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非法移工 結果共125筆

  • 原生日要結婚!準新娘遭撞昏 2非法移工還在逃

    台中一名28歲陳姓女子,原訂月底就要結婚,沒想到端午連假前一天傍晚,她遭到非法逃逸移工,開車闖紅燈撞上,傷勢嚴重,住院昏迷,而肇事車上有6名非法移工,竟然還棄車逃逸,警方循線逮到4人,而且經過PCR還確診,事發5天還有2名移工在逃,出借車輛的車主也還沒到案說明,家屬今天(6日)再度出面,呼籲政府重視非法移工在台違法問題。
    2022/06/06 14:03
  • 你來打我不抓!逾千移工打疫苗 首日「一半非法」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11日開始,連續兩天在台中市東協廣場,替外籍移工打疫苗,為了提升接種率,即便是非法移工去施打,也不會被通報查處,兩天施打超過一千名移工,而第一天就有一半是非法移工。
    2021/12/12 20:52
  • 印籍女移工為愛「搞失聯」 騙同鄉人「壓榨」

    新北市移民署專查隊3月份查獲非法仲介,專門吸收失聯的印尼移工,高價轉介給雇主從中獲利,3名嫌犯中,其中一人原本還是合法的印尼籍女看護,但跟蔡姓嫌犯相戀後一起合夥,利用自己印尼人身分,壓榨同鄉的非法移工。
    2021/11/10 20:21
  • 醫院名片找「合格」外籍看護 竟來逃逸移工挨罰10萬

    高雄一名蔡小姐,她的奶奶發燒送急診,急需找看護照顧,醫院櫃台留下仲介媒合名片,她打電話找來一位越南籍看護,照顧一個禮拜,移民署專勤報查獲外籍看護是逃逸移工,蔡小姐在不知情狀況聘雇非法移工,因此被開罰十萬元,她不服還打官司盼撤銷裁罰處分,最後還是失敗,因此依法,雇主在聘任之前,有責任查看照護員有沒有合法居留證。
    2021/10/01 12:51
  • 移民官「扮農夫」逮人!工廠偷聘35名越南黑工

    移民署日前在彰化和美,一處鐵工廠查獲35名越南籍的非法移工,移民官為了不打草驚蛇,還喬裝成農夫去現場蒐證,最後順利逮到人。疫情期間業者難申請合法移工,鋌而走險也得面臨最高75萬元罰鍰。
    2021/09/24 17:26
  • 鐵工廠僱用非法移工 彰化移民官喬裝蒐證逮35人

    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獲報,和美鎮某農田一處鐵工廠涉僱用非法移工。移民官假扮農夫蒐證,見時機成熟,進入工廠逮捕35名非法移工等,經採檢後都為陰性,轉送收容所等待遣返。
    2021/09/24 17:14
  • 扮農夫抄鐵工廠!移民署逮大批非法移工 人多到要用中巴載

    移民署接獲線報,稱彰化縣一間鐵工廠內雇用大批非法外籍移工,稽查人員為避免打草驚蛇,還佯裝成農民潛入蒐證,在廠區內還貼有用越南文寫的工作事項以及打磨教學。日前會同縣府勞工處、警方等單位上門,一舉查獲35名越南籍的失聯移工,全部送往醫院進行PCR篩檢,由於人數眾多,還得動用中型巴士前來載送,所幸35人皆為陰性,移民署專勤隊也將業者依法移送。
    2021/09/24 16:33
  • 復業前整頓 柯令萬華阿公店拆除違建

    台北萬華的阿公店才傳出有望復業,不過市長柯文哲再祭鐵腕,針對14件違建發出限期兩周的拆除令,一旦違建沒有拆掉,市府就會強拆,而且柯文哲之前宣布的非法移工特赦令也要收回。
    2021/08/06 14:02
  • 差點也把病毒走私進來!8外籍移工偷渡遭逮驗出6人確診

