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非常上訴 結果共132筆

  • 王光祿案聲請釋憲 原團盼理解原民文化

    獵人王光祿持獵槍案,經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受理開庭調查後,今天認定本案有違憲之虞,裁定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原民團體期盼大法官可藉此了解原民文化。
    2017/09/28 17:54
  • 快訊/冤獄洗刷清白!蘇炳坤聲請再審 高院准許

    31年前,男子蘇炳坤被指控,涉嫌搶銀樓,事後被判刑15年確定,由於偵查過程有瑕疵,檢方替他4次聲請再審,還有提非常上訴都被駁回,最後,前總統陳水扁對他特赦,事後蘇炳坤提出冤獄賠償被拒絕,委託律師向高院聲請再審,求法官還他清白,高院審理後,上午裁定准予再審!
    2017/09/19 11:23
  • 快訊/陸正案死囚提非常上訴 遭最高院駁回

    司法最新消息,被控犯下學童陸正綁架撕票案、女保險員強盜殺人案的死囚邱和順,獲判死刑定讞已經6年,最高檢察署日前審查認為,法院當初沒有詳細調查自白,以證據不完備為由,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下午裁定出來,駁回非常上訴,案件維持死刑。
    2017/07/27 16:51
  • 【司改放送頭】郭瑤琪案遭指政治擾司法 檢總長說是統一見解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汙遭判刑8年徒刑定讞,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寫信對郭瑤琪受不公司法審判表示感到不捨,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決定替郭聲請非常上訴,遭基層檢察官批是為被告脫罪,立委林維洲今(9日)參加「人民參與司法與檢察機關變革」研討會,當顏大和面指這是政治隔空干擾司法,難怪人民不信任司法,顏大和立即反駁,強調提非常上訴並非為郭瑤琪翻案,是要統一見解,公道自在人心。
    2017/06/09 15:26
  • 【馬案追蹤】檢控馬英九模糊焦點 傷害司法威信

    馬英九前總統今(2日)在法庭上嗆檢察官誤國、涉及濫權追訴,蒞庭檢察官梁光宗說,當然不是檢察官治國,檢方辦此案所希望的,正是總統依法治國,另蒞庭公訴檢察官江貞諭也當庭指馬英九一再誤導、模糊焦點,江貞諭指出,檢方依法律及事實辦案,呼籲馬英九不應傷害司法威信,對於馬英九指檢察官應替已遭判有罪確定的黃世銘提非常上訴,江貞諭以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向前總統陳水扁洩漏家人洗錢的情資而被判刑為例,質疑是否也要幫葉盛茂提非常上訴。
    2017/06/02 19:46
  • 【馬案追蹤】馬英九出庭 嗆檢濫權追訴

    前總統馬英九遭立委柯建銘指控洩密案,台北地院今(2日)再度開庭,馬英九當庭拿出5張文稿宣讀,指責檢察官誤國及濫權追訴,馬英九指出,大法官釋字第585號解釋中提及,總統在《憲法》上的「行政特權」,有權決定犯罪偵查資訊是否公開,但檢察官卻認為行政特權僅及於檢察首長並不及於總統,馬英九認為,此說法與大法官解釋意旨不符,他認為,若檢察官的說法成立,因被控洩密的前檢察總長應不涉犯罪,呼籲檢方應替黃世銘提非常上訴。
    2017/06/02 19:46
  • 魏應充判2年 律師:研究再審或非常上訴

    味全油品案,前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今天遭智慧財產法院改判2年徒刑定讞,魏應充的律師余明賢說,收到判決書後,將研究聲請再審或非常上訴救濟途徑。
    2017/04/27 17:43
  • 蹲8年多黑牢終獲釋 林金貴:像做白日夢

    10年前發生在高雄市鳳山的運將槍擊案,將38歲的林金貴打入黑牢,關進號稱「天下第一監」的台南監獄,一關就是8年多,他不斷對外寫信求援,透過姊姊的努力奔走,還有冤獄平反協會義務律師團鍥而不捨的努力,歷經3次再審駁回、一次非常上訴不受理,林金貴終於獲准再審重獲自由,讓他難以置信不停掉淚!
    2017/04/22 12:20
  • 郭瑤琪案監委報告 檢察總長:還沒收到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控收賄判刑定讞,監察院昨天通過調查報告,認為法院判決有違背法令之虞,籲請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說,待收到調查報告交由檢察官承辦。
    2017/04/13 14:53
  • 郭瑤琪案有違法令 監委籲提非常上訴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因台北車站商場招商案被控收賄而遭判有期徒刑8年,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今天通過調查報告,認為法院確定判決涉有違背法令之虞,籲請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
    2017/04/12 14:35
  • 恐躲死刑!富二代砍女百刀 總長提非常上訴

    追求不成,富二代砍殺心儀女子176刀,法院判處死刑定讞,現在檢察總長替被告提出非常上訴!發生在17年前的淡水情殺命案,年僅24歲的建商富二代王鴻偉,追求20歲的張姓死者不成,由愛生恨,痛下殺手,他投案後7度被判決死刑,最後定讞,等待槍決,但最高檢察署認為,當年判決,沒有考量到嫌犯有教化可能,加上已有悔意,提出非常上訴,全案恐怕又有變數。
    2017/03/13 18:30
  • 有悔意? 最高檢幫死囚王鴻偉提非常上訴

