和推翻,「不只法律懲罰沒有必要,大麻也無須再列入個人犯罪紀錄,降低對民眾的就業、住家和受教育權利造成影響。此外,雖然白人、非裔和亞裔人士使用大麻比例相當,但因大麻遭到起訴或逮捕的亞、非裔居民,相比白人、比例非常不均衡。」

 
 
美國目前已有19個行政區允許民眾,合法使用娛樂用大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聯邦層級給予特赦,拜登同時也呼籲各州州長,應該跟隨白宮、以同樣標準重新審視大麻犯罪,別讓民眾因此一罪受到二罰。
 
除此之外,拜登還委請專家重新審視,美國現行管制藥物的分級制度,該如何重新規範大麻定位。報導中提到,美國聯邦管制中,目前將大麻放在和海洛因(heroin)和強烈迷幻藥LSD,甚至高於芬太尼(fentanyl)和冰毒(methamphetamine),在外界看來非常不合理。
 
 

 

 

 
長年以來,美國聯邦與地方對大麻呈現認知分裂,國會在1970年通過《廣泛藥物濫用預防與控制法》(Comprehensive Drug Abu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Act),將大麻列為一級管制藥物。
 
但加州在1996年批准新法案,有條件合法允許醫療用大麻,從此之後相關公民倡議愈來愈多,司法部2013年發布備忘錄表示,賦予各州自行決定大麻合法化的權力,截至2021年為止、全美已有18州和華盛頓特區,給予娛樂用大麻合法權利。
 
拜登政府從上任開始,就一步步推動大麻除罪,陸續在參眾議院放寬限制和解除管制,要讓這個「一級管制藥物」,不再成為民眾吃牢飯的原因之一。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大麻#管制藥物#拜登#除罪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17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