    今(20)日上午5點多,海巡人員在台南市安平外海約30海浬處發現一艘本國籍漁船,該船涉嫌非法運送外籍人士入境,除了2名本國籍和1名印尼籍合法船員外,其他8人疑似是非法移工打算闖關入境,其分別來自印尼和緬甸,海巡署也將船上11人送往醫院做PCR採檢,竟有6人驗出陽性反應,台南市衛生局已緊急將11人收治隔離;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印尼、緬甸都是Delta病毒肆虐的國家,若真的入境恐造成更大的傳播鏈。
    2021/07/20 17:19
  • 柯文哲提非法移工管理不易 王必勝:帶回研究

    北市3大批發市場相繼爆發疫情,其中環南市場將在明天再度全員篩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與北市府開會討論執行細節後表示,會中有討論非法移工如何管理,將帶回研究。
    2021/07/07 12:40
  • 黑幫聯手滯台移工「放高利貸」!擄人跨海勒索15億越幣 還不肯放人

    一名黃姓越南籍移工,租屋處突然遭到4名男子闖入,被毆打強押離開,犯罪組織再透過移工的手機,聯繫對方遠在越南的家人,前後勒索3次、到手超過新台幣210萬元。但這樣還不放人,還再勒索第四次,黃姓移工最後看準時機逃出報案。檢警深入調查,發現是一名有天道盟太陽會背景的林姓男子,勾結滯留台灣的非法移工,跨國合作犯下這起擄人勒贖案。
    2021/06/25 18:34
  • 賺黑心錢!印尼姐妹花「專騙同鄉」來台打黑工 自己開豪車炫富

    住在嘉義的一對印尼籍姐妹,嫁來台灣20多年,卻從事人口販運,謊稱能幫同鄉代辦「合法簽證」,其實是是騙他們來台打黑工,有印尼人花了10萬多,來台淪為非法移工,一個月賺不到一萬,相比這對姐妹花高調炫富,常常開百萬豪車遊山玩水,還po上網炫耀,其實都是賺黑心錢來的。
    2021/06/25 18:17
  • 幫派靠疫情吸收非法移工 5男擄同鄉跨海勒15億越南盾

    桃園市警方18日時接獲報案表示,一位39歲的黃姓越南移工日前在租屋處遭到4位男子毆打,並強押至山區囚禁,嫌犯還透過臉書向遠在越南的黃妻勒索,要求對方匯15億越南盾(約台幣210萬),沒想到綁匪拿到錢後還不放人,又再要求支付5億越南盾(約新台幣70萬),所幸黃男在隔日自行脫困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在23日逮到涉案的5位移工和一位天道盟的林男,並依擄人勒贖罪將他們送辦。
    2021/06/25 12:30
  • 非法移工一人顧三兒 未滿月嬰亡疑遭親哥壓

    台中一名未滿月的男嬰,與三歲的哥哥同睡,疑似遭到三歲哥哥,壓到窒息,印尼籍母親發現男嬰不對勁,趕緊聯絡房東報警,但男嬰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宣告不治,經過警方調查這名印尼籍媽媽是逃逸非法移工,所以兩名小孩沒有身分證明,目前社會局只能先安置三歲哥哥,等待案件結束,將他們一起遣返回。
    2021/06/14 20:05
  • 1人顧3孩未滿月嬰兒窒息亡 印尼籍母為非法移工

    印尼籍婦人1人顧3孩,今天上午未滿月的男嬰被發現窒息,急救不治,死因待檢警相驗。台中市社會局調查發現,婦人為非法移工,已先安置另名小孩,後續交由移民署遣返。
    2021/06/14 14:04
  • 阿好「騎車逃逸」畫面曝光!工程車掉落 李義祥疑指使「擋火車」

    太魯閣號事故當天工程車掉下鐵軌,李義祥疑似叫阿好去鐵軌上擋火車,但發現沒辦法阻止,又怕被發現阿好是非法移工,於是趕快叫他逃離現場,而阿好騎車離開的畫面也曝光,只是在事發前,阿好住在李義祥家中,每週都固定到巷子口的越南小吃店吃飯,同鄉老闆在電視上看到他的名字,替他擔心。
    2021/04/10 13:03
  • 疑林長清載送回市區 「阿好」躲民宿遭逮

