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摩爾成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5:56
Wes Moore成為美國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Wes Moore成為美國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初步結果出爐,就多元性來說可謂美好一夜,馬里蘭州選出了歷來首位非裔州長、民主黨籍的摩爾(Wes Moore),這位政治素人致力消除孩童貧困,並維護生育權。

根據美聯社的選情報導,摩爾(Wes Moore)在馬里蘭州寫下歷史,成了該州首位非裔州長。他也是美國史上第3位當選的非裔州長。

 

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在美國最受歡迎州長之一的共和黨籍州長霍根(Larry Hogan)擔任2屆任期後,摩爾如今勝選,讓州長大權重回民主黨人手中。

政治素人摩爾長年經商並從事慈善工作,他致力消除孩童貧困,確保馬里蘭州仍致力於維護生育權。

摩爾雖從未擔任過公職,在黨內卻像一顆新星一樣迅速竄起,獲得全國民主黨人和名人力挺,包括總統拜登、前任總統歐巴馬和歐普拉(Oprah Winfrey)。
 

摩爾雖然不避談自己勝選的歷史意義,包括當選的副州長、美籍印度裔的米勒(Aruna Miller)會成為馬里蘭州首位擔任全國性公職的移民,但他明確表示,他最關切的是在治理期間創造歷史。

羅德獎學金得主、陸軍退役軍人摩爾向支持者表示:「我們之所以投入這場選戰,是因為我們有獨一無二的機會來讓孩童貧困走入歷史…我們有獨一無二的機會,讓種族貧富差距走入歷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es Moore#選舉#民主黨#非裔#州長#美國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65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