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非法移工 結果共125筆

  • 非法移工遭逮又釋放 前雇主:怎沒返國?

    台北有間火鍋店老闆娘,日前收了一名越籍移工,但被發現是違法居留,不過遭逮離開收容所後,竟又回去店裡找雇主,老闆娘很驚訝怎麼沒遣返回國,移工說因為沒班機,但收容所大爆滿因此只好先被釋放,對此移民署說,如果被逮到後還會再被收容,議員就批評這根本變向鼓勵發法移工。
    2020/12/05 20:32
  • 站住別動!遇警攔查 非法移工心虛還想逃

    看到有車子形跡可疑又違規並排停車,警方上前攔查,竟然是逃逸移工!4日下午,桃園八德興豐路,警方看到一輛灰色休旅車違規,只是車內的人一看到警察靠近,竟然開車門逃跑,員警立刻追捕,結果對方一共4人都是逃逸越南籍移工,居留證已經過期2年了,但還是躲藏在台灣,四處打零工維生。
    2020/12/05 12:58
  • 水表、雨遮都被踩破!屋主驚 誤會有「蜘蛛賊」

    新北市一名屋主,15日早上起床發現,住家莫名停水,到頂樓查看,結果看到水管、水表通通被踩壞,就連雨遮也破了一個大洞,就怕是蜘蛛大盜,於是報警,員警到場一查,確認不是遭小偷,而是深夜有非法移工開趴太吵,看到警方上門,心虛攀爬逃跑,結果踩壞被害人家的設備,員警當下也抓到兩人。
    2020/11/15 20:29
  • 危險!非法移工躲警 扮「蜘蛛人」徒手攀5樓

    為了躲避警方追緝,竟然扮演起蜘蛛人!新竹一名非法移工,簽證已經過期,卻還躲在工地工作,29日這天,聽到警方上門抓人,大膽直接徒手攀爬外牆,在陽台跳上跳下的,而且一度爬到5樓高,躲著不肯下來,連同鄉友人呼喊也不理,最後警方還得請求消防隊,出動雲梯車才順利將他逮捕。
    2020/10/30 18:52
  • 別跑!非法移工從火燒車脫困 「快走」躲警

    國道一號台南下營路段,27日晚上發生一起火燒車事故,消防隊員獲報趕到現場,沒想到駕駛跟乘客冒著生命危險逃出車外,還在沿著國道路肩走得越來越遠,疑似是要躲避消防員,被攔下之後才發現,原來乘客是一位越南逃跑移工。
    2020/10/28 19:48
  • 台灣海鮮好吃到忘我 非法移工午餐時間遭突襲逮捕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接獲通報,東石1間水產工廠聘僱非法移工,日前趁午休時突襲,查獲2名印尼籍男性非法移工,其中1名才剛吃完美味的海產,還沒回神就遭逮捕,連同雇主依法送辦。
    2020/09/29 17:37
  • 別跑!熱心男「飛撲」攔腰抱 助警逮逃逸移工

    熱心民眾即時飛撲,幫警逮非法移工!新竹一名黃姓逃逸移工,21日中午騎著機車在路口等紅燈時,看見有警察,一時心虛,開始加速逃逸,警方發現他行跡詭異,趕快追上去,男子沿路闖紅燈,最後棄車逃跑,逃跑過程中一名熱心路人看見,馬上飛撲攔腰抱住男子幫忙逮人。
    2020/09/22 13:34
  • 躲查緝藏直徑不到1M水泥管 非法移工全栽

    為了躲避查緝,非法移工竟然躲進狹小的水泥涵管!新竹有11名非法的越籍移工,平時就躲在工地賺錢。新竹專勤隊獲報,在9日下午前往突擊。結果,這群移工一發現要被抓,全都躲進正在施工的水泥涵管。由於知道再也逃不了,他們只好乖乖就範,從寬度不到一公尺的涵管爬出來。
    2020/09/12 12:08
  • 清雞糞工資高吸引非法移工 專勤隊禽舍逮6人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在雲林縣1處養雞場,查獲6名失聯移工,將依法執行遣返。專勤隊指出,清雞糞待遇不錯,一個月可領新台幣4萬元,吸引非法移工來此工作。
    2020/08/19 16:49
  • 台南查獲25名非法移工 搭建太陽能板領日薪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在將軍區查獲25名非法外來人口,都是受僱在沿海地區從事太陽能板搭建工作,將深入追查涉案的雇主及仲介等人到案說明。
    2020/08/04 13:53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不要跑!非法移工為躲警 學蜘蛛人爬屋頂

    為了躲警方查緝,非法移工竟然學蜘蛛人爬上屋頂,桃園警方接獲線報,轄內有非法移工,10幾名員警在八德區建安街民宅附近埋伏,剛好遇見正要開車上工的5名非法移工,一群人見到警察,趕快下車拔腿就跑,其中一名男子還爬到屋頂上想要趁機逃走,警方也趕快爬上去不停勸說,男子最後才乖乖就範。
    2020/06/02 11:47
  • 別打了!中壢車站前打群架 移工遭打趴地