    工程車上的副駕駛座「阿好」,是越南籍非法移工,本來住在李義祥老家4樓,太魯閣號事發當天下午,入住花蓮市國聯二路上的一間民宿,躲藏六天,警方循線逮人,他跟李義祥一起前往工地現場,兩人都依過失致死列為被告,而現在有越來越多事證顯示,他當時就在現場,事後還丟掉手機記憶卡,有逃亡滅證的可能,法官今天(8日)下午,裁定羈押禁見。
    2021/04/08 19:17
  • 神秘副駕「阿好」落網 非法移工吐出軌真相

    太魯閣出軌意外,李義祥謊話陸續被揭穿,當時工程車副駕駛座上,還有另一名白衣男子,他逃亡6天,今天(4/7)在花蓮遭到警方逮捕,這名26歲的越南籍移工,綽號阿好,逾期居留三年多,警方訊問兩個多小時,仔細釐清當天事發經過,他有問必答,晚間移送花蓮地檢署進行複訊!
    2021/04/07 23:27
  • 誰是目擊者?工程車翻現場「不止1人」 檢警約談逾20人

    釀成這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工程單位負責人李義祥日前已經遭法院羈押,不過檢警持續追查,發現意外當天,不只一輛工程車進出,懷疑現場還有其他相關人。同時坐在副駕駛座上的白衣男,也被發現是越南籍非法移工,第一時間逃離現場,7日傍晚也被拘提到案。同時義祥工程行的員工,和其他相關單位,共20多人,也陸續被檢方通知約談。
    2021/04/07 20:04
  • 工程車「副駕神秘男」移送地檢複訊 非法移工身分曝

    太魯閣號在花蓮出軌意外造成50人喪命,釀成台鐵近半世紀最嚴重事故。肇事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事發當日駕駛工程車的畫面遭監視器拍到,一名神秘男子坐在工程車副駕駛座,疑似是李非法雇用的外籍移工,今(7)傍晚花蓮刑警大隊刑警已在花蓮逮捕神秘男進行偵訊,晚間9時許偵訊完畢移交花蓮地檢署。
    2021/04/07 17:52
  • 快訊/工程車副駕「白衣男」落網! 疑受雇非法移工

    太魯閣出軌意外,當時和李義祥一同開工程車前往工地的副駕駛,意外發生後,逃逸,疑似是非法移工,剛剛花蓮刑警大隊刑警在花蓮將他逮捕,目前正在偵訊。
    2021/04/07 17:49
  • 副駕神祕白衣男! 疑受雇卸貨「非法移工」李義祥謊言逐一拆穿

    工程負責人李義祥一再聲稱獨自一人去巡視,但有監視器拍下在當天早上8點多,李義祥開著工程車前往工地,而當時副駕駛座上還有一名白衣男子,經過調查,疑似就是受僱來當卸貨幫手的非法移工,這跟李義祥在第一時間陳述的「只有他一人來巡視工地」明顯不相符,而且這名移工在出事之後,似乎也是遵從李義祥命令,迅速逃離現場,現在檢方已經掌握身分,派員拘提。
    2021/04/07 13:46
  • 副駕神秘男身分曝光!李義祥被爆低薪剝削「非法移工」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如今案情又有新的進展,肇事工程車負責人李義祥在事發當天駕駛工程車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當時有一名神秘白衣男子就坐在副駕駛座,其身分也被起底,疑似是李義祥違法雇用的外籍移工,且還被爆出他用相當低的薪水聘請對方做粗工,目前檢方已派員拘提。
    2021/04/07 13:05
  • 自行到案免具保惹議 移民署:加強查處非法移工

    媒體報導,自行到案免具保竟成非法移工打黑工的助力。移民署今天表示,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後,返國前不得非法工作,違者將依法收容遣送,也會加強查處與源頭管理。
    2021/03/21 14:37
  • 泰國暴增逾千例確診 政府嚴查非法移工入境網絡

    泰國龍仔厝府一處海鮮市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往外擴散,19日起4天內暴增1000多例,泰國政府懷疑非法入境的外籍移工是感染源,總理帕拉育今天表示將嚴查到底。
    2020/12/22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