    最新消息,死囚王鴻偉,17年前追求新北市淡水一名張姓女子不成,開車撞昏後,砍殺100多刀,法院判處死刑定讞,但檢察總長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牧師黃明鎮曾經到監獄探視王鴻偉100多次,來聽聽看他的說法。
    2017/03/13 15:00
  • 翻案驚奇!非常上訴理由曝光 砍176刀非極端嚴重犯行

    王鴻偉死刑定讞案非常上訴理由曝光!最高檢察署依三項理由提出非常上訴,情變殺人非故意虐殺;犯行不屬於國際兩公約極端嚴重犯行;已賠償被害人816萬元且誠心悔過,王鴻偉有教化可能。檢方的看法,尤其是砍人176刀屬不屬於極端嚴重犯行,恐將在社會掀起熱烈討論。
    2017/03/13 10:56
  • 翻案驚奇!176刀砍死女友 王鴻偉獲檢方提非常上訴

    在2000年因情變,由愛生恨在淡水砍殺女友176刀致死後棄屍的死王鴻偉,被最高法院以殺人罪判處死刑確定。最高檢察署檢認為,法院還有證據未調查、判決理由矛盾,違背法令,檢察總長已於本月 10 日提起非常上訴。此一翻案驚奇,預料將再掀起社會討論。  
    2017/03/13 10:12
  • 快訊/富家子砍女百刀死刑定讞 檢提非常上訴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17年前的淡水殺人案嗎?富家子王鴻偉因為追求20歲的張姓死者不成,由愛生恨,開車撞昏被害人,砍殺對方176刀致死,兇嫌王鴻偉七度被判決死刑最後定讞,但最高檢察署認定案件還有證據尚未調查,這個月10日,提出非常上訴,全案又將有變數。
    2017/03/13 09:37
  • 王光祿打獵案 最高檢彙整8大法律意見

    台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最高法院在去年11月29日及今年2月9日兩次開庭,最高檢察署當時派3名檢察官主張確定判決適用法則不當,今天彙整補充8大法律意見公布官網。
    2017/02/13 14:39
  • 「有打火機何必鑽木取火」 獵槍要自製才無罪 合理嗎?

    布農族獵人民王光祿以獵槍擊獵山羌、長鬃山羊,被法院以違反槍砲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判刑3年半定讞,最高檢察署提出非常上訴案。最高法院於本月9日開庭審理,王光祿被判刑原因之一是獵槍新穎顯非土造獵槍。最高檢察署指出,有打火機,何必要求原住民非得鑽木取火才能免罪,判決有罪的理由不符合現實生活。  
    2017/02/13 12:27
  • 【內幕】法庭直播3劇本全不要 法官只要鏡頭對準投影幕

    最高法院今(9)日上午直播王光祿非常上訴案開庭,審理過程長達4.5個小時,毀譽參半。有人讚跨出直播一小步,點閱量1.8萬人次;有人批評沉悶、冗長,全程只看投影片,聽音不見人「這跟聽廣播有什麼不一樣?」
    2017/02/09 21:23
  • 「原民打獵案」非常上訴 4個半小時說了這些

    台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最高法院今天開庭。歷經4個半小時的庭訊,到場專家向法官解釋獵槍和原住民族相關議題見解;王光祿則感謝大家的協助,對案件發展抱持樂觀態度。
    2017/02/09 18:56
  • 王光祿開庭 95歲母親陪同不知兒子被告

    台東市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今天開庭。王光祿與95歲母親一同到法庭,他受訪時說,盼法官還原住民獵人傳統;王光祿友人說,王母還不知兒子被告,今天北上是想讓她多認識人。
    2017/02/09 10:41
  • 獵人王光祿涉槍砲案 為不讓老媽媽擔憂帶她出庭

    台東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涉槍砲案非常上訴今開庭,王光祿擔心母親看到媒體報導會驚慌,今早帶母親北上開庭。
    2017/02/09 10:16
  • 啥米!首次法庭直播 只給看到法官名牌 聽聲音不給看臉

    最高法院明(9)日上午將首次開庭直播,據了解,因為有鑑定人、法官以不是公眾人物為由,不願在直播時露臉,明天直播可能只看到法官、檢察官和鑑定人的名牌,聽得到講話聲音但看不到臉。畫面會不會很詭異,明天見分曉!
    2017/02/08 21:18
  • 快訊/美河市案爭議 捷運徵地蓋商辦住宅違憲

    最新消息,美河市開發案爭議,監察院和行政院解釋不同,聲請統一解釋,大法官會議解釋,絕對法律保留原則,認為不應該以公共利益為由徵地蓋捷運,一併和建商進行聯合開發商半或住宅,如果地主認為被強徵土地,可以用解釋聲請再審,或提非常上訴。
    2016/12/30 21:10
  • 柯文昌涉內線交易 最高檢已提非常上訴

    監委今天建請法務部轉請檢察總長顏大和,對普訊創投集團實際負責人柯文昌涉犯的內線交易案,提起非常上訴;顏大和今晚說,2個多月前已提非常上訴,本案正在審理中。
    2016/12/14 19:35
  • 【獨家】法庭直播 最高法院打頭陣 王光祿案開第一槍

    法庭審判將要直播了!目前計畫由最高法院打頭陣,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先上場直播。最高法院將配合硬體設備,再決定開庭時間並直播開庭實況。司法院準備在定案後再對外宣布直播時間。
    2016/12/14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