    桃園中壢車站前,驚傳鬥毆事件!9日晚上,4名泰國、越南的外籍移工,因為幾杯黃湯下肚後互看不順眼,結果當街開打。誇張的是,3人拳打腳踢,圍毆一名男子。警方獲報出動快打部隊,將人通通帶回警局。調查發現,其中一名越南男子是逾期的外籍移工,他還拿出別人的居留證想蒙混過關,當場被識破。
    2020/05/11 13:01
  • 騙發燒跳窗逃!樹林警防護衣緊包 逮5移工

    失聯移工躲警察,不只跳樓還謊稱發燒!新北市樹林分局彭厝派出所獲報,有一間公寓,藏有非法移工,警方前往逮捕時,其中一名越南籍移工,從三樓窗戶往下跳,因此受傷被逮捕,承辦員警跟救護的消防隊員,就怕移工真的發燒,全程穿戴防護衣,確認謊報發燒後,才鬆一口氣!
    2020/03/29 21:54
  • 院內恐現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是否封院? 張上淳這樣說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警戒期,韓國大南醫院,已有感染者死亡,目前全院實施全封閉式管理。國內近日也發生首例院內感染事件,一名確診女性印尼籍看護,由於是「非法移工」,因此難以掌握行蹤。SARS時期造成和平醫院封院的源頭,也是「非醫護人員」的洗衣工,讓很多人開始擔心,非法移工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在院內感染發生的當下, TVBS《健康2.0》特別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目前處理現況,張上淳表示:「這次不會再用SARS那時,和平醫院的封院方式。現在去調查清楚誰可能是接觸者,再把他隔離開就好。」節目主持人鄭凱云也請專家來賓們,提供觀眾預防院內感染的自保之道,並提醒觀眾做好自身防護,就是為防疫出一份力。
    2020/03/09 15:26
  • 不逆「時中」 非法移工難處理柯拋「特赦」

    非法外籍移工,成為防疫漏洞,陳時中曾說不贊成目前加強查緝,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特赦」說法,幫中央解套,卻跟他的副市長黃珊珊主張的「自首專案」不太同調,也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再酸柯文哲,得了諾羅拉肚子後整個人都變了。
    2020/03/04 20:26
  • 徐國勇:非法移工依法處理 將推擴大自行到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桃園市慰勞消防弟兄,他表示,內政部對於非法移工,計劃再次推動鼓勵自行到案的方式,但法律就是法律,一切依法處理。不過防疫工作仍是目前最優先順序。
    2020/03/04 17:21
  • 1000人以上定義大型集會 徐國勇呼籲盡量避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天公布新版公眾集會指引,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備詢時被問及大型集會定義。他說,根據規劃,1000人以上的室內外活動都視為大型集會,呼籲盡量避免。
    2020/03/04 14:13
  • 勞團訴求勿查緝非法移工 勞動部:需社會共識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呼籲政府調整移工政策、不處分非法移工,勞動部表示,行蹤不明移工明確違反法律規定,勞團訴求涉及修法,還需社會共識與審慎評估。
    2020/03/04 13:34
  • 陳時中忙防疫! 名嘴點名勞動部是「豬隊友跑出來嚇人」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政府全民力拼防疫,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4日)在臉書點名勞動部,「豬隊友,在什麼時候,都是豬隊友。」她呼籲疫情過後,執政黨應該好好檢討勞動部。
    2020/03/04 10:52
  • 追查非法外籍移工? 侯友宜:非當下優先事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萬事以防疫最優先,追查非法移工非新北市政府當下要優先處理,何況遭確診外籍看護還在醫院隔離,不急這時處罰,市府會按程序做好防疫再處理後續的事。
    2020/03/03 14:02
  • 立院防疫!院會備詢 立委、官員都要量體溫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天天召開記者會,似乎非常疲累,被捕捉到在立法院閉目養神,而他之前曾經說過,不贊同在防疫期間查非法移工,但勞動部卻發文給新北市要查第32例,陳時中被問到是不是逆時中,他緩頰只是時間差問題。
    2020/03/03 12:00
  • 健保財務壓力大恐漲保費? 蘇貞昌:目前沒規劃

    健保財務壓力大,媒體詢問明年是否有保費調漲壓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健保讓全世界誇讚,「不能讓它倒」,如何有效運作、合理收費,隨時會做各方面評估。
    2020/03/03 11:11
  • 發函追查非法移工 許銘春:沒有「逆時中」問題

    媒體報導勞動部發函新北市政府,要追查武漢肺炎第32例非法移工一事,與疫情指揮中心不同調。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說,這是例行的行政程序,沒有所謂「逆時中」的問題。
    2020/03/03 10:56
  • 鼓勵非法移工自首 「輔導轉正」堵防疫漏洞

    第32例確診的印尼女看護曝光後,非法移工的身分也跟著浮上檯面,就怕非法移工擔心被遣返,生病了也不敢就醫,成為防疫漏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提出,中央有意比照之前警政署自首專案,要幫移工轉正,希望讓非法移工站出來,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陳時中回應,他只管移工行為恰不恰當,其餘交給主責的勞動部認定。
    2020/02/29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